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側少年〕01.魔法少女

2021/07/1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唉……」
柳奕風一邊嘆氣,一邊踏著無力的步伐走出了校門。
「嘿!兄弟!」一隻手用力的拍在柳奕風的肩膀上,嚇了他好大一跳,「又唉聲嘆氣的,兄弟我知道你天生麗質,但是這樣會老得快耶!」
「唉唷!別鬧我了啦!我英文又——不及格啦!明天又要重考,這樣趕不上工作啦!」柳奕風大呼小叫。
「嘿!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拿到解答啦!明天借你抄,夠不夠兄弟啊?」
「夠啊,只是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拍我肩膀啊?會嚇到啊。」
「喂喂!那是你膽子太小吧?干我什麼事啊?我身為你的好兄弟,是在幫你練膽喔!」
兩人邊走邊聊天,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元銘青家門口。
「掰啦,明天見嘍!」
「嗯,掰掰!」
兩人互相道別。

下了公車,柳奕風繞進小巷子,十分熟悉的在宛如迷宮的巷子裡穿梭著。
他毫不猶豫的走,左轉、右轉、右轉、左轉、左轉,在一個左轉……咦?
公園裡平常都有很多老人家在運動、聊天的,今天公園裡卻是空空如也,一個人影也沒有。
連樹上的枝葉都不再沙沙作響,像是整座公園的時間都被停住了。
雖然巷子裡和都市相較起來是比較安靜,但是還是有小鳥啁啾聲、老人家們拍手踏地的聲響,偶爾也有孩童會從身旁跑過去的。
但是,在走進巷子裡之後,柳奕風卻是沒有聽到任何聲音。
(……不會吧,我該不會是遇到了什麼恐怖的事啊?)
柳奕風那不安分的腦袋又開始發揮過剩的想像力,腦海裡開始浮現各式各樣的鬼故事和元銘青喜歡的都市傳說。
(不、不行!停下來!那些鬼故事都是假的,是超現實啦!)
柳奕風甩甩頭,把腦中的胡思亂想甩開。
柳奕風繞過公園,準備穿越接下來的迷宮巷子。
「啊啊啊啊啊啊——!」
巷子裡傳來一陣淒厲的慘叫。
(……不是吧?我真是烏鴉嘴……)
先前的胡思亂想似乎實現了,使得柳奕風感到一陣恐懼。
他果斷的換了一條巷子走,雖然要繞遠路,不過比起剛才那陣恐怖尖叫,什麼都不算了。
「那邊有人!快追!」身後傳來叫喊聲,柳奕風回頭一看,竟是一群黑袍人追了過來!
(完了……追過來了!)
柳奕風頓時嚇破了膽,腦袋一片空白,就這麼站在原地動彈不得。
「問他知不知道那個女的去哪了?」
「我懶得問,你們問吧!」
「拷問他啦!天知道他有沒有被收買!」
「直接殺掉啦!他都看到我們了耶!」
「別動不動就開殺好不好?」
「喂喂!不能對表面的人出手,你們忘了嗎?」
「白癡喔!那種規定誰鳥它啊!」
一群黑袍人就這麼當著柳奕風的面吵了起來。
(……這是怎樣啊?)
懷著一股莫名奇妙的心情,柳奕風鼓起勇氣向他們問話。
「……那個……請問……你們在找人嗎?」柳奕風小小聲地開口問道。
一群正在吵的黑袍人全部安靜下來,齊齊轉頭看向柳奕風。
「對啊,我們在找一個和你差不多的女孩子。」其中一個看起來是首領的黑袍人開口。
「那個……如果是在巷子裡的話……沒有。」柳奕風小小聲的說。
「沒有?」黑袍人語氣一揚,顯然不怎麼開心。
「真的沒有!我今天一走進巷子就什麼人都沒看到,而且安靜到不行,然後我剛剛聽到有人尖叫就覺得很害怕所以就繞路走然後你們就追過來了……」
「喂!講話慢一點啊,嘰哩呱啦一長串話誰聽的懂啊?你真的沒有隱瞞」其中一個黑袍人手一揮,手上出現了一顆火球。
(……果然是魔法師,難怪大白天的還穿黑色長袍。)
柳奕風一邊想著,一邊偷偷觀察著火球。
「我沒有隱瞞。」
「那你講話那麼快幹嘛?啊不就是心虛?」其中一個黑袍人十分不爽的開口。
「……你們、是魔法師吧?呃……面對一群穿黑袍、而且態度十分不善的、氣勢洶洶的一群人衝過來……甚至、有人還……還說要把我殺掉……」柳奕風越說越小聲。
「所以咧?」黑袍人大喝一聲。
「哇哇哇!」柳奕風被嚇了一跳,「不不不要嚇我啦!」
「嘖,膽子真小。」
(就跟你說不要嚇我了嘛……)
柳奕風十分委屈的想道。
「嗯……他膽子這麼小,應該不會說謊吧?畢竟『黑袍人』一般來說都是可怕的,他也是害怕著我們吧。」
「管他這麼多,我可以拷問他嗎?」一個黑袍人走了出來,正上上下下的拋著手中的火球。
「喂……!你擅自對表面的人出手,後果自負!我可救不了你!」最先開口的那個魔法師賭氣似的說著,撇過頭去。
「意思是你不管了是吧,呵呵呵!」那個黑袍人笑著向柳奕風踏出一步,接著吟唱起咒語。
「傾聽祈禱.賜予火焰.制裁愚蠢之人——」
一顆火球憑空出現,飛向柳奕風。
柳音風後退一步,赫然發現他已經退到牆角,無路可退了。
(完、完了……)
正當他這麼想的同時,本來應該要有的灼熱感卻沒出現。
「激光之銳利箭矢.穿透黑暗之身軀.閃耀光輝.庇蔭無助之人.外來之邪物化為無形——」
(……咦?)
空中飄盪著藏清色的髮絲。
隨著一道黑影落下,柳奕風的身邊出現了光之壁。
火球啪的一聲撞在極光之壁上,隨即消失不見。
「出、出現了!」
「是她!」
「回來了!大型魔法預備!」
「殺了她我們就能去領錢了!」
黑袍人們一看到來人就變得十分警戒、聒噪和興奮,頓時火球、水球及光球齊飛,只是全都打不中目標。
「妳是……?」
「我啊,正在被他們追殺。」
「不是這個啦!我是說,為什麼你們會魔法?你們說那個裡側和表面,那你們是裡側,就是有魔法師那些超現實的東西嘍?然後表面就是我的那邊?」
「嗯,你說的沒錯,就是這樣喔。」少女微微地點了點頭,冷冷的掃視眾黑袍人,「好了,那我要殺掉你們嗎?魔法師協會的各位……」
「我認輸。」隊伍中間的一個黑袍人苦笑著,舉起雙手表示投降。
「為什麼?」
「開什麼玩笑?那種雜種啊,大姊妳一擊就能幹掉她吧!」
「就是說啊,大姊?」
「是呢,不稍微反抗一下嗎?潘朵拉‧布拉德。」
少女毫不猶豫地指出對方的名字。被認出的黑袍魔法師頓了一下,接著將罩住頭部的連帽給掀去,清秀的臉孔浮出了苦笑。
「請別開玩笑,我不是妳的對手,而且現在我根本無法反抗。」
「是嗎?你擅長風系法術,逃脫的速度不會太慢喲。」
「請饒了我吧!」
被稱為潘朵拉的女子很乾脆的認輸。若是仔細看的話,會發現潘朵拉的身上被一條條細長的冰索給纏住。
少女從一發現「潘朵拉也在現場」這件事,就不動聲色的發動了「冰索縛殺」的法術,將現場實力最強的法師給綁住,而當潘朵拉驚覺時已經無法擺脫冰之鏈鎖的封殺,只要少女願意,她將會立刻被冰索給肢解掉,這也就是她會如此乾脆投降的原因。
「妳還真是厲害……竟然能發現我也在……而且在我沒發覺的情況下封住我的行動。」潘朵拉苦笑著看著少女。
少女沒有回話,只是把目光轉向了那名打算丟火球的魔法師。
「看我幹嘛?看屁看喔!是活的不耐煩了啊?」那名魔法師感受到少女的視線,沒好氣的出聲嗆她。
「……布萊恩!」
「拜、拜託啊,求求你不要嗆她啊,我還想活著回去吶!」
看到他的舉動,布萊恩的同胞紛紛哀號。
柳奕風看著他們的反應,忍不住冒出許多疑惑,那個女生很可怕嗎?為什麼要嚇成那樣……

「咿~不、不要!救、救命啊!」丟出火球的那位黑袍人,嚇得坐在地上。
出聲嗆那名少女的人,現在大多都已經變成倒在地上的死屍了。
看到這種情形,柳奕風不由得張大了嘴巴,原來她真的很恐怖啊……
「你接了追殺我的任務就要做好會死的覺悟,裡側本來就是這樣的世界。」她涼涼地說,「更何況,你還對表面的人出手了。」
「我、我又不知道他是不是……」那個黑袍人拚命辯解,不停的找藉口。
「你知道。」那名賭氣的黑袍人說,「你自己說要拷問他的喔!『你擅自對表面的人出手,後果自負!我可救不了你。』我早就講過了,我救不了你。」
「你要殺他可以喔,殺他就好。我們其他人都沒出手,只有問那個人一些問題而已。」
「可以,那麻煩你們現在、立刻、馬上離開。還有,你們要是要是以後再接那些要殺我的任務的話,我會殺掉你們。」
「好。喂,聽到沒?以後和她有關的任務都別接!要活命的話啦。走了!」
「自由漂流於空間.擺脫時間之束縛.超越空間的界限.將吾之身軀.將吾之意識傳送至吾指定之地點——」
黑袍人腳底浮現一個白色魔法陣,接著一陣柔和的白光包圍魔法陣。
等白光消失,黑袍人早已消失不見。
「好了,他們走了,接下來就處理你。」
「不、不要啊……」
被同伴拋棄的黑袍人轉身拔腿就跑,想逃離少女的魔爪。
少女挑了挑眉,「在做無謂的掙扎?呵。」
「光之利刃.斬敵無數.斬破黑暗時空——」
一道閃光奔馳而出,直直地衝向那名企圖逃跑的黑袍人,十分整齊的切斷並結束了他的生命。
黑袍人倒在地上,血流了一地正持續擴張,少女挑起眉的看著黑袍死人,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火焰.燃燒於虛幻——」
一團火從少女的手掌心竄出,亮紅色的火焰微微泛著藍色光點,看起來美麗至極。
少女把手掌靠近黑袍死人,高熱的火炎很快的就把屍體和衣物燒的乾乾淨淨。
「嗯,就這樣吧。」
少女站了起來,拍了拍手。
「那個……雖然不知道妳是誰,不過妳有感覺到嗎?」
一直站在一旁默不作聲的柳奕風這時開口了,臉上的表情變得十分不安。
「嗯,感覺到了……不對,你感覺到了……你——」少女先是點了點頭,接著似乎是想到了什麼,一雙金色的妖異眼瞳微微瞪大。
「——覺醒了!?」少女輕輕地喊了出來,彷彿是在講述一件神聖的事。
「那是什麼?」柳奕風疑惑的問,覺醒?蛤?
「嗯,應該是沒錯——」少女話還沒說完就被一個不速之客給打斷了。
少女的腳下毫無預警的湧出了水,水流繞著她轉,接著突然收緊,硬生生把少女捆住。
「這是……?」
「水系魔法,而且還是心之痕!」
「心之痕?」
「呵呵呵,妳果然也知道啊,心之痕。」一道蒼老的男聲響起。
「啊啊,魔法師協會果然看的起我,派了高級魔法師過來呢,一口氣還來了兩個。」少女的嘴角浮現了沒有溫度的冰冷微笑,開口諷刺道。
「……潘朵拉‧布拉德是嗎?那個小鬼頭被妳打回去了?」老人的聲音聽起來增加了些許的訝異,一個佝僂的人影緩緩地出現在他們面前。
和先前的黑袍人不同,老人的魔法袍底部是水藍色的水流圖樣。看到老人身上袍子的水流圖案,少女訝異地喊出了對方的名字:
「加布里埃爾.富尼耶!」
「激光之銳利箭矢.穿透黑暗之身軀.閃耀光輝.庇蔭無助之人.外來之邪物化為無形——」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