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殺 ⑲-死命換回的真相

2021/09/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會拒絕那天嘉祈把怡竹當誘餌的提議。
這幾天為了怡竹的人身安全,我們寢已經陪著她連續吃了一個多禮拜的學餐,還好今天輪到小黑和小亮值"陪食班",我終於可以好好想想要去外面吃什麼好料的。
然而正當我興致昂揚的看著附近的美食地圖時,宿舍的另一頭傳來了小黑的呼喊。
「阿!靠夭。嘉祈,阿康,你們等一下有沒有空幫我去陪怡竹吃飯啊!語創跟資工系籃中午打友誼賽臨時找我去吹裁判。」
「我們校隊等等要練球。」嘉祈帥氣的背上球袋轉身就走。
我尷尬地把視線從手機移到看起來楚楚可憐的小黑臉上,一時之間竟想不到什麼好的藉口。
「那個 ... 我 ...,阿好啦好啦我幫你去啦,下次記得補我一次。」
「YA!感恩的心~」小黑開心的對我比了個讚。

「阿康,小亮,這些日子真的辛苦你們了。」
怡竹端來三碗熱騰騰的排骨麵,這個禮拜已經吃第三次了。
「還好啦你比較辛苦,我們至少還可以輪班。」我連忙安慰怡竹,畢竟現在她會這樣也是為了我們。
「靠北,欸靠北了啦。」小亮突然驚聲尖叫。
「怎麼了?」
「我昨天下午去模型工廠用 3D 列印,結果剛剛有人傳照片給我說我的草模被別人破壞了。」
「幹,是誰這麼沒品。那你現在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 ...,老師叫我先去那邊拿回 SD 卡跟收拾模型。」
「這樣嗎?好吧那你去吧!我等等自己送怡竹回教室就可以了。」
小亮焦急的身影漸漸淡出視線,一種莫名的不安感又浮上心頭。
"52 號 唐同學"
學餐另一頭的新鮮蔬果汁店員吆喝著叫號,怡竹看了眼手中的紙條後站起身來,不一會兒,她的手中就多了三杯紅澄澄的果汁。
「這杯給你。」
接過飲料後,我馬上聞到了那撲面而來的紅蘿蔔味,竟然剛好買到我最討厭的那種蔬果汁,但人家一片好心,我也只能佯笑的向怡竹道謝。
「那這杯你幫我拿給小亮。」
「好的沒問題。」
怡竹大口大口的喝著紅蘿蔔汁,我卻十分為難,有點像是綜藝節目上遊戲輸了要被懲罰喝苦茶的感覺,我輕輕抿了一小口,抬起頭來後卻看到了兩眼無神嘴唇發紫的怡竹。
"叩"
她失重的頭顱大力的撞擊桌面,偌大的聲響引來了附近不少人的佇足和旁觀。
此時,遠處一個熟悉的人影慢慢走近。
是婉瑜。
她輕柔的環抱著昏死的怡竹,喃喃自語著:「現在,你再也不會離開我了。」
「婉瑜,這是怎麼回事?」失措無助的我努力克制自己保持鎮定。
只見婉瑜的臉由微笑轉為慍怒,她打開了手機裡的訊息,裡頭是幾則我和怡竹的親暱對話,和最近在學校在一起吃飯被偷拍的照片。
「天啊,真的拙劣的 PS 技術,我可以給妳看我的 Line 證明我和她的清白。」
我們把怡竹當作誘餌引出殺手的計畫沒有跟婉瑜說,所以她誤會我們這些日子朝朝暮暮的相處情有可原,不過這些奇奇怪怪的 Line 通話紀錄她都不去求證一下嗎?這種東西有點修圖底子的都能做假。
「你不要再狡辯了,你們剛剛還在這裡喝一樣的果汁,她甚至沒有買我的。」婉瑜說話的聲響愈發失控,紅腫的雙眼勉強收住了淚,激動的身體止不住顫抖。
「所以果汁裡的毒是你下的對吧?」
婉瑜沒有說話,只是輕蔑的別過頭。
「你知道小亮差點被你害死嗎?那他也沒做什麼錯事,你憑什麼要連他一起害?」
「我不管!!反正跟你當好朋友的也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眼見圍觀的群眾越來越多,當面吵架顯然不是一個好選擇,我壓住了情緒和所有想說的話,讓場間肅殺的氛圍不至於失去控制。
不久後,救護車終於抵達,將毒發多時的怡竹送往醫院。

接到通知後,我們寢的所有人都到了醫院,甚至小黑也把哲全叫來了,急救室裡的怡竹生死未卜,這一個多禮拜的功虧一簣徹底摧毀了我們的士氣。
「對了,阿婉瑜呢?」
「唐警官派一些人抓她回去做筆錄了。」
小亮努力的擠出一句閒談的話,對尷尬的氣氛卻於事無補。
"叮!"
急救結束,醫生從急救室走了出來。
「怎麼樣,醫生,怡竹的情況還好嗎?」
「送來的太晚了,對方用的是一種毒性極為猛烈的混合毒藥。」
「您的意思是 ...」
醫師點了點頭,走回了急救室。
天啊 ...,怡竹就這樣 ...,不知道唐警官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稱不稱得住,他為了辦案耗盡心力,卻意外的失去了最親的人。
「順修真的是無恥到極點,竟然利用婉瑜的無知來借刀殺人,說實話,我覺得他們做的事情跟必尚一樣骯髒。」小黑氣的跳腳,有時候他這種直來直往的個性還是挺令我欣賞的。
「嗯?」嘉祈眼前一亮,似乎突然想到了什麼。
「阿康,陪我去系館一下.跟你討論一些東西。」
「啊 ...?好我知道了,那大家我們先走了,你們再幫我聯絡一下唐警官。」
小亮他們點了點頭,揮手向我們道別。
一到系館,嘉祈就著急的拉著我的手坐下。
「怎?」
「我突然想到你之前跟我說你跟酷哥去信發附近的酒吧喝酒的時候,有撞到一個順修的學生。我有一個很可怕的推理,不過我暫時不能確定,我們明天去葉芝芳那裡走一趟,應該就能印證我的猜測。」
「好,我相信你,希望你是對的。」
「嗯感謝,噢對了,順便問問看明天唐警官願不願意過來。」
「蛤?他會來嗎?怡竹才剛 ...」
「會的。唐警官的內心很堅硬的,況且爸爸一定會很想幫女兒報仇和找出真相的。」
當我們回到宿舍後,看見小黑和小亮難得早早躺在了床上,驚心動魄了一整天,可能大家都沒什麼心情去做別的事了吧。
我甚至是懶的洗澡,直接爬上我溫暖的被窩,拿出我的手機,勇敢的撥下了怡竹家的電話。
「喂?請問是唐警官嗎?」
「是的,請問哪裡找?」
「我是阿康,怡竹的事 ...希望您節哀順變。另外是這樣的,嘉祈說他好像發現了一些信發保險的秘密,希望明天您能陪我們去一趟。」
「嗯 ... 他也發現了嗎?其實我們最近一直都在監控必尚和順修,發現他們和信發似乎都有一些複雜的關係。我們這邊有情報指出他們明天會在葉芝芳那裡碰頭,到時候我會帶我們局裡的小隊過去,你們早上就先來警局準備一下,跟我們一起出發吧。」
「這樣嗎?也是可以,辛苦了警官。」
「不會,怡竹這些日子也謝謝你們的照顧。」
唐警官冰冷的聲音中透著堅決。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