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4 CH.8 | 第一次評圖gun shot shot ▄︻┳┻─ -

2020/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這是槍喔欸嘿)
上禮拜吧?評圖的樣子~
自我檢討一下,本來前面應該還要有一篇評圖前邊整理東西邊打的周記...但我不知道他去哪了,反正內容也亂七八糟的就統一一起在這篇發~
評圖後整理一下,老師們的提問
1.金城車站跟住宅為什麼要連結在一起?
2.車站的使用機能有誰使用?
3.program說服力?適合的地方在哪?不適合的在哪?
4.數據的整理對我的設計有什麼影響?
5.想做住宅為什麼還要把基地選在交通節點如此混亂的地區?
6.在這里居住真的適合嗎?交通廢氣?生活廢氣?這區的空氣會變成什麼樣?
最重擊的問題大概是,你想做的是什麼
其實我真的有點忘了我想幹嘛了...以上。
在某次上課後馨鎂跟我說到了人類氣象圖這東西後還塞了本書給我(感動萬分),剛好評完圖所以也翻了翻這本書的其他章節,我有一種,找回初心的感覺😭😭😭
這周我想花點時間好好整理目前所作的找回方向,先講結論。
思考後基地範圍最多擴張到民生路延伸至郵局那做較大範圍的開發,program不打算大改,基地也沒有遷址慾望(我都看這塊地看多久了嗚嗚嗚嗚😭😭😭)那上面的問題我改怎麼解決?先把論述整理清楚。
仔細想想我想探討的東西可能是 -人&空間的研究-
場所是一個以人為起點,創造出人的生存可能性的空間,而空間又是由人的活動與物件配置所產生的動態概念。
弄清楚自己想要操作的方向,整理一下接下來要思考&操作的。
基地在金城車站,所在地是金門活動最高峰的地區, 而這車站做為了這區域聚集與流動的場域,而車站這機能本身是屬於一個充分感受的到 時間 元素的空間。
以此整理出各項設計該有的前提條件,車站擁有一個以用時間來確定空間的劇本,而住宅卻是一個想像空間確定時間的反例,所以我想把他們結合再一起談。

現實層面上會遇到的問題,這裡適合居住嗎?這問題我很想忽略掉。
因為我想要探討的是從一個鬧區的規劃/動線的節點/行為所帶出的場所/場所中提煉出的空間/人對於場所本質關係所產生的居住。
以上。下篇目標,呃啊...我先自首我這周很混,逃避了很多天。
一直卡在住宅跟車站沒有關聯阿,要不要換基地阿,拋棄住宅好了?
住宅上的分心 這句話我現在懂了嗚嗚,然後評圖當天我發現了自己對program的內容很少想要回頭補充,空間定性調整,跟 逃 避 了 三 年 的 敷地計畫。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