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離別的悲傷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眼見到了去世多年的父母,悲傷令我感到真正活著....
下班後,我立即摸著手腕,呼叫非類,在漆黑的道路,不夠30秒,便出現在我面前,「 別人看不到手腕的文字嗎?」我立即問他。他說:「 因為是我們兩人的契約。心微,要去咖啡店坐坐嗎?」,他第一次叫了我的名字,我從來沒說過我叫心微,我們進入了咖啡店,「 你為什麼知道我叫心微?」,他遲疑了一下:「 你記得我之前聽得到你的心聲嗎?你一直在你內心叫你自己的名字。」,原來如此,他不說,我還真不知道呢。我告訴他:「 心微...這個名字,是我父母改的,他們想我心地善良,每天都快樂地活著。」,想起父母,我又突然悲傷起來,「 你想見見你的父母嗎?」非類問我。「 什麼?」這問題令我措手不及。「 我可以帶你去見見生前的父母。」 他緩慢地說道。
非類帶我去了遊樂園,那裏,我看見了四歲的自己,拉著爸媽的手,我瞬間淚留滿面,一眨眼,我們回到了現實世界,但我卻止不停我的眼淚,「 只能看到這裏。」非類温柔地跟我說。沒關係,我已經很滿足了。「 你為什麼有這種能力?」我好奇地問。他說:「 因為...我不是人類。」「 那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他二話不說。我知道,非類不會透露更多他自己的事情,我也沒有追問下去,他說:「回家吧,夜了。」
【第三人稱視角】
非類送我回家後。被傳送到魔界。魔神憤怒地說:「 哈,叫你去人類的世界做任務,可不是叫你跟人類玩遊戲」,非類:「 我會盡全力完成任務。」魔神:「 為什麼對一個人類這麼好?你認識她?當你還是人類時的女朋友?還是..是老婆?」非類:「 夠了!我完成任務後便會離開人類世界。」魔神警告:「 記住,你是惡魔,不要留戀任何東西,否則,後果很嚴重的。我只是負責提醒你,真正會懲罰你的,是大魔神,他不會手下留情的。」
巧玄
巧玄
一個愛寫奇幻小說的香港人,請多多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