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南不喝牛肉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台南不喝牛肉湯    
咬一口東菜市吧
迷轉在日常的一攤又一攤
用八寶冰說早安
才能打探到給城隍爺做生日的那個粿
到台南不喝牛肉湯  
嚐一嚐台文館吧
那有化成文字的各式動物
細細嚼
想起牠們也是都是我們
到台南不喝牛肉湯
喝有愛的茶
走長長的路
漫漫的想起
一點點酸是腳還是猝然的結束呢
一點點鹹是陽光還是回憶呢
五味雜陳的
能確定的
甜甜是你
#記琪琪2022.0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來台南怎麼能不喝牛肉湯,阿村與阿財,不分軒輊的道地美味 台南美食第一發,當然就是要介紹最有名的溫體牛肉湯,這次的4天3夜台南之旅,我們就地利之便,吃了兩間皆位於保安路一級美食戰區,分別是阿村與阿財牛肉湯。這一間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名單,一間是安平區原本就很出名的老店,究竟哪一間比較厲害呢?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4-04-12
    台南佑鑫汽車美容|整理內裝的大師|各種內裝髒污都難不倒汽車美容達人今年我爸說不跟我們過年,要帶我媽自駕遊享受兩人世界。 於是我看了一眼我爸的車…確定要這樣開出門? 車身灰塵、刮痕不少,內裝坐墊也是頗黑,看起來氣味不太好😅 不過二老興致高昂,實在不忍掃興,我主動將車子帶去美容保養,讓爸媽開著靚車開心玩!
    Thumbnail
    avatar
    史丹利樂福
    2024-02-16
    台南咖啡廳 #1 - 稲満珈琲 Inamitsu Cafe|從台北到台南,故事仍然持續著我的拉花老師吳家榮(榮哥)離開克爾咖啡之後,他到台南開始了自己的咖啡廳。隨著他的腳步,我睽違了一段時間再度來到台南。 這次我來到了台南市北區,在一個都是民宅的區域,我找了一會才找到通往稲満珈琲的巷子。 完全想像不到這裡有家咖啡廳。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12-08
    台南多焦鏡片推薦│伍佰眼鏡挑戰台南最便宜│2500一副配到好!老花近視通通不煩惱!我爸的職業是計程車司機,除了要看路開車,還要看導航。他又是開七人座,很多小包車出遊,有時又要看客人的資料,又近視又老花,不斷的換戴眼鏡,真的吃不消...他一直忍耐都沒跟我說,一直到最近吃飯的時候才提起,直呼自己老了,不中用了,心裡也受打擊!這時我才跟爸説,其實有種多焦點鏡片,可以一次解決這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南搞先生
    2023-12-06
    【台南登山景點】台南第一高峰|關仔嶺大凍山步道|小百岳NO63大凍山,又名大棟山,是一座位於台南市白河區和嘉義縣大埔鄉交界處的壯麗山峰,海拔高達1241公尺。 它是台南市最高的山峰之一,也是台灣小百岳之一,因此成為一條非常熱門的登山路線。 行程 從紫雲殿仙祖廟到大凍山停車場,不容易會車,所以我們車子停在紫雲殿,從仙祖廟出發。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3-07-01
    avatar
    靖雯高
    2022-07-11
    法國瑞士蜜月旅行Day0|台南到彰化——蜜月前1天行李箱還空空的|兩人世界自助旅行理想中的婚禮籌備,應該是坐在陽光灑落的星巴客,對著男友巧笑倩兮,花ㄧ個下午列出to do list,提前300天執行塑身計畫,前1個月跟好姐妹在婚紗街千挑萬選直到穿上the one⋯⋯ #結婚前用10分鐘買到有蕾絲的長裙 #蜜月前1天行李箱還空空的 #沒有什麼手繪地圖阿醒醒阿 #正在診所咳咳咳
    avatar
    Pei D Huang
    2022-05-18
    到台南找他彼時台南
    avatar
    Beck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