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修行,就是不斷定義自己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最喜歡陰天。
滿頭問號的我,想著是世間常見那種答案,陽光燦燦,最好還搭配涼風陣陣的才算是好天氣,才該喜歡吧。
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也能喜歡雨天了。涼爽,最棒的是呼吸也感覺到水,帶著潔淨的份量。一日午后大暴雨,我竟喜孜孜地在騎著機車在路上奔馳,既像百戰百勝那種古早的闖關遊戲要通過大水沖洗的考驗,也像電影或戲劇裡才能經歷的那種刻意造作但又必要的滂沱大雨,平安抵達目的地就像可以登上衛冕者寶座那樣快樂。
所以陰天呢?
這樣曖昧不明,像溫水不上不下的,實在說不上喜歡啊。但我總會想起C那飽滿的口氣,十足理直氣壯的。

確實阿,陰天好像也還可以,不好不壞的,自己好像也被說服了,或者說鬆動了嗎?原來還有這樣的觀點阿!截然不同的,讓二分世界裡長出一個模糊的中介地帶,貌似有點道理。
疫情喧騰,日子實在挺像電影「今天暫時停止」,每天都過一次土撥鼠節呢。要是每一秒的居家時間能一比一兌換成現金,此刻已經是財富自由的特權階級了吧。

日日揮霍之下,醜態畢露,看見更多不喜歡的自己,小氣且計較、渴求愛、恐懼著不被愛,自我懷疑連同無價值感,不時在最軟爛的下一刻旋風抵達,殺個措手不及。 好在明天還有一次土撥鼠節,能在自我厭惡的地獄裡,給自己一些溫柔寬慰。
Baby steps count, as long as I am going forward.
「沒事的,你還在練習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所謂英雄,就是走自己的路。9月7日,No. 250,#走自己的路。 這句話說得多麽瀟灑:所謂英雄,就是走自己的路。 阪本龍馬是英雄毋庸置疑,只是這句話,就是定義論的困境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9-07
    所謂浪漫,不就是沒有後來嗎?年幼時總是嚮往擁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等過了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才明白細水長流多麽難得。如今回頭來看這句話,赫然發覺,人生若只如初見,是多麽美好且浪漫的事情啊!就像從古至今備受爭議的暗戀對象一樣,沒有實際上的深度接觸,沒有相互的情感追逐,只有空幻的臆想與期待,但至少還能維持在心中為他設立的完美形象
    Thumbnail
    avatar
    暗戀心理學的哲學派
    2021-01-24
    所謂的「沒想過」,是源自於不太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突然想念著17歲的妳。妳比現在的我還老。妳怎麼了?妳說老成這是裝出來的,這樣才不會被大人欺負。妳反問我怎麼現在比妳年輕?我說我用賺來的錢買保養品,把你17歲該有的吹彈可破給留住。可是妳炙熱有幹勁的一顆心,卻怎麼擦Q10也保留不了。」
    Thumbnail
    avatar
    DJ JoJo桑
    2020-09-08
    沒被錄取真是太好了:不是所謂「好工作」就真的適合自己圖片來源/ Unspash 好工作的標準 「你是首爾大學畢業的啊,居然只是代理老師嗎?」 雖然我每年都有升為正式老師的機會,卻從未被雇用。不斷換學校的我不知不覺間成為「首爾大學的魯蛇」,我必須在嘲笑的目光和羞辱感中,繼續為首爾大學這個標籤努力,當時還是代理老師的我忍下了這些不合理的攻擊。 當時,我
    Thumbnail
    avatar
    遠流出版社
    2020-07-30
    人間失格—所謂的世間,不就是你嗎? 淺談「合群」真的重要嗎?所謂的世間,不就是你嗎? 當我們在針對某個人做的某件事議論紛紛時,都習慣補上一個替代性的名詞:你這樣做「大家」是不會原諒你的!在「別人」的眼中你這做法跟白癡沒什麼兩樣。 大家、別人、世人、世間等,透過把自己看一件事情的角度,習以為常的套用在全世界的人也會以這角度來評論著想指責的人,好讓自己批評人的
    Thumbnail
    avatar
    21世紀の太宰
    2020-07-23
    所謂轉運,就是由自己開始轉!當經歷過一些事,最應該要做的事就是好好對待自己,做最想做的事如畫畫 ;不快的經歷要結束,還留在心裡的話,只會延續到未來。未來應該是新的一頁,有新的階段,不應因過去而妨礙新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Alvin Cheng
    2018-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