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晨光-小說連載0609

2021/06/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傍晚,蘇景辰依照約定在宿舍等凌熙。
外面下的雨可真大啊!今天天氣預報沒說要下雨啊?不過這雨,就跟母親走的那天一樣,雨滴劈哩啪啦地打在窗上,不給人們留一點情面,似乎只要一出去,大雨傾刻間就能把人淋得渾身濕透。
也不知道凌熙那傢伙帶傘了沒,都快6點了還沒回來,要不出去找找他吧!再不回來要餓死了。
砰!
一個濕漉漉的男生把門打開。「今天可太倒楣了我。」凌熙一臉生無可戀的說道。
「怎麼了,我們人見人愛的凌大公子,就被淋成個落湯雞,不至於吧?」
「拜託,你是不知道我這一天怎麼過來的。早上去報到吧,碰到了個超難搞的教授,也不知道他看我哪不順眼了,雖然我覺得他對誰都是那副樣子,除了對女學生,尤其長得好看的。」
「嗯,然後呢?」
「更重要的是,今天我看到一個小姊姊長得還不錯,原本想約他一起中午吃飯的,沒想到她已經有男朋友了,我這顆小心臟啊……」
蘇景辰實在聽不下去了,又看了看時間,說道:「別怪我沒提醒你啊!距離你家司機來這已經剩下15分鐘了,你快點先洗個澡,我去給你沖個感冒靈,別感冒了。」
凌熙立馬從衣櫃裡翻出一套衣服,那是他最常穿的黑色西裝。
「等我,馬上就好。」凌熙看看時間,又看看蘇景辰。
「我說,你就打算穿這樣就去呢?」
「怎麼了?」
藍色T恤加上黑色牛仔褲,確實是他蘇景辰的風格,這往學校校園一擱,多少迷妹就衝上來了,但是就這樣去宴會也是不太好。
凌熙又把自己手頭上的衣服放著,往衣櫃又東翻西找了一翻,找到一套深藍西裝,往蘇景辰身上比對。
「嗯,就這套吧!」凌熙滿意地看著蘇景辰。
「真要換啊?」
「哎呀,你就聽我的吧!肯定好看,不跟你說了,我去洗澡啦!皮鞋你就穿我的就行。」
如果說穿衣風格凌熙自稱第二,就沒人自稱第一名,雖然話是這麼說,但西裝他還真是沒穿過。
好像是還不錯看,就聽他的吧!
換完衣服後,凌熙也都弄得差不多了,不得不說,他每次洗澡換衣的時間迅速,讓蘇景辰都自愧不如。
眼看著時間快到,終於能吃飯了。
「走吧!你家司機該等著急了。」
不知道是他們下來晚了,還是司機來早了,蘇景辰與凌熙一到校門口便看到司機在,像是等候多時。
「凌少爺、蘇少爺,請上車,去晚了董事長可得擔心了。」
車子從沁大校門口,一路的開,或許是早上起早了,蘇景辰在車上瞇了會,不知道什麼時候,車子已經開到了目的地。
「該下車了,景辰。」
凌熙看著他身旁這個睡眼惺忪的男孩,就好像看著自己的小孩,蘇景辰聽到後,也乖乖下了車。
在大雨交加的夜晚,一個女孩獨自站在酒店門口就顯得格外醒目。
早知道出門的時候就看一下天氣預報了,這都還沒上班,就先淋成個落湯雞,雖然今天這個工作是她從網上找的,也就兩、三個小時,但人家好歹工資給的高,就這麼去上班好像不太好。
話是這麼說,可是時間快到了,還是先進去吧!
是的,每天打兩、三份工已經成為夏寧的常態了,雖然家裡的叔叔阿姨都說讓她少打些工,有困難可以找他們幫忙,但夏寧覺得,賺錢還是靠自己比較有成就感,不偷也不搶。況且,誰知道他們是不是真心幫自己的。
而今天最後的一份工,就是給酒店當服務生。
聽說今天是凌氏集團公司董事長的生日宴,光看這排場,不愧是上流社會啊!這辦場生日宴得花不少錢吧!
「诶你,發什麼楞呢?宴會快開始了,趕快動作。」只見那人急匆匆的指揮眾人,準備迎接接下來的生日宴,生怕出了一點差錯。
「喔。」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只見會場人越來越多,許多人都在互相寒暄語交談,其中當然也包括今天的主角,凌氏集團董事長,凌昊。而在凌昊旁邊的,則是他的兒子,凌熙。
實在是太無聊了,蘇景辰不禁打了個哈欠,平常並不喜歡社交的他,此刻在這個會場就像個多餘的存在,原本想著陪凌熙來參加,不曾想一下車,凌熙就被凌董事長叫去,他只好自己一個人在會場吃著點心等他。
過了許久,凌熙終於跟著他爸爸一起出現,也不知道說了什麼,蘇景辰總覺得他透露出一鼓不悅和無奈,但凌熙並沒有讓這情緒顯露很久,又回到了他那玩世不恭的感覺。
見他們父子走來,蘇景辰出於禮貌跟凌昊打了招呼:「凌伯伯,生日快樂。」
其實,他對凌昊的印象不算多,最大的印象應該只有他時常跟自己的父親開會、出差,因為蘇家和凌家是世交,凌昊和他爸爸也是商場上多年的合作夥伴,所以他和凌熙算是從小一起玩到大的兄弟、親人。
「這不是景辰嗎?真是好久不見你,對了,你爸最近還好吧?這段時間太忙也沒怎麼去聯絡他。」
「我父親一切都挺好的,謝謝凌伯伯關心。」
見現場還有許多親戚朋友需要招待,凌昊便不久留,只留下淡淡一句:「剛剛我說的,你好好想想。」
蘇景辰看凌熙的臉色不太好,雖然他已經極力掩飾,但畢竟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他能瞞得過別人,卻瞞不過蘇景辰。他看凌熙並沒有想說的意思,他也不想去過問太多,等他想講的時候,自然會告訴他。
宴會過半,蘇景辰原本就不喜歡在人多的地方待著,加上自己就是陪凌熙過來的,繼續待在那看會場裡的人們互相客套、寒暄,也沒什麼意思,索性就先離開,見凌熙與其他人交談甚歡,與凌熙打完招呼後,他徑直走出了會場。
過沒多久走出會場的,還有一個嬌小的身影,那就是夏寧。
經理見宴會已經過半,不需要太多人手留在現場,就讓一部份人先行下班了。
    極光之夜
    極光之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