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晨光-小說連載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思沁大學,我來啦!」這個場景她不知道幻想過多少次,在今天終於實現了。
「小寧,你慢點,是有多著急啊,學校擺在那難道還會跑呢?」她打趣著夏寧。
「哎呀,璇璇,你不懂,思沁的計算機專業在國內可是數一數二的,多少人想進啊!」
扎著馬尾辮、常常臉上掛著笑容,雖然個子不高,在人群中卻是個顯眼的存在,這個女孩似乎一直都是這麼活潑外向,對世界充滿熱情,雖然有的時候她的樂天精神不知道從哪來的。
或許是受到夏寧的影響,今天的天氣格外晴朗,整片天空萬里無雲,蟬兒都為即將來到思沁大學的新生,開心的鳴唱。
「我都說了我不回去,您還要我說幾遍,您的公司我沒興趣,我要準備報到了,掛了」他似乎還想說什麼,但情緒又不知道往哪發洩,沉著臉不發一語。一向沉著冷靜的他,大概也只有碰到他爸的時候,才會如此顯露情緒。
這一通電話,不僅讓蘇景辰直接掛斷電話,還引得周遭的關注。但這些凌熙好像已經習以為常,他還嘻皮笑臉的問道:「你說這報到處往哪走啊,思沁不愧是頂大啊,這校園又大又富有人文氣息,最主要的是,你有沒有聽過,思沁專出美女,我可是迫不及待迎接我的大學生活了。」
凌熙一直都那麼嘻皮笑臉,玩世不恭,可他知道,這些都只是他的保護色而已,也只有他,才懂得表面下的他。「我說,你都不會說點什麼嗎?」
「說什麼?你跟你爸吵架無非就是他想讓你將來接手公司或是大學專業之類的話,高中文理選組,你跟你爸大吵了一架,從那之後,你倆吵的事情都是那些,聽都聽膩了。」
蘇景辰又沉默了。
是啊!他是什麼時候跟他爸鬧成這樣的呢?或許是他逼他選擇他不喜歡的專業,或許是他老是自以為是的干涉他的生活,又或是他娶了那個女人之後……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了。
「景辰、景辰」
「嗯?怎麼了?」蘇景辰像是從夢中醒來,毫無情緒波瀾的望著凌熙。
「什麼怎麼了?叫你不回我,別想了啊,晚上在墨菲斯酒店有個宴會,要不一起吧?我一個人去也怪無聊的。」凌熙聳聳肩。
「你爸又叫你陪他去交際應酬呢?」
「不是,是家族有個聚會,親戚朋友什麼的都會來,就是吧,每次一碰到那些叔叔阿姨,他們就會問說,你學的什麼專業啊?什麼時候找女朋友啊?聽得我頭大,你就當救救孩子吧,陪我去一趟。」
這時候的凌熙,就像三歲小孩似的,在蘇景辰眼前轉來轉去,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可能是因為認識他太久了,也只有凌熙會這麼對他,而也只有蘇景辰,才會每次都答應凌熙的請求。
「晚上幾點?」
「你答應了?那晚上6:00在宿舍等我,我跟你一起走,先不跟你說了,我還得去計算機學院報到,回見啊!」
哎,他不是說這學校很大嘛,跑那麼快知道路啊。
不過這時間確實有點晚了,原本周遭人都還滿多的,現在好像變少了,看來是得趕緊找路。但是該往哪走呢?蘇景辰也不知道,他只好在這偌大的校園左顧右盼,盼著一個好心人能給他指路。
碰。
「喔痛,誰啊?」
一早大好的心情就這麼被打斷了。
「不好意思,你沒事吧。」
蘇景辰的溫柔語氣讓夏寧一下子不知所措,氣都全消了。
「沒事……」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學長形象吧,怎麼會有那麼帥的男生,夏寧頓時小鹿亂撞、語無倫次。
祝子璇看著夏寧對蘇景辰目不轉睛的眼神,知道她又犯花癡了,每次都叫她矜持點,果然,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但是看這個男生左顧右盼的,他是在找路嗎?
「同學,你是迷路了嗎?」祝子璇好心地問道。
「嗯,你知道建築學院怎麼走嗎?」
「那麼巧,你是建築學院的新生嗎?」夏寧興奮地看著他。
「嗯,你也是?」
「不是,我有個哥哥是建築學院畢業的。」雖然她已經很克制自己的情緒了,但是一想到從今天開始,她可以在她心中的第一志願上學,又碰到大帥哥,想想都覺得開心。「不然我帶你去吧,我知道建築學院在哪。」
「不必了,你告訴我要怎麼走,我自己能找到。」
祝子璇看著犯花癡的夏寧,心想還是不要打擾她好了,就默默地先前往計算機學院報到了。
「啊,你確定嗎?我怕你找不太到。」夏寧一臉失望。
「那就是我的事了。」
其實,他只是不習慣跟女生對話,怕接觸起來會尷尬,從以前到現在,他真正接觸的女孩一只手都數的過來,雖然頂著校草級別的臉龐,卻是對女孩子一竅不通,所以面對夏寧的熱情,他才無所適從。
鈴­鈴鈴!
一陣手機鈴,打破了兩人之間奇妙的氛圍。
見夏寧愣在那裏,蘇景辰忍不住提醒她。
「你電話響了。」
「喔喔喔,不好意思啊!」
她著急忙慌的接起了電話,電話那頭傳來祝子璇的聲音。
「小寧,你去哪了,報到時間快結束了,再不來你就準備明年上大學吧!」
夏寧看了看手錶,啊!離報到時間結束只剩下5分鐘,確實晚了,都怪看帥哥看入迷了。
「你等我啊!我馬上到。」
「您快點吧!夏小姐。」
就當她想問那個男孩就什麼名字的時候,她突然發現,蘇景辰不見了,不知道是他離開的無聲無息,還是剛剛打電話時沒注意,她一臉失望。
「算了,反正有緣總會再見到的,現在還是快點去報到要緊。」
夏寧拖著她的行李箱,百里狂奔的前往計算機學院,去向她心中的第一志願。
…………………………
    極光之夜
    極光之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