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剛剛好練習_EP01」

2021/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擁有一份年薪百萬的工作,
但,我的身體狀況也比一般人高出許多(三高還不夠高嗎,哈),
最近突然發現得到痛風,開始吃藥控制,醫生說,肥胖與焦慮都讓我有機會引發這些病痛,
而前陣子,竟然又突然發生牙齒下排劇烈疼痛,我一直以為是蛀牙,直到去牙醫檢查沒發現是問題,才被告知可能是心理因素,
一經詢問醫師,這才發現應該是「顳顎關節症候群」,而這也是疲勞與壓力所造成的病症,
我其實才驚覺,我一直在職場上追求更多的薪水、更高的職位,卻換來更多的焦慮、健康紅燈甚至是不快樂。
我自己也滿怕死的,哈,為了不要全身病痛,我想先從健康改善著手:
我試著思考我需要的跟我想要的的區別,
以往早上上班,為了要有充滿能量的早上(或許是為了壓抑不快樂的心情),
吃的更多,吃得更豐盛,是我以為的良方妙藥,
但,自從健康狀況一路下滑,我開始只吃開水+燕麥片,配個黑咖啡或茶葉蛋,
我觀察自己發現,我仍然有飽足感,我仍然有力氣處理工作,也證明了,不是吃的更多,才能得到充足的能量,
而且也因為把飲食簡單化,我似乎覺得身體輕鬆了許多,好像更有活力。
而且我本身就是一個腸胃不好的人,所以其實我一開始覺得焦慮或是壓力,我的消化系統就會變得很差,
而身為工程師的我,秉持著實驗精神,就開始進行吃的多跟吃得簡單的實驗,
自己的簡單實驗也證明,吃的剛剛好,足夠維持生活需要能量,身體就感到輕鬆有活力,再吃的更多,就是對身體的負擔,
其實,方法也簡單,從少量開始吃,吃到覺得有飽足感就停止,然後觀察你感到飢餓的時間,覺得身體能量不夠,再補充一點,就這樣找到那個剛好的量,我想這會是比較好的方法。
而為了找回我的身心健康、讓我的人生更專注,接下來我會使用部落格,記錄著我的剛剛好練習與體驗,也試著找回自己對人生的主導權。
    Alan/艾玩誌
    Alan/艾玩誌
    嗨,我是Alan, 街拍愛好者📸, 尋找生活中的攝影小趣味, 追尋人物特寫的一個瞬間。 #台南百工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