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女王風再掀熱潮!今年必聽的 (G)I-DLE 回歸新單曲〈Queencard〉!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如果是有在關注 K-pop 的朋友,相信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這陣子被〈Queencard (퀸카)〉(2023) 洗腦到不行吧!(G)I-DLE 在這個月中帶著最新 EP 《I feel》(2023) 回歸,一開始的首波先行其實是〈Allergy〉,但是過了5天又直接釋出〈Queencard〉的 MV 開啟新的宣傳行程,而或許因為後者比較洗腦,曲風也偏向是現下比較流行的 teen pop,所以在網路上發酵得很快,短短幾天就已經病毒式地傳播開來了!
平常沒有很簡單就被韓團迷住的我,比較有在關注的團體也就幾個而已,不過近期 (G)I-DLE 的強勢實在讓人很難忽略,而且其中的台灣成員舒華也不時在台灣的節目上露出,因此我認為 (G)I-DLE 在台灣的關注度只會越來越高。而今天分享的這首〈Queencard〉,有點像是當初〈TOMBOY〉(2022) 在網路的傳播速度一樣,目前還不知道會不會有那樣的火爆,不過確實也出現了散播迅速的情形。
從每個人的歌唱方面,其實對我來說沒有差別很大,和他們以往在歌曲當中的表現差不多,而在歌曲態度方面看起來目前似乎也暫時都想要走這種 girl crush、比較偏向歐美的張揚路線,這種風格確實蠻適合他們的表現張力,在〈Queencard〉中也延續了他們的嗆辣,即使歌詞只是在告訴各位女性要對自己有自信,只要有自信就能成為"queencard",不過他們在音樂、舞蹈上的侵略性依舊非常足夠。
這首歌我認為比較大的看點是在舞蹈及 MV 的部分,在 MV 中的舞蹈畫面,一般來說,像這樣的女團會習慣有大量的齊舞鏡頭,不過在〈Queencard〉裡的畫面我們可以看到,比較多的是類似雙方 battle 的感覺,用這樣的方式去呈現不同段落的舞蹈,但很妙的又是在不同的段落中,大家所呈現的氣勢和態度又是相近的,這就會讓整體層次看起來比較豐富,而且也不會覺得有點索然無味。(對,我常常在看韓團 MV 會覺得無聊,因為感覺上很多就只是華麗的舞蹈 MV 而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歌詞中發現小巧思,在歌詞中由雨琦負責的段落中出現了 Kim KardashianAriana Grande 兩位歐美名人的名字,前者是美國有名的社交名媛、後者不用說就是流行天后,通常在歌詞當中增加一些歐美名人的名字進去,會引發一些西洋粉絲的注意、進而增加一些搜索率,個人猜測在逐漸累積人氣當中的 (G)I-DLE,會不會也從一些小細節,慢慢地要為了往西洋樂壇做準備呢?
不得不說這次 (G)I-DLE 回歸的 EP《I feel》,將〈Queencard〉做為主力去宣傳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聽過整張 EP 會發現這首的確是比較吸引人,聽得出來在這首歌當中的野心比較大一些,配合上近期的人氣及公司的宣傳策略,要引發話題當然是小菜一碟,現在就看這股風潮可以延續多久,又或者是接下很快就要接新活動了,如果是也喜歡 (G)I-DLE 的大家就一起拭目以待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