打工日記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工日記5
昨天有個小朋友說他失戀了
我想,那些「下一個會更好」之類無意義的安慰就不要說了,太不真誠也太敷衍了。
於是我說:「我曾經失戀時一星期瘦3公斤」
他:「我失戀一星期瘦9公斤」
「哇,也太猛了,應該沒人可以贏過你。」
然後就開始比各種脆弱
脆弱和挫折其實是訓練左腦的好時機(?)
後來我就推薦他看
#死ぬこと以外かすり傷
中文版是
#除了死都只是擦傷
我本來想說結婚才是地獄的入場券
但是想想還是把話吞下去了
還有失戀再怎麼瘦也是曇花一現
中年之後都會加倍返還的
這句也吞下去了
我覺得我變成熟了。

#打工日記6
昨天傷心欲絕的失戀小朋友
今天也有上班,看起來還是狀況不佳
我說我帶了一本書 #超譯尼采
你無聊的時候可以翻閱。
然後我就去忙了
3小時後他要下班了
心情愉快的問我
書可不可以借他帶回去
我跟他說可以,但是不准折到,或邊角撞到,他很開心說好。
他下班之後
主管就很好奇問我
他這麼認真看的那本是什麼書
(工作時禁止看手機但是可以翻書)
這個小朋友為了轉換心情
今天跑去剪髮還有染
但是我看到他的新髮型時
我想不出任何不違背良心的評論
因為看起來像是可以一把抓起來的假髮
裡面的真髮還太多,所以兩鬢和後腦勺的假髮還擠到騰空的感覺。
最匪夷所思的是鬢角剃到耳上3公分
但是像假髮的整頂真髮卻沒有打薄或層次。
我一直忍耐著想去扯看看的衝動
因為我的理智告訴我
那是真髮是真髮是真的頭髮(焦慮)
#打工日記7
因為總是排晚班
下班時間都是凌晨了
今天跟公司說我4月中要離職
想找別的工作。
人事說可不可以先支援假日兼職
我說好
聽起來好像人力蠻吃緊的感覺
結果晚上公司Fire了一個工讀生
因為昨天他炸了雞米花自己要吃
被發現了才付錢。
也許還有什麼我不知道的事情啦
不然這樣的狀況,我認為公告申誡即可
畢竟訓練一個人也蠻花時間的。
而且還是可以上晚班的人( ̄ー ̄)
話說回來我遇過,買好的飲料放在巴士上不見了。
我東找西找以為滾到走道上,
怕有什麼危險
後來客人看我趴在地板找,就把我的飲料還給我了。
身為客家人的我感到震驚萬分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打工日記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幼稚園打工日記2024/6/11今天冒著大雨,去到幼稚園時腳都濕了 有點狼狽/低落 不過幸好今天她們狀況比上次好 今天策略,一開始就先把甜頭搬上檯面 說我們今天要留下20分鐘 時間才足夠畫畫 那我們要怎樣才能快快的完成功課呀? 小朋友就一起說出幾個答案、不能講話 我的老天爺啊!我謝謝你 今天小朋友比較
    avatar
    Red
    2024-06-11
    幼稚園打工日記 2024/6/4實在有點沮喪,小孩兒們好需要用許多方法 一直不斷Hold住,這堂內容恰好有些無趣 硬要帶動小孩專注有難度 然後這次小孩又回到調皮的狀態 覺得要一直管秩序讓自己感覺很無能 小孩不聽話自作主張做指令之外的話 一開始好像很害羞的小孩 突然像是覺得我是可以胡來的老師 開始往瘋小孩邁進
    avatar
    Red
    2024-06-10
    幼稚園打工日記 2024/05/21 今天下班後,去找朋友有事,雖然今日大聲說話的次數有減少,但還是不知不覺耗費了許多精神。 與朋友說話就中氣不足,後來朋友推薦吃了在7-11購買的龍角散薄荷草本喉糖,吃了真的覺得有舒緩。 這次比較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小女孩,她很妙,就是不管我催促她,或者想要引導她做某些事,她都很堅持自我,只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4-05-23
    幼稚園打工日記20240514才藝班大班紀錄 一開始就秀出獎勵當表現好的誘因有用啊 鼓勵沒什麼用....該吵還是吵,該跑還是跑 有一個好像猴子的男孩,無法好好地坐在位置上操作自己的作品,沒做幾下就會分心,想要蹦起來亂跑。實在很頭痛。 正好與正在當幼稚園助教的朋友請教,她說給獎勵可以試試看,正好從友人那邊得到一包貼
    avatar
    Red
    2024-05-15
    [紐西蘭打工日記]#5 我在Hamilton巧克力工廠上班的那兩個月-突如其來的幸福感在Hamilton生活的這兩個月,是我的暴風成長期,我帶著我在這個時期學習到的技能,還有我體會到的各種美好,慢慢描繪出我在紐西蘭這一年的冒險旅程。我在巧克力工廠體驗當地的職場文化、和夥伴們在一起到處旅行玩耍,也放慢腳步去體會日常生活中所有新鮮特別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潘妮同學
    2024-01-14
    酒吧打工日誌--客人M M是酒吧的常客之一。 他留著長長的一頭黑直髮,畫著上揚的眼線,讓他的單眼皮顯得更為清冷不可企及。
    Thumbnail
    avatar
    世界夢想家MIAO
    2022-10-01
    打工日誌1#打工日誌1 今天是08月15日,我今天表現很差^^。今天好忙客人一團接著一團來,就連補物料的時間都沒有(冰塊甚至用到一顆都不剩),瘋了。  08月15日的省思(我因為什麼所以知道自己什麼要加強): 膽量:今天出現了一隻大蟑螂……以下是我當下的反應:
    Thumbnail
    avatar
    王學歷
    2022-08-18
    打工日誌0.5為什麼我會想要開始寫打工日誌? 原因一:我想要辭職! 至於我為什麼一直說要辭職,卻遲遲不辭職? 原因二:我想記錄自己從這份打工有沒有學到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王學歷
    2022-08-15
    打工日誌0這篇是我打工日誌的前情提要 至於是什麼原因讓就讀高二即將升高三的我,學測迫在眉睫的時刻去麥當勞打工呢? 答案:因為店員很熱情。 在2022年04月06日的那天我去買麥當勞時,有個員工很熱情地問我:「你要不要來麥當勞打工啊?」,於是我就開心的填了入職的表,當時的我不知道這是個地獄的開始……(炭)
    Thumbnail
    avatar
    王學歷
    2022-08-15
    打工度假日記-第一個月一些具挑戰性但惱人的事,一些令人尷尬但有趣的時刻,以及一個事實。
    Thumbnail
    avatar
    Corey
    2022-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