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s Queen?Jessie J 告訴你!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20/10/16
Hi there,今天想分享的是以〈Price Tag〉、〈Domino〉、〈Bang Bang〉、〈Flashlight〉等歌曲走紅的Jessie J在2018年推出的單曲〈Queen〉。很明顯地這是首在鼓勵女性的歌曲,鼓勵大家不要因為世俗的眼光以及對於美的定義,就擅自認為自己是美的或醜的甚至失去信心。
" The world says beauty is changing. "
對於美的定義這件事不斷地在改變,別人說的美都是試圖去製造框架。我覺得這樣的情形也不只是適用於女性,男性美也常常受到各種狹隘的定義,無論性別皆生而美麗,我認為這是這首歌最主要想表達的。
"I love my body, I love my skin, I am a goddess, I am a queen ."
像是在告訴大眾只要你夠愛自己,就是最美的姿態,只要你夠愛自己,就是自己的 Queen。在MV中看到的是最簡單的場景,用了很單調的布幕以及單一顏色的紗,Jessie 身上也沒有穿什麼華服,也是很單純的緊身衣,整體看下來就是很純淨的畫面。
在MV中出現了各式種族、年紀、樣貌、體型,甚至世人眼中的殘缺,而這些不同點的美醜都是由世人加以評論制定,或許有人天生就不是傳統定義的美,或許有人天生就非常地與眾不同,但這都沒辦法影響自己覺得自己美的原因,只要愛自己就是最美的。
在解讀了自己並不需要因為他人的眼光、評論而釋懷的內心,或許就會像最後一幕大家的快樂一樣,再也不用因為他人的不懂事而懷疑自己甚至傷害自己,接受自己特別之處後的大家,每天都是值得狂歡的日子。
這首歌不知道為什麼似乎沒有引起太大的迴響,在 Youtube 上 MV 的點閱也只有七百九十多萬,但我私心覺得這是一首內容很有深度的作品,以很簡單的詞曲、MV去表達很重要的議題,不斷地重複愛自己的歌詞,希望喚起大家心中對於自己的熱愛及自信,非常推薦大家去聽看看。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