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宅在家Ⅲ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第三週宅在家的日子。胸中總是如此躁動,作夢總在玩,貪戀外出買早餐的一丁點時光,就連走去外頭倒個垃圾,空氣都是如此新鮮!
遠距教學實施至今,終於感受到最具體的困擾,報告太多了!將這幾週稱為作業週也不為過‧‧‧‧‧‧或許是為了分擔作業評量標準,抑或是易於審視同學學習效果,總之,如洶湧海浪般過來的,一科又一科的作業,殺的我措手不及,天啊、各位老師、我可不只修您一科啊!!!兩眼直勾勾地盯著小螢幕,咖搭咖搭的敲著鍵盤,屁股猶如被三秒膠黏在椅子般,兩眼無神的拜託網路之神庇護我,不求遊戲不斷線,只求作業交出去!
也因為上課模式改變,不少老師給了許多影片清單,或許電影,或許小短片,倒也是在近期內吸收不少訊息,且更值得高興的是,終於下起磅礡大雨,下雨天卻毋須出門,倒也是不錯,也終於解除停水危機,這正是所謂天降甘霖吧!
倒也是因為在家閒得發慌,竟也將自己家中整理的乾乾淨淨,心情倒也感到舒爽,或許是催眠自己內心:我很忙 我很忙 我很充實!以銷想出門的那種飢渴吧~
最後,說說這週的心理思考吧,前些日子與朋友提到,1999年的孩子出生真辛苦,老是遇到大考學制的改變,又遇到921大地震,今年甚至只有線上的畢業典禮,我們這些千禧年出生的孩子,雖也逢各種「第二屆白老鼠」,與之相比倒也是小巫見大巫!可當晚又突然想起,倒也不是,真要說的話,這些年紀小的孩子們才是悲慘吧!童年回憶是「要無時無刻戴口罩」,出生就是科技時代,自然風光總是在教科書上遇見,藍天白雲和彩虹能見到的日子寥寥可數,空氣也是這般「好聞」,雖我們正逢時代變化的交界處,但我的童年充滿昆蟲植物,多麼純樸快樂!我明白普遍人都認為自己那代才是最辛苦的,甚至父母、祖母那輩可能更辛苦,戰爭之類的,可這都是不同層面的,我依然認為這些年幼的孩子,是今後最辛苦的一群人,各種體制的改變,疾病、病毒也更加兇猛,國家的兢爭、政治的鬥爭、社會階層的改變,甚至,治安的變化,或許這個世代帶來不少便利,卻也讓他們更辛苦地在世間生活吧?雖然他們未經歷戰爭,但如同這次的新冠肺炎,倒也噬去不少重要的東西吧!我敢說,當今,「吃人者」遍地開花:做甚麼都會被檢討被公審,就算你只是無名小卒,就算做的只是小事,就算那根本不牴觸法律,但縱然只是道德問題,它仍然會被無限放大去公審,可還記得嗎?曾經我們的公民課本可告訴我們,道德上的規範,每個人的界線本就不同,那麼,為何比起「交流、告知」,大家更喜歡直接「攻擊、抨擊」呢?

本週之最:
1.電影推薦:〈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傑克·尼克遜、摩根·費里曼 主演
這部電影有人翻譯為「遺願清單」,看完這部電影,對於生命、錢財有許多感觸,也在欣賞完這部電影後,我開始想著「自由清單」!待一切緩和後,我有好多想做的事情:泡在書店聞書香、和朋友去四處走走,去吃外食(火鍋、甜點、韓式料理‧‧‧‧‧‧等),有好多好多想法(畢竟才20多歲的人,要想遺願也只會有些平庸的想法嘛(ㆆᴗㆆ)
這是課堂中老師要求我們看的,但看完後自己對於「上癮」有不一樣的想法與見解,這是一部很值得讓大家重新省思的小短片,可能我們對毒品的接觸是0,但周圍的人呢?而對於這些人的成癮,這部影片會讓我們更能給予幫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72內容數
目標是讓讀過的書能疊成一座高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