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晨光0618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經過一天的折騰,夏寧的疲憊感襲來,想起先前祝子璇打來叮囑,讓她下班後買點宵夜回去,她便上網搜尋附近哪裡有宵夜可以買,看到離酒店不遠的地方有條小吃街,她決定去那裏買,剛好和宿舍也順路。
幸運的是,下許久的雨終於停了。
月光如水,沒有了烏雲的遮蔽,它在黑夜中顯得格外耀眼。微風徐徐,或許是因為快入秋,又或是因為剛下完雨,讓夏寧走在路上感覺十分涼爽,疲憊感也隨著微風漸漸褪去。
她買東西倒沒有像有些女孩子有選擇障礙,才三兩下的功夫,她就已經買好了宵夜,準備回去和祝子璇一起享用,畢竟,工作那麼久,也沒吃什麼多西,她拎著兩袋麻辣燙走回沁大,這一路上多少次想先偷吃,全都被她的理智勸退。
正當她走到校門口,有輛計程車也停在了思沁的門口,她好奇地往那方向看去,只見下車的是一個小哥哥,看著夏寧覺得有些眼熟,不過他像是喝多了,連站都站不穩,司機似乎也不太想管,等他一下車,車子急匆匆的就開走了。
看樣子似乎是思沁的學生,出於好意,夏寧便上前詢問了一番:「同學,你沒事吧?你是思沁的學生嗎?需要我幫你叫人下來接你上去嗎?」
他也不知道有沒有聽到,只連連回聲嗯,沒多久就暈了過去。
「同學­……同學……」
夏寧看著眼前這滿身酒氣、暈死過去的男孩,實在沒辦法了,只好在他身上尋找手機,看有沒有可以聯絡的人。或許他是剛換手機,通訊錄裡只有一個名字–蘇景辰。
電話接通,只聽見有個清冷的聲音道:「要回來了嗎?」
這聲音似乎在那裡聽過,夏寧愣了一會,回道:「你是蘇景辰嗎?這位同學喝多了,現在在校門口,麻煩你能來接他一下嗎?」
電話那頭沉默了會,淡淡回了句:「好。」
雖然宿舍離校門口都不算太遠,但相較於女宿,從男宿走來還是要花些許時間,眼看著熄燈時間快到了,夏寧只好把他拖到管理室門口,先行跑回宿舍,畢竟,手上的麻辣燙再不吃就涼了。
過了一會,蘇景辰不急不慢的走到校門口,見凌熙已經癱坐在門口呼呼大睡,不像是能被叫醒,他一個人拖著凌熙回了宿舍。
凌熙身材控制得很好,修長的身子,無處安放的大長腿,外加上結實的身材,但……一扶他蘇景辰才發現,這傢伙是真重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回到宿舍。
蘇景辰向來愛乾淨,一身酒氣又沒洗澡,他自然是接受不了,好在他們是雙人間,他只要處理好凌熙這個醉鬼,就能好好睡覺了。「起來洗澡再睡,喂,聽到沒。」他見凌熙實在是叫不動,只好放棄念頭,坐回他的書桌前看著剛剛還未看完的小說。
…………………………
翌日。
大一計算機系的課很多都排在早上,一早夏寧便拉著祝子璇去校門口對面的一間餐館吃早點。
這間餐館特別受沁大學生歡迎,館內裝修不算精緻,但價格親近,口味極佳,對於一般大學生可是再合適不過了。雖然不是所有課都在那麼早,但是餐館內還是有許多人。
「我說,夏小姐,妳就不能讓我多睡會嗎?早上的課不是九點才開始,現在才八點,妳折騰我呢?」祝子璇略顯無奈地看著她,又氣又笑的說道:「我昨晚兩點才睡,七點半就被妳叫起來,待會上課睡覺被抓妳可得幫我打掩護知道沒?」
「我這不是睡不著,才想著跟妳一起吃個早點再去上課嘛,聽說早上計算機基礎的教授特別嚴格,我昨天從系裡的學長姐那打聽到,教授叫李明哲,雖然只來了兩年,但可是系上一等一的大魔王,他的課通過率只有百分之三、四十,所以很多人都不想修他的課。」
「真的假的,那我倒是挺想上這位大魔王的課的,看看我這學期的課能不能過。」祝子璇一臉好奇又期待的回應。
夏寧見祝子璇也吃得差不多了,便起身去結帳,準備回學校上課。
「為了補償妳的睡眠呢,今天早點我請,滿意吧。」夏寧笑笑地望向祝子璇說。
「這還差不多。」
他們來的不算晚,再過幾分鐘課就開始了,夏寧和祝子璇挑了兩個空位坐了下來,第一天來的人不少,大概都是為了給教授留下個好印象。
或許是剛剛早點吃多了,夏寧此刻覺得肚子有些脹氣,看教授還沒來,本來想出去找個廁所,一起身便發現門口有個男子走了進來,她只好做了回去,打量著男子,修長的身子,俊朗的外貌,看上去年紀也不到三十歲。
正當大家有些狐疑時,他淺笑道:「同學們好,我是你們這門課的教授,我叫李明哲。」話語剛落,講台下便有竊竊私語,有些是談論他的外貌,有些是好奇他的實力,居然年紀輕輕就當上了教授,這種人都得有兩把刷子才能威攝四方。
他又開口:「我這門課的要求很簡單,期末會要你們交一份論文,另外,我的課不遲到、不早退,那這學期的課你們就能過,聽清楚了嗎?後面剛進門的同學。」
大家目光不禁都落到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溜進來的凌熙,只見他尷尬地回應道:「聽清楚了教授。」
「行了,找個位子坐下吧。」
凌熙也不多說,見夏寧旁邊有空位就坐下來,一坐下夏寧便認出了他,是昨天喝醉的那個男生,她好奇地問了一嘴:「你……沒事了吧?昨晚看你喝多了。」
凌熙聽到這話倒是有些意外,笑嘻嘻地問說:「昨天是你打給蘇景辰,讓他來接我的?謝謝啊!」
「不客氣,都是同學嘛,昨天我回來看到你像是喝醉了,計程車又停在校門口,那應該是我們學校的,就拿了你的手機,讓你室友來接你。」
「我還沒做自我介紹吧,我叫凌熙,謝謝你昨天幫我,很高興認識你。」
李明哲似乎是查覺到他們倆在說話,咳咳兩聲示意他們注意點。
「我是夏寧,我也很高興認識你,那……這樣我們就算朋友了?」她放低音量回道。
「嗯。」凌熙沉思了一下,看著夏寧說:「要不等等我請你吃飯吧?就當是感謝妳昨天幫我了。」
「好。」反正有人請吃飯,不吃白不吃,夏寧秉持這種心態。
    極光之夜
    極光之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