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2021/06/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
所以有些事,你清楚的難過,並感到赤裸。
對於因何死亡,其實從未需感到害怕。那是未知,也僅是對未知可怕。
可未知的每一天,我們都在經歷著,並樂此不疲。或是未曾意識。
當心臟的狂跳,不再能說明什麼。就讓無聲悄悄帶過,並帶著淚。
無法做些什麼的,就此放過。
(二)
距離上班兩個小時半
我們用時間來衡量
彷彿身心不用理會一樣
時間到了就得到位
不管任何原因
讓自己單純一點
思想單一一點
彷彿可以因此快樂
(三)
應該有的
所謂信仰
消失不見
其實
只是
不再
嚮往
長大
是孩子才有的夢想
也是孩子才能說的
當善良的人遭遇
奇怪的事情
在眼前
誰還想長大呢
童話保護了孩子
我們卻要看透那些童話
再行演繹分析
然後放在現實比一比
果然如此
小時候學一套
長大後推翻
就像後來的哲學家
有的推翻了前面的學說
有的繼承並發揚
但人家是為了 真理
那麼,
現在的這套規則是為了什麼?
大人像小孩
小孩像大人
非得要那幼時的規則,
才能在江湖行走。
老子都不老子了。
(四)
熄燈了,
或者根本無燈可亮。
不再允許了,
因為我們想要更好,
更多,更便利。
不再那麼貼近人,
在地上行走的人。
是所謂的現代化標準。
明快,快速,
可我們的時間如此有限,
所以不斷開發,
不斷分裂的幾分之幾,
好似我們就能擁有更美好未來。
但似乎也就少了點什麼,
一種你知道應該會更好,
但也不應該捨棄的東西。
或者也無關高低,
是一致性的讓人索然無味。
終究不再具有實用用途,
而束之高閣的成為景點。
我們,
始終保持距離,
並無一倖免。
成了日後對孩子說的,
曾經以前。
卻總覺得是人服膺了建築。
與建築產生了隔閡。
(五)
若我不再能執筆
那我還能是誰
(六)
你錯過了我二次
永遠都有一個她
說明著我始終不是你的首選
無論未來如何
請別回來找我
即便我想念
不被認同的
僅是不符合他人期待的自己
仍然與自己無關哪
興許是失去過
才懂得其可貴

上班
等上班
都是時間
那時候聽著
以為是永恆
以為是唯一就那麼遇到的

可事與願違
一如往常
是那樣的期待與死腦筋
(七)
做自己喜歡的事,怎麼會累。
學會了不躁進。
(八)
我將要去何方,我能去何方 。
(九)
僅是凡人之軀
需要食物,需要飲品,
需要愛。
(十)
是我的人生需要如此沉思,
還是世界需要我的人生如此。
失衡再守恆。
不要去執著那些事,
那些事也漸漸忘了你了,
一如你已漸漸遺忘我。
相對的,
原來是自己固執。
所以思念不肯放。
如果一方放了手,
就此海闊天空。
一段段的愛,
要怎麼取捨,
要怎麼永遠不忘,
如果只有當下是簡單的。
因為純粹。
但要如何持續到未來,
以什麼面貌,在未來展現。
與你們很親的,不捨的,
可終究仍會被你們遺忘,
因為你們的世界還很大。
得到是一瞬間的事情,
失去也是,
卻對這一瞬間付出了短暫永恆。
我也忘了只是曾經留心。
現在的給予不過是剛好的我可以。
日前整理好的想法,
馬上被派上了用場,
但也預感著將再度被自己推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assion28
    passion28
    我寫我的故事,於今生,於此刻。 ~如果有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