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殺 ⑨-死亡遊戲:猜門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天可不能睡過頭阿!我從床上驚醒,急忙看了眼手機。「竟然才早上六點 ...」,想睡回去,但又填補不了睡意,嘉祈的床位是空的,他該不會整夜沒睡跑出去放風吧?起床吃完了早餐,卻根本沒心情去上課,我又躺回了宿舍的溫暖軟床,玩弄昨天嘉祈幫我安裝的監視程式。
「這個程式也太酷了吧~可以遠端監控還有遙控音樂的功能欸,也就是說如果他想聽歌,我可以幫他播對吧。」
沉默了半晌,我發現一個人喃喃自語其實蠻白癡的,再逼自己睡一下吧,我心想。畢竟比賽下午五點才開始,到時候神經緊繃到下午剛好想睡覺就尷尬了。
但逼自己睡覺其實挺困難的,我又是易失眠體質,我就這樣睡了又驚醒,模模糊糊的意識揉碎了時間。早上十點、下午一點、下午三點,六個小時中我只有幾個印象的時點。終於捱到開賽前半小時,緊張感讓我的精神瞬間凝聚,我再度打開監視系統,嘉祈已經把密錄器偷偷黏在桌底。「加油!」我暗暗喊了一聲。
所有人集合在廢棄大樓的一樓大廳,金刀點完名後示意手下準備前置作業,二助教帶著幾個工讀生收手機,助教則開始宣布遊戲規則:
「本局遊戲是個人賽,身分為一個殺手兩個平民,平民開局共有三間房間可以選擇躲藏,每局遊戲狼人可以選擇進入一間房間屠殺平民,被屠殺者出局,兩局結束後若尚有平民存活,則存活之平民獲勝,且狼人接受村莊絞刑。若所有平民皆死亡,則狼人獲勝,了解規則後現在開始抽身分牌。」
「拜託拜託給我殺手」嘉祈喃喃自語著,不過從表情反饋看來,應該是拿到平民了。
「嘖!怎麼是狼人」若真皺起眉頭,收下主辦方給他的小刀。                                                                                                                                            
「哇這也太逼真了吧!!好可怕~~」熙晴拿起最後一張平民牌,鼓著嘴巴裝可愛。
助教拿起了桌上的哨子,他的臉永遠是那麼嚴肅那麼臭。
「平民躲藏時間為兩分鐘,時間內平民可以任意更改要躲藏的房間,時間到後切勿擅自更換房間,哨聲響起則代表躲藏時間結束,狼人出發行動。」
嗶嗶!
遊戲開始,熙晴很快的衝到走廊盡頭選取房間,嘉祈則停留在原地思考策略。
這場遊戲的本質是純粹的運氣比拚,或多或少帶點心理戰,不過每個房間的格局都是一樣的,似乎也起不了什麼干擾的作用,平民能有提高勝率的方式嗎?我也跟著絞盡腦汁。
熙晴最終選擇了最後面的房間,畢竟如果狼人選擇先手抓人,那麼即便平民被抓到,輸的也不會是他,只要第二局再來跟他三選一就可以了,"喀啦",熙晴關上了門。嘉祈見狀笑了笑,微微打開第一間的房門,然後走到了第二間房間。
"喀啦"。
我也趁現在的空檔鎖上宿舍的門,避免有人意外闖進來。
嗶嗶!
狼人的行動時間開始,若真拿起小刀,深吸了一口氣,看來她果然不是什麼壞人,還保有人類最基本的良知,她緩緩的走到門前,嘗試嗅出平民的味道和緊張。
第一扇門是開著的,第一層邏輯來說這是一個陷阱,畢竟生死關頭,不會有人蠢到忘記關門。且剛剛那兩次關門的聲音還挺明顯的,也就是說開著的門反倒成了一個破綻,如果準確排除掉第一道門,不管開第二或第三道門都很大概率能淘汰平民。
「快去打開一號門啊 ...」我在螢幕前著急的喊著。
若真在第三道門停下,一般人為了躲避危險通常會選擇藏在最遠的門,但如果代入掠食者的思考模式,最安全的地方反倒是最危險的地方。
若真猶豫了一下,回頭打開了第二道門。
「嘉祈!」我用雙手遮住眼睛,只露出了一絲縫隙,沒想到若真在心機方面也是頂尖高手,真的一切都完了,快點趁她開門的時候跑出去啊!
然而過了幾秒,若真雙眼空洞的走出門外。
嗶嗶!
助教吹響了哨子,第一回合遊戲結束,平民均無人死亡,熙晴雀躍的從第三道門中蹦了出來,嘉祈則淡定的從一號門走出。我驚喜的播放上一局的回放錄像,原來嘉祈打開了第一道門後,直接走去打開第二道門又立馬關上,接著再側身走進一號門,完成了這次的佈局。
可憐的若真,只能說她高估了熙晴,低估了嘉祈,下一局,只要兩個人不要躲在同一個房間,狼人已經是必輸的局面了。
中場休息時間,嘉祈偷偷拔掉密錄器並塞在一號房的衣櫃上。
「阿康,三分鐘後幫我播放我剛錄的MP3檔案。」
我點了點頭,雖然知道他看不到。
現在我只有一號房的視角了,只見嘉祈走出房門後低聲和熙晴討論著戰術,看來這次若真是完全沒有贏面了。
嗶嗶!
第二局遊戲開始,過了三十秒,他們就已經選好了房間。
「喀啦!」
果斷的關門聲,看來他們是選同一間房間,不過他們既然不選一號房,那把密錄器丟在這裡要幹嘛?
嗶嗶!
遊戲開始,若真的腳步聲慢慢逼近,其實躲同一間房,對於狼人肯定是更有利的,因為雖然只有三分之一的概率,但可以同時淘汰掉兩個人。我依照約定播放嘉祈剛剛錄的音檔,令我意外的,是熙晴的呼吸聲。
突然有點害羞,我忍不住再播放一次。
這聲音很快就吸引了若真的注意,也許是勝利的曙光乍現,截斷了思考的理智線,若真果斷轉動第一個房間的門把,空無一人,我第一時間捕捉到了若真錯愕的表情。
遊戲結束,若真的刀無奈的跌落地面,嘉祈和熙晴陸續從二號房走出,並趁機把密錄器塞回桌底。
「若真同學 ...」我難得看見嘉祈泛淚。
「學姊不要難過嘛,下次還有機會的!」
然而熙晴的話卻觸動了若真的軟肋,她炙紅的雙眼狠狠盯住熙晴。
「機會?從兩年前的街舞大賽失利,我就已經失去一切了。家人、朋友、老師,所有人都說我是一個一事無成的廢物,我把一切都賭在跳舞上了,包括自尊,包括未來。你知道失去一切的感覺嗎?我沒有證明自己的籌碼了,既然贏了,就別在那邊講惹人厭的風涼話。」
助教示意二助教和工讀生將若真帶走,接受遊戲的懲罰。
「不用了,我自己來。」
若真閉上雙眼,狠狠的將刀插入自己的身體裡。
「啊!!!」熙晴瞪大雙眼,驚恐的失聲尖叫。
嘉祈見狀連忙把她帶開,他忘了熙晴一直都是狀況外的人。抽到平民也好,抽到狼人也好,只要死亡遊戲一啟動,不管怎樣,這個遊戲都不會有完美的結局。
此時一個穿著西裝筆挺的人匆匆走來跟必尚他們簽屬文件,用人命勾結保險業務換錢嗎?真的是骯髒又噁心,難怪他們有本錢不收前段班學生的學費。下一場遊戲就輪到我了,等我們蒐集足夠多的證據,一定要把他們全都繩之以法。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