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分事實與假設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臨停在紅線吃飯,
被鄰居舉報,
一個小女警來開單,
車主衝出去:我立刻離開
小女警:(手不停蹄)有人舉報
車主說:我才停一下子
小女警:(振筆疾書)我看到你很久了
(¯―¯٥) (¯―¯٥) (¯―¯٥) (¯―¯٥)
總之這單是開了
停在紅線就是違規沒什麼好說
但是我覺得,
小女警的說法
會造成假設「那我不要停太久,或是不被舉報,或是警察沒看到就可以停在紅線」
事實是「不管有沒有被抓到,停在紅線就是違規」
所以執法者執法時並不需要隨著民眾起舞,也比較不容易產生口角!
或是僥倖的心態!
這只是一個例子
生活中有太多看不到真相的人
經常繞著外圍鬼打牆爭執不休
期許我們都能時時留意事實
並且根據事實來做每一個選擇!
    本人教育札記
    本人教育札記
    有本很棒的繪本叫做『你的一天足以改變世界』,他說請你珍惜每一個今天,過好你的人生,這是從現在開始,一個人也能做到的巨大『社會貢獻』,一個人改變整個世界很難,但是每個人都改變自己,世界就改變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