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劇回歸!機智的醫生生活第二季ep1:熟悉的蜜桃與洋蔥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孩子的生命太短暫,我想盡可能地記住她
延續上一季未完的故事,第二季毫不拖泥帶水地交代了五人幫的感情:婦科的敏荷雖然還是沒有告白成功,甚至出現「前妻危機」,但似乎與碩亨開始有了略為尷尬的親近感;雋婠送的戒指被退回,終於聯繫到遠在倫敦的翊純,將誤會解開,不過,他還是無法向好友道出兩人在交往的事實,整日擔心;政源如願以償地與冬天正式交往,但似乎還是打算離開醫院;上次翊晙委婉地告白後,頌和漸漸開始感到與對方產生曖昧的尷尬感,思慮許久的她,決定拒絕他的好感。
終於發糖嗚嗚嗚 圖:翻攝自《機智的醫生生活2》
最後一刻被發好人卡 圖:翻攝自《機智的醫生生活2》
此外,在第一集中,主要聚焦在婦科秋敏荷醫師,與一般外科張冬天醫師的成長。敏荷在同一天、同一個孕婦的病歷上,寫了兩種截然不同的診斷內容。對象是懷孕19周的孕婦,歷經多次人工試孕才成功,第一位醫師勸她放棄孩子,因為還未發育完全的孩子有了早產跡象,活下來的機率微乎其微,甚至會引起母親的生命危機。在那位母親的堅持下,碩亨接下了請求,承諾會協助讓孩子生存下來。想不透情況的敏荷主動問了碩亨,碩亨答道:「產婦意志堅強,也能感受胎兒的意志,即便機率很低,我也應該幫助他們,這是最好的選擇。」之後,敏荷再問受到爭議時該怎麼辦,碩亨又答:「當然會害怕,但考慮太多,會一步也跨不出去,在目前的情況下做到最好,我只考慮這件事。」
他做了他覺得對的選擇 圖:翻攝自《機智的醫生生活2》
態度太帥了! 圖:翻攝自《機智的醫生生活2》
冬天遇到了另一位母親。這位母親的孩子—妍雨,從出生起到死亡的三年都在醫院度過,即便孩子過世後,妍雨媽媽仍經常來探望冬天,可是每次只能看著忙碌的冬天再次遠離而去。大家都不明白妍雨媽媽的目的,政源提醒冬天:「除了照顧妍雨的醫師和護理師外,外面沒有人記得妍雨。身為媽媽,她想聊聊孩子,卻無人可說。」曾經冷漠的冬天,遵循政源的意見,邀請妍雨媽媽喝咖啡。含淚的妍雨媽媽說道:「來到醫院,大家都會叫我『妍雨媽媽』,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稱呼。別人勸我,早點忘記那麼痛苦的事,但我不想那麼快忘記妍雨,那孩子的生命太短暫,我想盡可能地記住她。」
被人遺忘也是一種死亡 圖:翻攝自《機智的醫生生活2》
無人可訴說該是多孤獨 圖:翻攝自《機智的醫生生活2》
孩子以另一種方式守護母親 圖:翻攝自《機智的醫生生活2》

從第一季開始,一集一首歌曲的「美都與Fa La Sol」又回來啦!第二季第一集由李茂珍(이무진)的〈雨和你〉(비와 당신)擔任首發,看似灑脫的歌詞,蘊含著淡淡的憂傷。
이젠 괜찮은데 사랑따윈 저버렸는데.
現在沒關係了,愛情那種東西也丟棄了
바보같은 난 눈물이 날까?
像笨蛋一樣的我,還會落淚嗎?
在劇中,翊晙(曹政奭飾演)擔任主唱,配合著妍雨媽媽的自述,更能感受到她撕心裂肺的痛苦,成了本集最大顆的洋蔥。另外,頌和送翊晙回去時,車上播放著李茂珍版本,歌詞述說他們不曾說出口的話,兩人沉默不語的樣子令人心癢難耐。

碎碎念時間
幸好第二季沒有爛掉!
第一季做得太好,難免害怕續集走味,幸好《機智的醫生生活2》(슬기로운 의사생활 2)還是原汁原味。看著熟悉的他們再度回到螢幕前,真的是一種幸福。無論是99s的相愛相殺,還是醫院的「治癒」,總是平凡而偉大。
特別表白飾演妍雨媽媽的演員車清華(차청화),雖然只是客串,但是演得令人動容,實在是演技高手呀!本身是音樂劇演員出身的她,近來因為飾演《哲仁王后》的崔尚宮、《愛的迫降》的北韓大媽等等大熱劇的綠葉,使她受到大眾注目。希望能在下一部劇,繼續看到才華洋溢的她發光發熱。
最後,想來感嘆一下。
看到他們開拍前的花絮中,劇本圍讀的場面真的是龐大又慎重,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他們能製作出那麼棒的內容。除了韓國之外,很少看見其他國家會出現這樣的花絮場面,所以也無法確認到底是不是也有做到這樣的事前準備。無論是編劇主導,還是導演主導,或是製作方主導,我始終認為劇本才是最重要的。再好的製作團隊、再厲害的演員,沒有好故事,終究發揮有限。劇本圍讀能讓幕前幕後人員更具整體性,越容易知道問題所在,磨出來的劇本才是真正的精華。
但願,這世界能誕生多點真誠的作品,少些空虛做作的垃圾。
人生有點幽默會活得更快樂 圖:翻攝自《機智的醫生生活2》
看看電影、電視劇,聽聽音樂,寫寫文章。不是心靈雞湯,而是一處分享美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