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一探舊境!】-看見世界的第一眼...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啊啊啊~~~~~~」隨著劇烈的搖晃,貝貓嚇到大喊出來,仕鯨捂住貝貓的嘴說「妳想吃土嗎?!嘴張那麼大!」
  地通道內的劇烈晃動漸漸慢了下來...
  「來!我們緩一下,不慌,好像慢慢的停下來了」銘熊哥手扶着牆說
  「大家看一下身上有沒有受傷的,磕磕碰碰的小傷不即時處理會變得嚴重哦,我這兒有些藥可以使用」魚恩暖心的詢問大家,包含工作人員有受傷的魚恩都會過去幫忙處理傷口
  「都沒事兒吧?」導演工作人員回頭詢問,用鏡頭記錄地通道後方坍塌的畫面,然後切換到藝人的畫面,地通道內的不適讓貝貓有點想投降...
  貝貓說「希導...我不如就不去了吧...」
  希導尷尬的看了銘熊哥,在get到了希導的眼神後,銘熊哥好言安撫著貝貓「你看我們終於走出來一半了,你不要看這條路是路,在地下的生活是看不見太陽的,那種溫暖全身,可能還會有風吹過妳的臉.............」
  良久,貝貓終於緩下來,開始想像著熊哥講述的畫面,雖然灰頭土臉但還是要加油繼續走啊!
  眾人艱難的走過一段路後...
  「我不行了...」仕鯨一身疲憊坐在地上說
  「起來,你以為我會哄你嗎,想回去了啊?不怕讓經紀人笑話你啊!後面都塌了,估計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挖開回去,你不是想自由嗎?」熊哥拉起仕鯨說,仕鯨緩緩起身
  「來,各位,我們就快到上面了,先給大家發這個頭罩,頭罩連結氧氣罐,等會兒上去的時候不要急,先讓身體適應一下,我們準備開啟地上世界的門,5.4.3.2.1」對著藝人們說
  「準備開門,各機位準備,工作人員就定位5.4.3.2.1」副導用對講機與各部門聯絡
  貝貓正要拿出溼紙巾把臉擦乾淨,助理說「別擦!這樣更真實」,貝貓雖然灰頭土臉,但仍掩蓋不了精緻的臉龐
  把頭罩戴好後,大家興奮不已好像忘了剛剛地道坍塌的恐懼,準備迎接生平第一道陽光!
  5.4.3.2.1......
不料,嘩啦啦的午後雨從天而降,這可是大家沒想到的!
  畫面帶到4人感動不已無法言語的互看,這是真的嗎?仕鯨跑到前面興奮的大叫跳躍著,不一會倒在了地上,大家都衝過去查看,醫生也立刻上前檢查生命徵象,吩咐工作人員抬著擔架把仕鯨移到臨時搭建的棚下
  貝貓緊張的看著仕鯨,魚恩輕拍著貝貓的肩膀說著沒事的,不怕
  貝貓緩過來走出了棚外,慢慢的脫下頭罩,鼻子瞬間感到不適,她雙手打開,在雨中抬起頭,讓雨水打在臉上,真的好不可思議的感覺,直到助理披著衣服叫她回來棚下躲雨,她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雨中回到棚下
  助理拿出紙巾擦拭貝貓臉上的鼻血,因為剛脫下頭罩鼻黏膜脆弱無法適應,所以瞬間破裂而流鼻血,貝貓說現在好一點了
  整理了一下衣服,貝貓把小提琴拿出來,在棚下演奏一曲--”下雨的時候”,這是她第一次聽出旋律中所表達的景象,演奏的比以往都要來的有感情,即使鼻孔塞著紙巾,也影響不了她此時此刻想用音樂為世界演奏的心,她要大力的讚揚這世界的美!
  導演看到貝貓忘情演奏小提琴,悄聲的叫攝影記錄這一刻,不知道地星人看見如此動容的畫面,是否也會為地上世界的美而感到不自覺落淚呢?
  大家圍在仕鯨身邊等待他醒來,聊着第一眼對地上世界的想法。
  「魚恩,沒想到在我有生之年,我竟然可以離開地下,如果你嫂子可以在這裡就完美了!」熊哥感嘆的說
  「哥,你把你兒子女兒放哪了,只想到嫂子」魚恩笑著說
  「嘟嘟嘟...」正想打視訊電話給老婆的熊哥,卻因沒訊號而作罷
  「沒錯,各位抱歉,我們在地上的這些時間沒辦法連接到網路訊號,不過我這邊可以有辦法讓你們回報平安,只要想聯絡誰的就來找我」希導對著藝人和工作人員說,大家紛紛到希導辦回報平安給家人
  貝貓一人坐在原地,因為她家人本就不支持她現在走的這條路,好幾年了也都沒有聯絡過,她想著算了!就這樣吧!
  魚恩察覺到心情低落的貝貓,走到她身旁,眼神交流後轉移了話題,聊着她怎麼接觸音樂的過程,貝貓臉上是愉悅欣喜的,她是真的很喜歡音樂,雖然家人不支持,但她說她不會放棄的,可見她的決心是認真的
  午後雨下完,有一陣莫名的味道,是下過雨後清爽又特別的味道
  「希導啊!這一片荒土要拍什麼啊,不是叫我們在這乾瞪眼吧?」熊哥似笑非笑的問
  「我們已經探好路了,這樣大家也才剛奔波完,先休息一下,有為大家準備休息間,男生一間,女生一間,大家先休息吧,大概一個小時過後我們在棚下集合吃點東西」希導說
  眾人回到休息室,只是簡單佈置的床、置物架子
  貝貓從背包裡拿出筆記本,記錄今天發生的事情,手寫筆記幾乎已經是一件不常見的事情,因為在地下世界高科技的發展下,都是記錄在電腦裡或是網路平台上,手寫筆記是貝貓家族特別的文化傳承,手寫的字才有溫度,她一直記得這句話,所以至今都習慣手寫筆記本記錄特別的事情
  貝貓簡單筆記後,洗漱整理了妝髮就先到棚下等候其他人
  銘熊跟仕鯨2個大男人躺在床上睡了一小會兒,魚恩算是比較精緻的熟男,特別的去洗了澡,穿好衣服後,搖了搖睡著的2人提醒他們去棚下吃飯,吃飽回來再睡,2人才緩慢的下了床
  來到棚下後,導演發給大家料理包,是從地下世界帶上來的
  「是料理包啊...怎麼還是吃這個」銘熊失望的說
  導演解釋著,好吃的還在後頭,等開始正式拍攝一定會讓你們大開眼界的唷!
  吃完調理包後,一群人走出棚外,看著漸變橘紅色天空,是夕陽,落下了,天色漸暗...
  「我可以在這裡一直看著太陽落下,一直」貝貓看傻了眼
  仕鯨躺在地上,看著天空
  「妳能想到嗎?」
  「想不到」貝貓鋪了一件外套在地,躺在仕鯨不遠處
  熊哥搬了一張桌子到棚外,魚恩拿來2張椅子
  「看那倆小孩,就躺着了」魚恩坐著說
  「我要是小孩我也躺呢!」熊哥笑著說
  「我決定了,今天就睡在這」仕鯨仰躺著手放在頭後面說
  「我也想睡在這,可是我之前看了以前的記錄片,可能會有蛇或是蠍子,那樣子真可怕,我不敢冒這個險」貝貓生動的說著
  「眼前的一切到現在依舊感覺很震撼,感受到的是真實的溫度,空曠的土地,空氣中複雜的味道,我只想靜靜的感受這一切,風的呼嘯,枝葉的婆娑...」魚恩伸著手對著天說,風吹動的髮梢好恣意,當真是地界100年來難得一見的美男
-------------------------------------------
今天,是踏上地上世界的第一天,一切都是很新鮮的,雨的味道,雨滴滴落在臉上的觸感,下雨的聲音,空曠的土地,不遠處還有幾顆樹的枝葉在搖曳,天空的顏色真神奇,漸變的橘紅色日落,暗藍色的天,幾朵被風吹動的雲...感覺真美好,期待日後探索這個世界,會帶給我什麼樣的驚喜呢......
地上世界DAY1.....貓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快來一起進入他的〈美麗舊世界〉-寫於2020/12/17     Hi there,不知道大家近期有沒有在關注台灣音樂圈的新人呢?最近因為好多新人的名字都特別,或許是要特立獨行、引起注意,但是面對一堆奇形怪狀的名字我每次都記不太起來😅,還好我今天要分享歌曲的這位歌手他是用了一個比較中規中矩的名字😂,他就是先前在中國選秀節目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31
《煙囪小鎮的普佩》你要繼續相信下去,只要一直相信,就會看見改變世界的星星《惡童當街》、《海獸之子》製作公司.STUDIO4℃最新電影力作! 當我們對著夢想發誓的夜晚開始,一切都會變成奇蹟 總是有一直想實現的夢想,卻沒有持續相信的勇氣,無法離開黑煙圍繞的那個世界,若不拋開禁錮住自己的思想、他人的言語,如何得知那個向外延伸的空間裡,有星星。 想要實現的夢想怎麼能到此為止!
Thumbnail
avatar
糖葫蘆
2021-03-15
看見另外一個世界-「小氣財神」的省思 影片是根據一六○年英國大文豪狄更斯的原著「耶誕歌頌」所拍攝    小時候,每到逢年過節,家家戶戶都會忙上忙下的準備著,小孩子感受到這些忙碌中的興奮,這些期待與儀式性的活動,變成了我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溫暖回憶,我覺得如果能在童年中能創造許多如此的經驗,其實是父母可以給孩子很重要的生命禮物了。    因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12-23
「這一座塔」可以讓你看見美麗的布拉格舊城廣場! 來到捷克,怎麼能錯過美麗的布拉格舊城廣場呢? 是否常常在Instagram或是臉書上看到這樣的布拉格舊城區美景? 讓你也想一探究竟但是卻不知道是在布拉格哪一座塔樓才能看到的景色嗎? 號稱「千塔之城」的布拉格,從高處一眼望去,你會看到很多尖尖的塔頂....
Thumbnail
avatar
聽May說捷克
2020-12-13
今天看什麼|《末日光明》第一季|一起看見後末日的光|See s1人類很脆弱,同時也很堅強;不經意地就會被摧毀,也很頑強地存活下來。 21世紀致命病毒爆發,人口銳減剩200萬人。人類及其後代失去了視覺,人類文明分崩離析。經過數世紀的進程,視力變成傳說,光明變成異端。人類退回原始部落的時代,科技與知識已經被遺忘。 Everyone thinks hom
Thumbnail
avatar
Long2| 一切練習中
2020-05-05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在瑞典看見另一種世代關係久居異國本身也是一個很科幻的經歷,看到瑞典學生的自主,聽他們直呼我的名字,時常讓我感到 「奇幻 」 ,然而回想起自己坐在補習班的塑膠桌椅行列中,花去父母大筆鈔票,讓老師把知識搗得稀爛,進行有效餵食。臺上有的老師身著軍服,有的老師吶喊「孩子,台大的陽光好燦爛!」,我差點分不清哪個是真實,哪個是幻境。
Thumbnail
avatar
吳媛媛
201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