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自己的好說給自己聽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們出生的前幾年,我覺得自己整個人像被抽乾的木乃伊,了無生氣!雖然家裡都是人,卻常常覺得好寂寞,好想談戀愛喔!後來,我體認到一件事! 愛和錢一樣,是需要儲蓄的 當我把所有的人都放在自己前面, 愛是會乾涸的! 我需要先好好的愛自己, 才有餘裕,去愛別人⋯⋯ 自此,我成為了惡妻,鬼母,逆媳,損友 從那一刻起天倫和樂,世界太平!
後來同年紀的朋友們陸續離婚(喂~),果然,都是為家庭鞠躬盡瘁,盡心盡力的美好女子們!他們身懷十八般武藝,在外的形象溫柔賢淑,在家裡噓寒問暖灑掃庭除,侍奉公婆一絲不苟,從來不忤逆,把全家人的需求放在自己的前面,然後有一天,賢妻,良母,順媳,益友突然暴斃,成為一個憤世忌俗以淚洗面的人,經過了一段內心修羅地獄之後浴火重生,但大部分的人此時遍體鱗傷不成人形。
我其實不太懂究竟什麼是愛,我所經歷的愛裡面,沒有太多的軟語呢喃,多半是要求,約莫是望女成鳳的希冀和恐懼吧!但我盡量用我想被對待的方式對待自己和旁人,『看到他的好,說給他聽』,不容易,但是值得努力!尤其要先照顧到自己,才生得出能量,一個一直受到挑惕的人,是沒有辦法包容別人的!
人不會因為你為他做了什麼而愛你, 他們愛妳是因為你的形象!不懂的話可以想想, 難道人們愛孔劉是因為他幫忙洗衣服嗎?是因為他搭乘屍速列車吧?(也不是啦) #我想告訴孩子的事#快樂從愛自己開始#討好是得不到愛的
    本人教育札記
    本人教育札記
    有本很棒的繪本叫做『你的一天足以改變世界』,他說請你珍惜每一個今天,過好你的人生,這是從現在開始,一個人也能做到的巨大『社會貢獻』,一個人改變整個世界很難,但是每個人都改變自己,世界就改變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