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大強 #烏暗暝

2021/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經說了太多太多話,無論誰都。
自己的故事,他人的故事,只要生命還在繼續,就不會有結束的一天。留一些時間,聽聽他人的故事;清理一下自己陳舊的往事,向前累積之後的驀然回首吧。
-
關於趙大強,從病的剖面觀看這個人,其實不甚周全也不夠公平;說起留仁傑,說他是瘋子,倒也好像還可以。
姚恩佐、魏留協、卜兢毅,他們或許都是記憶中會斑駁褪黃的風景,但在各自的世界裡,彼此連結又有所新的交集,那都是新的故事。沒有人會永遠是配角,也不會永遠是主角。
有人好奇兢毅的故事,可那是新的篇章了;況且,人們往往只能知道部分的他人,想要了解更多,乃至深入全部,那都是貪心和過度的好奇心。可是,誰不是呢。
.
就像趙大強選擇不對關係有所期盼,留仁傑不繼續和花崗岩和其他人講真心話,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力,即便常常會忘記,常常會害怕失去。
趙大強還在煩惱著,但他選擇了繼續,那就會生活下去。
膽小的他只能懷抱遲疑的心偷偷下咒:
「希望你能繼續笑著生活。」
我看著站在遠方的你依然如此美好如往昔
But you know/有些話就是不能明說
獻給每個生活著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17年,我走進學校諮商室,同年3月,我踏入醫院住院病棟;bipolar disoder「雙極性疾患」,也就是普通群眾指涉訕笑情緒陰晴不定的人群的「躁鬱症」,正式附身於我,成為我生命中必須承受之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