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40沒開始 秀姨的男朋友

2017/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永樂亭有四個女兒。

秀姨是老三,聰明活潑,洗鍊俐落,應對得宜的她,是外公在社交與事務上的好幫手,非常疼愛。

我幼時,新潮的她時常用錄音帶錄下民間故事,言情小說(皇冠),或是童話童謠給我聽。永樂亭忙碌的時候,我常常在神桌下一卷又一卷聽著這些她一個人的演出。

當年,他有一個聰明萬分的男朋友(據大人說他很聰明),印象中是在矽谷的電機工程師之類的,是個隨時掛著眼鏡和笑容的大孩子。

他看小叮噹漫畫會大笑失聲,時時穿著花禮龍貓的嬉皮T,身上隨時會帶些糖果餅乾,在民國六十年代這樣的大人會被當成不成熟的另類。三不五時他會教我算數學(很怪的那種),讓我做一些智力測驗遊戲,畫圖等等,很照顧我,現在來看真是個了不起的男朋友。

記憶已經很模糊。

有天,我和秀姨到了一間非常安靜,光線充足的醫院,他半坐躺在床上,依舊笑著從床頭拿了一本漫畫給我看。在旁邊椅子坐著看漫畫的我隱約感受到無法理解的憂傷,他們倆漫長的對話說了些什麼我一點記憶都沒有。

之後在外公的極力反對下他們分開了,讓秀姨快速出嫁。一年後他過世了。

這是我40多歲才稍微理清的故事脈絡。

    轉行不如轉生
    轉行不如轉生
    寫東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