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底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屬於一個非常慢熱的人,然而在高二那年有幸因為同班為數不多的好友介紹,認識了我後方座位的你,說真的一開始就覺得你的個性特別灑脫,活的也挺自在快樂,當然有可能也是你只想表現這方面給大家看。後來變的相處越來越自在,能夠開開玩笑、說說幹話,兩人之間也沒有什麼猜忌,記得是我們玩得越來越好,被你宿舍的女性好友問說,我是不是喜歡你,你當然是否認的,後來我也輾轉聽說了此事,一開始我也是覺得我怎麼可能對你有什麼心思,我們倆就真的是相處特別自在、很開心,但也從此時我心中就覺得很怕被人說三道四,漸漸也不知道該以什麼方式和你相處,有時候還有些躲避,而你對我依然如此,能夠開開玩笑,直到我真的越來越奇怪,你也察覺到了,我們就有點漸漸疏遠了起來,我心中也漸漸明白我可能確實受到影響了,我的自以為想要保有一個朋友和戀人的界線,不想因自己先改變這份特別好的友情,但我真的在乎了,特別特別在乎,我自己也不知道這是不是超出了朋友該有的情感了,特別關注你的一舉一動,會因為你對我好而開心,或許我早就陷進去了。這時我更不知道怎麼面對你,也不想讓你發現,但我們的關係又真的越來越像陌生人,於是我真的受不了了,約了你午休聊一聊,跟你說我心中的擔憂,你跟我說幹嘛在意別人的眼光,做自己就好了啊!我好像就覺得一切真的是我想多了,但我還是越想越多,真的是挺後悔的,如果我一開始就能不受這些言語的影響,我們是不是現在還能相處得很自在?我想說雖然我不瞭解你,你的興趣也跟我不相同,不能聊到一起,往往就是只能開開玩笑而已,以前我總覺得不了解對方算什麼友情?但現在我明白了能夠在對方面前肆無忌憚地笑,開心說著微不足道的事情,聊聊天不知不覺說了自己的家裡事,能夠自由自在地相處真的是難能可貴的事情,就算我真不知道你心裏在想什麼,這也不重要了。很多話我沒有告訴你我真的很後悔,但也沒辦法改變什麼了,這件事真的讓我學到很多,希望你我未來都能安好。
    2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我們都有藏在心底的愛情__電影心得「我敢說出來我喜歡誰,你敢不敢?」__張家漢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03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是他教會了我什麼是愛情初戀之所以刻骨銘心,不是因為像史詩電影一樣偉大,而是因為那時的我們對愛還一無所知。直到那個人出現,教會了我們什麼是愛,或愛不是什麼。 他或許沒能跟我們繼續走下去,但我們卻帶著他給予的愛,繼續往前進,長出了屬於自己的愛情觀與世界觀,難以否認,全部都與那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有關。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0-11-01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彩蛋|電影篇—藏給資深影迷的經典電影彩蛋解析電影中放入另外一部電影,是常見的致敬手法。《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也與多部經典電影相關,從主角的名字「Birdy」,角色的台詞「只有傻瓜才不知道我的意思」,到他們在戲院偷走的海報,都是藏給資深影迷的彩蛋,兼具時代感、角色塑造及故事脈絡,這可能是我看過,與經典電互動最緊密頻繁的一部片。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0-10-22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如果有下次,我會再愛一次。相信每個人心底都有一個無法忘懷的名字,無論這段回憶是否美好、或苦澀、或無疾而終、或修成正果,《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都帶領著觀眾在電影中找到感情的投射點,將那些青春裡最青澀的幾片回憶一一拾起,重新經歷這些複雜又深刻的初戀情懷。
    Thumbnail
    avatar
    Neutron
    2020-10-09
    一筆一畫,同意/異的痛與愛──《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每個人的心中,似乎都刻有這樣的一個名字:或許他就在你身邊,或者暫時不在,但只要你呼喚他,他會回應你,像是定位了你的存在;或許與他早已天各一方,但只要那個名字浮凸而出,每一筆每一畫刻下的痛與傷,就會隨著記憶,隨著不再存在的笑貌音容,如影隨形。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0-09-30
    <p>&nbsp;【語錄系故事集】你給的愛如繁星墜落,在我心底下成了流星雨。</p> 同居一陣子之後,炙烈如火的愛情化繁為簡的錯落在日復一日的生活裡,偶爾如繁星墜落在他心底成了流星雨。 他喜歡這種感覺。 連零瑣的家務雜事都飄浮在粉紅氣泡中⋯⋯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