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日記38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工日記38
昨天開始跑離職流程
先聯絡人資主管,人資主管要我先和營運主管提出申請,她才能開始Run流程。
人資主管同時也提供公司另一個工作機會給我,我打開看了,資歷不符XD
只能謝謝她的好意。
營運主管找我
一問一答的寫了一份問卷
最後要在上面簽名。
問題的內容是:
妳在公司和誰最要好?
(和每個人都相處得很好)
工作中有狀況時有沒有人幫忙?
(大家都很迅速幫忙)
離職的原因是什麼?
(要接送小孩上下學)
工作中最困難的部分是什麼?
(有想法時不知如何表達,因為還太資淺)
對工作有什麼期許?
(想和強者一起工作)
對未來的自己有什麼期許?
(每一天都要比昨天更好一點)
我回答得很迅速也很白目😂
但是我也習慣了,從小到大
每個人都會說:「妳應該回答得更得體一點。」
標準答案才是最安全的,我知道大家都是為我好。
但是我想要真誠一點。
標準答案不是我的,是社會給的。
我很喜歡聽別人的意見
不同的思維和做法
我聽了,可能當下不太懂,無法理解。
但是會在人生某個轉角的時刻用到。
客套話已經聽了半輩子,有點太多,太廉價了。
#打工日記39
最近陸續有新人來面試
訓練督導員說還有人來第二次面談
我:「為什麼要面試2次啊0.0?」
「那是另一個工讀生的朋友,好像打工時間不能超過12點。」
人資真的辛苦了
我是很想建議她們用視訊面試看看
就不用一一約時間了
但同時,又想起前輩說的:
「注意妳的身分,發言不要逾矩,不要指導別人做事。」
雖然我覺得自己是建議,但別人會感到被指教,還是個什麼都不會的傢伙。
分寸和真心之間好難拿捏啊。
不過也沒有人需要我的真心啦😂😂😂
#打工日記
    美式
    美式
    觀察人類行為和社會現象的中年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