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01)0638年黃土的第二十三天~決戰

2021/07/1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泛著熾熱火紅宛如燃燒似的天空,彷彿滔嚎大哭的颶風刮耳生痛,腳下不停傳來的震動就像大地因憤怒所引起的顫抖,第十三次元寶石大地陷於世界級的戰火中。
建築崩塌、木林焦烏、地表幾乎無一分寸未曾染上血汙,滾落堆積在巷道旁、田野間、樹林、小路、建築內、建築外、河中、湖上、山腳、山頂、山谷、海底、海上、沙灘,認識與不認識的、能辨別與無法辨別的、人類與人外、野獸、魔獸、幻獸──數不清理不盡的屍體及屍塊觸目可及,且仍以現在進行式的累增。
慟哭、嘶吼、怒號、慘叫、悲鳴、咆嘯、高笑,各種聲鳴由八方遍野殺到,彷彿世界自身發出的嘶嚎──儘管如此,戰爭仍未結束。
 正確來說,這場動員寶石大地所有生靈的淒烈戰役已步入尾聲,侵略者處於絕對的優勢,寶石大地有限的生靈畢竟無法與叛軍及由異界無窮無盡湧入的魔物相抗衡,縱使如此,求生的意志仍趨使他們抵抗侵略,即使淌著鮮血、即使缺了隻胳臂、即使已斷足寸步難行、即使雙目已盲無法識敵,只要還剩餘任何一絲氣力他們就不會終止抵抗。
然而沒多少人知道相隔戰場數里的宮殿中一場不為人知的最終決戰正揭開序幕──
※※※※※
具有寶石大地最遼闊平原的中央大陸占了整場戰役的三成戰區,該大陸的統治者為艾梅拉爾特王國,與國家同名的首都街巷因戰火顯的死寂空蕩,過去曾為王室堂皇富麗象徵的城堡如今破損零落,戰區已蔓延到瞭目可觸之距,宮殿內的侍者尊奉女王陛下的旨意皆已返回親人身邊──現今艾梅拉爾特早成了一座空城。
然而空城內卻響起突兀的腳步聲,那是由硬質鞋底踏在瓷系地面所造成,一位中年男子踏著輕快腳步,悠閒無比的節奏彷彿城外怒濤戰鳴是首悅耳動人的圓舞曲,自己是隨著樂曲翩翩起舞的舞者。
腳步聲的主人穿著講究舉手投足間充滿上流名貴氣息,沿著階梯進入城堡最上層來到謁見之廳前,眼前這扇厚實巨門是唯一的阻礙,經過特殊設計的門扉平時藉由機關進行開閉,如今知曉操作手法的侍者不在城內,常人想憑一己之力開敞這扇門可是無稽之談。
──但來者並非尋常人等。
男子輕觸門扉,也不見特別使力的跡象,長年未經保養的巨門發出低啞嗚咽緩緩的啟開正好容許單人通過的寬度,他也不客氣地踏入其中。
謁見之廳為昔日國王昭見下臣之處,鋪設於正中的走道象徵艾梅拉爾特王國的碧綠色地毯上積累顯而可見的塵埃,地毯彼端有個高達腳踝之平台,平台上有張鋪墊了柔軟動物皮革的舒適大椅,這大椅即為王國最高執政者之玉座,半載以上未曾受人整理打掃的廳室中僅有這張大椅仍保持一塵不染。
這不值得稱奇,因為現今王國最後的合法王位繼承人便鎮座其上。
「這不是女王陛下嗎,數日未見不知您貴體可安否?」
男子若有其事的對座上的女王行了個宮廷禮,這行徑看在年輕的女王眼中,只令她感到無比滑稽可笑。
女王──蜜娜‧艾梅拉爾特‧寶冠,當前王遭暗殺時在臣子支持與本人堅毅的意志下繼承艾梅拉爾特王位並親執對抗侵略者之戰旗,歷經三年征戰洗禮,以無數生離死別的悲痛與現實的殘酷為糧,身心共同成長的蜜娜女王已是獨當一面的領導者。
「羅夏‧索維爾!尚未將你們這群自稱死之長矛團的土匪從世上剷除我還捨不得生病呢!」
身著秘銀護甲的女王憤然起身抽出腰間的王者之劍,過去冠有公主將軍美名的女王陛下擺起架勢絲毫不輸給前線指揮作戰的大將軍。
「女王陛下何需氣憤,艾梅拉爾特滅國是必然的結果,抵抗不過是徒增苦痛罷了。」
死之長矛團正是在十三次元製造戰亂的罪魁禍首,羅夏‧索維爾則是他們的首領。
「艾梅拉爾特立國數百年的根基豈有如此容易動搖!我今日就要你以死謝罪!」
女王一聲輕喝提劍作勢刺出,男子咧嘴一笑側身避開這瞄準心臟的奪命攻擊。
「喀喀喀……真是野蠻,妳當真認為那破銅爛鐵能殺的了我?」
「艾梅拉爾特的正義之劍豈會敗給你們這種邪魔歪道!」
女王毫無間斷的連續追擊皆被男子以輕盈腳步避開,攻擊數度落空的蜜娜開始詠唱她最擅長的風魔法。
「魔法詠唱?雕蟲小技!」
男子信手一揮,數十道冰箭憑空現形朝著女王激射!
「嘖!」
緊急中斷詠唱女王縱身向一旁飛撲,只聽見腳邊彷彿敲鼓般的悶響此起彼落,待蜜娜挺身回望,眼前兀然冒出一座冰箭紮成的冰山!
「這種低級風魔法也敢搬上檯面?妳不知道連魔導王的“終末壞滅”都殺不死我嗎?」
「再愚蠢只要存有絲毫可能性為了艾梅拉爾特的子民我也得試上一試!」
蜜娜無視羅夏的嘲笑重新擺好架勢,縱使初次交手落於下鋒,雙目仍不見怯懦之色。
「理由堂皇冠冕,說穿了妳只是想向我復仇吧!」
「我確實憎恨你的所作所為──」
拜男子所賜失去的重要事物──和藹的父王、溫柔的胞姊、敬佩的尊師、信賴的部屬……任一都足教女王湧起無限殺意,然而她非但未被仇恨給沖昏頭,反是以劍指向男子浩氣凜然地宣言。
「──但艾梅拉爾特千萬子民的愴傷更教我於心不忍!羅夏‧索維爾!我必要將你伏法受誅!」
蜜娜將藏於大腿匕首擲出同時發動突擊嘴邊不忘詠唱風魔法。
「小伎倆!」
羅夏輕鬆避開迎面而來的匕首,瞬間數道風刃破空飛射,同時刻蜜娜的劍擊也從側面襲來,面臨雙方夾擊,羅夏隻手揮散銳利的風刃迴身以食指與拇指捻住劍尖。
「呵…」
「嘖!」
發覺長劍彷彿黏在對方兩指間紋風不動,女王立刻捨棄長劍取出後腰際的短劍撲向對方懷中,然而早有防範的男子先發制人,厚實的一掌胸口拍落,體態輕盈的女王頓時橫飛數十步直接將牢固的光滑石壁撞出數道裂痕。
「無謂的抵抗,最初妳就毫無勝算。」
「我…還沒輸……」
耳邊傳來敵人接近的腳步聲,女王著急地想撐起身子,可是方一施力左胸口的劇痛又讓人軟倒,這時她才發覺秘銀甲的左胸口上居然深陷出個掌印。
(這痛楚……看來是肋骨……)
「看來是秘銀甲保住妳的性命,我本想讓妳毫無痛苦的解脫,真是白費我的一番好意,像現在這樣苟延殘喘不是更痛苦嗎。」
轉眼間,男子已來到女王跟前優雅地將手掌朝向她,從掌上凝聚的黯鈍的光芒,他的企圖十分明顯──
「還沒取下你項上人頭前我……怎能放棄!」
「挑起毫無勝算的戰鬥只是顯示妳的愚昧,也罷,再談下去也是對牛彈琴,永別了!女王蜜娜‧艾梅拉爾特‧寶冠!」
掌中的魔力如果釋放她將連個灰燼也不留下,然而身陷絕地的女王眼中仍然看不見絕望,原因無他,只因一切發展盡在計畫中,無論戰況或是這位不速之客的到來──以及接下來即將發生的事。
「的確是該道別了──不過該從世上消失的是你!」
「?!」
女王的強硬態度讓男子下意識跳離原地,瞬間難以數計的純白光束彷彿傾盆大雨般自上空注落。
(城內還有其他人?!)
羅夏穿梭在光束之間,臉上吃驚難以掩蓋,進城前他曾用索敵魔法仔細搜索過整座宮殿確定只剩下蜜娜才毫無顧慮的入侵,沒想到居然會有第三者在此埋伏。
面對毫無中斷跡象的光束雨,一時找不到機會還手的羅夏只好將注意力集中在迴避上,就在此時,頭頂一陣異於光束的風切聲擦過,當羅夏視線不自覺地追向異音的方位,混在光束中空降強襲的狙擊者手中閃耀純白光芒的能量劍刃已劃過他的胸膛!
「妳……!」
一擊得手,狙擊者順勢提起光劍直指男子頸項,電光火石之際,狙擊者突然抽手扭身空翻數圈,只聽見噗嗤破空聲連發,不知打哪兒來的十多根冰箭已嵌入狙擊者方才的立足之地。
「這…難道…」
表情因痛苦而扭曲的羅夏不可置信地看著狙擊者,他的外衣由左胸至右小腹被劃開一道口子,從中可窺見羅夏的結實肌肉無分毫外傷卻飄散著微淡白煙。
「沒錯,正是滅魔之光!蜜娜…很抱歉失手了。」
手握具有光之劍身的暗黑劍柄,全身包覆在漆黑斗篷的狙擊者露出容貌,那是墨黑雙瞳中蘊育堅定意志黑短髮的成年女子。
「別在意…這本來…就不是偷襲能夠解決的對手。」
女王依著牆吃力地站起來,她趁男子專注閃躲的短暫時間不停施放治癒術才勉強恢復到能夠行走的程度。
「看來妳就是傳聞中的漆黑死神!」
黑髮黑瞳黑衣身手矯捷,就羅夏所知,這世上滿足以上綜合條件的成年女子僅此一人。
「我們應該沒見過面,難道我很有名?」
被稱作漆黑死神的女子歪頭聳肩一副意外的模樣。
「何需裝模作樣,游擊戰在各地打擊我死之長矛團的不正是以妳為首是瞻的民兵團嗎!」
「呵!我只知道有群毛賊在為非作歹,可沒聽過什麼死之長矛團啊!」
「放肆!」
因譏笑而憤怒的男子一聲大喝,空中數十根冰槍再次成型,然而冰槍還沒射出就被突來的白色光束盡數破壞,仔細一瞧,女子手上的劍柄已變型成約半隻胳膊長的大口徑流線型手槍。
「同樣的伎倆使這麼多次不厭倦?我都看膩了。」
「剣槍一體,難道是槍刃!」
聞言女子冷冷一笑。
「……很識貨嘛,知道是槍刃還想抵抗?」
「哼!管妳拿的是破爛還神兵我羅夏都不放在眼裡!」
男子釋出全身魔力,一股令人感到難以呼吸的黑霧以他為中心向四周擴散籠罩,謁見之廳照明頓時黯淡數分,女子見狀舉槍轟毀入口門扉反手鉤住女王腰際,一個扭身拋擲將人丟出門外再度維持槍口對敵的姿勢。
「這傢伙交給我應付!蜜娜快和大伙兒會合!」
「妳、妳不能輸喔!」
「廢話!我怎麼會輸給這傢伙!」
女子頭也不回地豎起大拇指,年輕的女王牙一咬轉身奔離現場,隨後謁見之廳唯一的出入口如霧散般消失的無影無蹤。
──G歷638年,關係世界存亡的戰鬥就在艾梅拉爾特的宮殿中無聲無息地展開,然而知道這個事實的人卻寥寥無幾。

  • 序章爆的料滿多的,有時自己都擔心會不會洩漏太多內幕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loodScent
BloodScent
人活著總希望能留點東西作為自己曾經存在的證據,而我喜歡創作所以選擇畫插圖寫文章,寫故事比看故事難多了,但卻永遠讓人樂此不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