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想

2021/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炎炎夏日 太太於晚餐後準備飯後水果 切了一盤西瓜 先端至於客廳內 先生隨手先行品嚐 多汁清涼的西瓜 就這麼一片片被吃完
待太太看到那盤底朝天的盤子 一把箭射向先生 “你怎麼這麼自私 一盤水果是不會留一些給別人品嚐嗎” 先生摸摸鼻子此狀況下 保持沉默是最佳選擇
過了幾天 太太洗了一盤葡萄 已學到教訓的先生 當下吃了一些 留下了一半給太太 心想 這樣不會有問題了吧! 今天身體狀況有些疲乏的太太 看了那剩一半的水果 再度射出那把箭 “你是怎樣 要嘛吃完 要不不會收到冰箱去冰起來 一定要我來收拾善後嗎?”
唉~難為
另一個小故事 先生早下班回家 拿出冰涼的西瓜來解暑
待太太回家也想吃幾口時 發現那被先生挖空的西瓜 不免一肚子氣
想倒杯水來喝 卻發現連水也空了 頓時將不滿宣洩 … 先生只覺得小事一件 有需要發這麼大的火氣嗎?
假日公婆要夫妻倆回家吃飯 讓媳婦出門購買一些東西
出門前請媳婦先將顆西瓜切半 冰置冰箱 待回來後 剛好可以冰涼品嚐 先生看到那西瓜 拿起勺子 一勺一勺從中間挖取 剩下冰回原位 待媳婦回來 公公拿起另一半西瓜給兒媳品嚐 消消暑氣
兒媳從西瓜邊緣開始一勺勺挖取 吃了適量後 再冰入冰箱內 餐後 公公要兒子和媳婦將各自吃下的西瓜拿到客廳
請兒子看一下兩個半邊西瓜的差異性 公公告知兒子:你當下只想到你自己的享受 把好吃的部份先挖空吃完 從未考慮到別人 你再看看媳婦所吃的 從週邊開使挖取 留下好吃的部分給另外的人享用 若是媳婦也和你一樣 你作何感受?
都說男人和女人本來思考模式本來就不一樣
常理來說 大都數男人心思總不若女人細膩 大而化之
但以個人立場 真的只希望男人能多那麼一丁點心思關懷一下另外一半 相信女人是很容易滿足的 就像兒子女兒吃東西 貼心的留了些給我 我當然樂於享用那甜甜的關愛
都說我陪你們長大 希望你們能陪我到老
知道未來你們面臨的生活更不容易 但只能努力以赴 這就是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華
    小華
    摸索自己長大的我 還是在社會大學持續學習中 相信 活到老 學到老的道理存在 不學習 原地踏步 還是算退步吧 學習的知識無止盡 但我願意隨時學習更多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