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日常(三)

2021/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拿出收藏多年的瓷杯,沖杯自家手作枸杞茶,綠草如茵,小花點點,看著樹上初綻的緬梔花,嘴角不自覺上揚。三級防疫第23天,只能運用想像力,想像疫情退散,想像自己徜徉在自然環抱裏。
那裏都不能去的日子裏,在家中鋪上野餐墊,食材擺在墊子上,假裝遠足野餐,或是搭個棚子,以為自己在露營,天花板是星空,瞧,北斗七星在那兒,織女星在這兒。
因為死亡案例日漸增加,因為疫苗遲遲不夠,不同聲音紛紛冒出,各有各的理,我只想平平安安,好害怕引發另一波危機,或是情感的撕裂,關上耳閉上嘴,假裝疫情不曾來過,世界依然熙來攘往,人間溫暖而美好。
慶幸科技發達,宅在家的日子,仍能耳聞天下事,看新聞追劇聽音樂,事先定好的讀書會仍能線上舉行,學習<高手思維>,讓自己創造更多的視角,聊書過程中,穿插近來生活心情,和美氣氛依然,是屬於我的幸福鏈。
久未聯絡的友人問我可好?還行,我這樣回答,對於仍然記得我的朋友不須誇飾,亦無須謊言,以自己舒適的方式,應對眼前的一切,還好,我能運用想像,想像自己存在歲月靜好時光中,想像未來依舊充滿光明與希望。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