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你欣羨的,你都已經擁有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這樣嗎?我仍不免懷疑。
遇見R,很是喜歡。想起慧君老師說的,那些來到你面前且令你心動的,都是提醒,那些特質你期盼自己也有。不要浪費這樣的相遇,你可以擁有。
也想要,自己能寫點什麼,喜歡的。
好好經歷的每個時刻,珍惜著揮霍,且長且久的那種喜歡。所以會是什麼呢?
質樸的,如實的,情感不能強求琢磨,用太多華美的文字,就遠了。
像是備一道沙拉,該是西菜吧,但冰箱裡只有大黃瓜可以上場。大黃瓜阿,只在便當店的大骨湯裡,或是菜盤裡的與貢丸薄片搭配登場。去了囊,切片再切絲,想像著可以是怎樣的味道,清清淡淡的吧,可能還會有點不討喜的瓜生菜味。再請蘋果一起吧,一樣切絲,撒上葡萄乾番茄乾還有杏仁片,褐色的日本藻鹽,西菜擔當的橄欖油和紅酒醋。用筷子胡亂的拌,呼吸一下冷靜,試了味道還不壞。拿上木匙,左右合作專心的再拌拌,心好像定些了,原來沒那麼恐怖,我可以的。
被大黃瓜肯定了。
規則是用來打破的,連讚美都是規則,是限制。大黃瓜的肯定裡沒有限制,這樣做可以喔,很平實的那種,近乎淡漠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所以就寫吧,不必慌阿,不必怕阿。
你要的,這不就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日子〉原來你已經是我的家人了*本文是聯合報【寵物保健徵文】徵文落選文章,是2021年年初發生的故事。 趁著周日下午天氣晴朗,騎車帶著剛領養沒多久的小狗賈思往海邊而去。往沙灘的路上有間小廟,廟前廣場有個小女孩正在摸一隻黑色母狗,旁邊則有幾隻頭好壯壯的新生小狗。體型跟賈思差不多大的幼犬充滿好奇地靠過來聞東聞西,賈思也猛搖尾巴。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9-24
    【Oh!no!熬夜追劇滿臉暗沉!work form home的你擁有優質睡眠了嗎?】 沒有一個美肌方法,可以像睡眠這麼輕鬆,只要好好的睡上一覺,皮膚可以從黯淡無光轉成明亮水嫩,這麼簡單的美肌方法,你一定要做到!我如果經常熬夜,便很容易長唇部皰疹,黑眼圈也會變嚴重,只要睡眠不足皮膚也會跟著拉警報,所以我相當重視睡眠,樂當睡美人。
    Thumbnail
    avatar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2021-07-20
    你有曾經疑惑賈伯斯的一生是怎樣的嗎?艾薩克森在《賈伯斯傳》中留下了深刻的記錄在還沒讀這本書之前,賈伯斯實在是神聖無比,他是蘋果創辦人,也是電腦的封閉系統之父。讀完後卻發現,原來賈伯斯不過就是一位在出生前就被親生父母拋棄,因此他用了一輩子去尋找自我,然後無論是脾氣還是體味都很臭的可憐人。唯一比較幸運的是,他遇到了一對住在矽谷裡的,很好的養父母。
    Thumbnail
    avatar
    五厘米Fivecm
    2021-04-10
    「寫你想寫」的書寫課~~已經過期了▓課程內容: ■說一說——說你想說的,在敘說之中同時在整理思緒,在他人的問話中,可以互相確認哪裏沒講清楚?別人聽來的意思和你說的有沒一樣…… ■文字遊戲——在時間的壓力下,沒有很多時間思考,直覺的回答中,逼出潛力來。在合作之中,可以聽/看到自己沒想到的。 ■自由寫作——試著補捉腦中出現的字詞,保持一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3-20
    一位帥氣的紳士,都應該擁有一套帥氣的西裝 你認同嗎^^ 一位帥氣的紳士,都應該擁有一套帥氣的西裝 你認同嗎^^ 很多女性朋友跟我分享,穿西裝的男生很帥,但為何很帥,因為自己覺得自己不是帥哥,所以我常想是在跟我說笑話嗎,不過也沒有很在意,直到加入扶輪社之後,因為開會必須要著正式服裝,我才發現好像真的有也,社友之間確實在開會跟非開會期間穿著打扮真的差很多,瞬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0-10-21
    【假如所有電子產品都消失了一天】沒有電子產品的一天你會做什麼?︱精彩文章合集全文閱讀可以來到:https://littleksroad.com/littlek/2037 silm 沒有那啥啥的一天 | 假如所有電子產品都消失了一天 本來應該在我腦海裏打架的一切電子英雄,這一天頭回不再出現,大海的潮聲彷佛呼吸,有着規律,卻又安心地存在。 消失的一天,彷佛斷舍離的教導,失去的,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