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章40)0631年黃土的第十八天~尾聲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眾人深夜密議的二日後,少女一早便與冒險者搭乘王家御用魔像車駛向王都史基萊德的港口,抵達時前來接待她們的是商人彌歇與魔法師雷歐。
「蘭西亞!」
「喲!這不是芬莉爾嗎!好久不見!」
「彌歇!一大早的還有什麼事啊?該給的錢你昨天都給完了啊。」
「雷歐……你來幹啥?」
「恩人要離開我當然得來送行!」
「哈!朋友要走了怎能不來送這最後一程。」
「我們各取所需誰也不欠誰,沒必要對我感到恩情。」
「去你的!我們只是回家而已幹嘛說的像要葛屁那樣!」
「呵呵……年輕人就是不同,大清早就這麼有活力。」
當他們有一句沒一句扯些沒營養的內容時,一道陌生的女性聲音加入其中打斷了對話,眾人順著聲音放下看過去,身著華麗禮服妙齡金髮女子後頭跟著手提大包小包一副準備旅行的劍士全家福與他的徒弟朝著他們走了過來。
「日照還有夢露!你們這是要做什麼?」
少女直接跳過金髮女子詢問身後的兩位委託人,這讓金髮女子感到不滿。
「小姑娘,跳過人家打招呼是否太失禮了?」
「妳誰啊?我們認識?」
金髮女子的抗議讓少女深感莫名其妙,這女子的樣貌可是從來都沒見過,她對記憶力有絕對的自信所以不會有錯。
「哎呀,才二日未見小姑娘就把人家給忘掉乾乾淨淨未免也太薄情寡義了。」
「呃……可是我真的不認識妳耶~~」
「妳真的認不出人家──」
「可利斯……都年紀一大把了還這樣戲弄小女孩不覺得羞恥嗎?」
「可利斯?!」
看不下去的魔法師出聲點破才結束魔導王的這場小惡作劇。
「呵呵……雷歐真是不解風情,只是個小玩笑嘛‧」
「原來是可利斯!妳又換模樣了!不過雷歐是如何發現的?」
「感覺她的魔力波動就能知道……芬莉爾也有察覺吧?」
「有啊,不過看她耍蠢蛋很有趣所以不想說。」
冒險者打了個大哈欠,少女這時發覺商人在角落瑟縮不敢吭聲。
「你躲在這做什麼?」
「那可是魔導王可利斯!像我這種市井小民哪有出聲的餘地!」
「……她不是那種耍權威的人啊。」
「妳別管我就對了!」
「好吧、你都這樣說了。」
少女決定不理會他走近劍士等人身邊。
「日照也要搭船?」
「正是,我們打算搬離此地移居中央大陸,我不能因一己愚昧的堅持而禍害妻小。」
經過連日糾結劍士終於得出自己的答案,斬門內部動亂遲早會波及至他,續留此地只是讓人更方便找到自己罷了,他決意帶家人避開禍端。
「老夫尚有契約在身只能獨自留下。」
「我也還有私事未了就不跟過去了,丫頭可否覺得惋惜啊?」
劍士的老丈人卡怒德與弟子表示不予同行的意思。
「這樣能殺你的機會就變少了實在可惜。」
「這丫頭就算斷隻胳臂嘴巴也不會收斂。」
劍客搖頭嘆氣,此時乘船處響起搖鈴聲,搭船的旅客開始陸續走上船。
「時間到了,今日就此與諸君辭別,望諸君此行一帆風順。」
「蘭西亞、芬莉爾,改天再過來時記得來我家聚聚!」
「賢婿啊……緋和茉莉你得好生照顧啊!」
「吾師請多保重還有多加留意斬魔與冒險者公會的動向……弟子若有消息也會即時知會。」
「蘭西亞!這次非常感謝妳的幫忙!我會努力讓商會重振旗鼓,期待改日再相會!」
「大家再見~~!」
「呼!總算能回家了。」
「爸也保重!夢露……自己當心。」
一人一句話一個道別,少女等人搭上了船揮別了南大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loodScent
BloodScent
人活著總希望能留點東西作為自己曾經存在的證據,而我喜歡創作所以選擇畫插圖寫文章,寫故事比看故事難多了,但卻永遠讓人樂此不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