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朝露】第十四回 泡影浮生 #4

2021/07/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見船篷中人緩緩拉開了竹簾,蘇勇定睛望去,船篷內坐著一男一女,男的一身素白長衫,相貌俊雅,望向蘇勇的神情還有幾分藏不住的笑意,女的身著淡綠衣裙,是個眉清目秀的小姑娘,其面容清麗如玉,笑容略顯嬌怯。
蘇勇本擬船篷內應是前來尋釁的江湖人士,登船一見卻是一對年輕男女,不由得大出意料之外。蘇勇只覺這男子眉宇間似有幾分熟悉,一時半刻卻想不起來,只得皺著眉頭大聲說道:
「兩位貴客既非江湖中人,為何先前口出狂言?若是有意拜會『江燕門第』,便應照著府內規矩,而不是私闖渡口。船家,把他倆帶回『迴燕口』,稍後我便讓府內船隻前去接應。」
「那也不必。」
男子一笑回應,隨之飛身向前,袖中右手遞出劍指,轉瞬間直取蘇勇右肋處。
對方竟忽爾攻來,蘇勇一怔之間,迅速拍出右掌,格擋對方攻勢。但那男子彷彿早已料到蘇勇會如何應對,右手劍指更是快如疾電,連番攻向蘇勇上身要害,逼得蘇勇雙掌翻飛,揮出掌勢有如飛花落葉,連綿不絕。
然而,蘇勇掌勢快絕,對方的劍指更是妙至毫巔,兩人一番過招,蘇勇竟然連拔出背後長刀的餘裕也沒有,反倒是對方屢屢變招,皆能攻向自己破綻,似乎早已看破自己的掌法,不由得愈鬥愈是心驚,愈鬥愈是懷疑。
驀然,那男子劍指穿過蘇勇雙掌間隙,直戳中了蘇勇心口。
「三哥,承讓了,我又贏了你一次。」
那男子微微一笑說著,按在心口的劍指卻未發力。
短短一句話,卻讓蘇勇如遭電殛,他望著眼前的男子,揉了揉眼睛,隨後忍不住仰天大笑起來,顫抖的笑聲裡更似乎流下了幾滴淚水,只見蘇勇激動地伸手抓著對方的肩頭,大笑道:
「是的,是的,我是你的糊塗三哥!三哥當真是糊塗透頂,幾年不見,竟然連你的聲音與樣貌都認不出來了!你是蘇泓!你是我蘇家的大少爺!」
「三哥,你不糊塗,是我離開得太久了。」
蘇泓看著蘇勇激動的神情,不自覺地也有些鼻酸,卻努力忍住了眼眶裡的淚水。
「沒事,你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蘇勇瞥見站在船尾呆若木雞,一臉驚訝的船夫,不由得大聲喝斥道:
「船家!還楞著幹啥!還不把船划到前面渡口!」
「三哥,這是阿雲。」
蘇泓拉著那名小姑娘走出船篷,分別介紹兩人。
「阿雲,這是我的三哥,蘇勇,也是我第一個師傅,我從小的武功,都是他一點一滴傳授給我的。我以前特別討厭練武,若不是三哥諄諄教誨,只怕如今我早就改去讀秀才了。」
蘇勇聞言,立馬連連擺手說道:
「阿雲姑娘,你切莫聽他胡說,我只是大少爺府裡的一名武師,哪敢稱得上是師傅?我只是虛長了大少爺幾歲,他老喜歡叫我三哥,我也只好都由得他,阿雲姑娘別隨著大少爺,叫我阿勇就行。」
阿雲看了蘇泓一眼,兩人對視一笑,便對著蘇勇微笑道:
「三哥好,阿雲有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