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428 |畢業資格符合了才有勇氣

2021/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我暫時決定不發到/Q&A金大建築系刊/,畢竟他不是周記,是屬於靠北金門會出現的心情小文章^^。至於發文的理由?XXX Nope XXX,就跟網民一樣,心氣不順罷了。

我性格相當怕生,基本上陌生環境下只要沒人願意主動跟我講話,我可以像空氣般隱藏住自己。以下是個小故事:我大二(建築大一)剛轉進建築系時,有天在二樓課程結束後要換去五樓的教室接續下堂課程,看到電梯都是已經相處了快一年但依然陌生的同學,於是我選擇轉向旁邊樓梯,爬著突然某位老師突然叫住我,向父親般關心著為甚麼自己待著怎麼不去工作室多跟同學互動甚麼的,當下其實心裡蠻溫暖的,因此一直到了升上大五前不管大家怎麼告誡這老師有多麼神奇,我都當作是爸爸的囉唆罷了。
切入正題。
這是評圖前兩周發生的事。簡單敘述如下:
本被安排第一天評圖的我,老實說以我當下的成果對我而言是種祝福,我不認為第一天就是屬於不被值得重視的作品,相反的班上有很多我欣賞的同學也被安排在第一天,但一直以來不知道哪里的既定印象使得很多同學對於這安排感到沮喪。但比起週末場的高關注度,不善言詞的我幾乎是以祈禱的方式希望如我所願的安排。
評圖前三週公布了場次,按照場地需求我也開始在心中擬出預期成果並努力衝刺完整作品中。但倒數兩週時突然再次公布更改的場次,我被吊到了週末場場地也被更換。第一次公布至第二次更正期間多少有聽說一些同學像主任反應對於場次場地不滿等等。但說實在我根本自顧不暇,前一次評圖評圖老師給我的評價是這個月不吃不睡努力拼完設計吧,得到這樣評價的我既沒有準備充分的設計也沒有伶俐的口條,還要在那超級高關注度下的場合講話,甚至連場地都跟原先預想的不同,於是我向主任反應了對於臨時被換場次的不滿。
對話如下
確實,老師們有絕對的決定權,但決定提早公布的也是老師們,公布後學生自然會開始安排適合自己場次的評圖成果,提出建議的也不是我,更何況換了天數也換了場地。說實在發出訊息時我就以做好不被同意的準備,但我不能理解為何我需要承受主任對於班上同學的怒氣呢?
更何況您說,提前知道順序是為了知道版面準備的方向,那被更改場地的人就是活該誰叫你要這麼早開始構思嗎?
以上是我評圖兩周前的經歷,在那高壓時期承受的驚喜完美的展現在與我同工作室的同學們還有我可愛的槍手們身上,我當下即使想掙扎但也願意尊重老師們的安排,但不懂為何需要被責罵,在此經驗分享,願下屆同學平安。
    giligalagle
    giligalag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