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章41)0631年??的第?天~暗潮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總算被放出來了……」
「您得誠心感謝我喔阿爾弗雷德先生,為了您的保釋我可不知道跑了幾趟王城才成事。」
「我知道啦,改天再請你吃頓飯總行了吧?」
「可別忘了喔。」
蓬頭垢面的使魔術士一臉狼狽地跟著僱主的秘書菲尼克斯走出地下監獄,刺目的日光照著他幾乎睜不開雙眼。
二人搭上備好的馬車一路駛入財富商會,來到會長辦公室的使魔術士見到闊別數十日的雇主商會長瓊斯;開口就是道歉。
「會長真的很對不起,給大家添麻煩了。」
這話讓商會長無奈呼了口長氣。
「再道歉也於事無補,倒是你為何無視規定大半夜帶著一群使魔上街還全裸昏倒在路邊?」
「說來話長……」
使魔術士花了點時間解釋那一夜的事情經過。
「影狼?你有聽過這號人物?」
「刺客公會有位新起之秀就叫做影狼,是否為同一人物就不得而之。」
熟之裏社會情報的秘書不假思索的回答,他早在聽到影狼這名號時便已在腦海中搜尋最有可能的人物。
「說來聽聽。」
「情報顯示影狼為現今公會排名第七位的頂尖刺客;約一年前由深淵魔女親自勸誘,主要活動於中央大陸,和公會的其他刺客一樣有偏重的刺殺對象。」
刺客公會的成員大多皆有遭受他人迫害的過去,因此挑選委託時會有各自的指向性,例如過去因缺德貴族迫害而家破人亡的成員通常會優先承接刺殺缺德貴族的委託。
「影狼的刺殺對象是?」
「盜賊——無論強盜山賊還是竊盜團,據說影狼冷酷無情心狠手辣,他殲滅不下百來個盜賊團而且無一不是趕盡殺絕,葬送的匪達多數千人,不知影狼身份的盜賊替他取了另一種綽號——盜賊獵手。」
「殺光山賊阻擾我們計畫的人難道是……」
「可能性極高,尤其是所有人都被滅口這點符合影狼的行事作風,我推測影狼的委託者可能就是冬日商會。」
「驅除盜賊是冒險者的工作,影狼這樣不算撈過界?」
師掌派遣戰職人員的兩大公會有劃分委託分野的潛規則,其中驅逐盜賊之類的委託被冒險者公會獨吞,戰爭相關工作則是被傭兵公會一手包下,唯一例外是經由國家或各地領主正式委託時才會跨足對方分野,這時則不彼此追究與批評。
「刺客公會本就不是各國公認的合法公會,冒險者公會也無可奈何。」
他們神色凝重地推敲影狼情報裡隱藏的所有可能性,但其實都想太多了,人家不但具備冒險者身分而且專挑盜賊下手也只是把對方當成自家金庫罷了。
「我可愛的使魔又不是盜賊那沒人性的傢伙怎麼下得了手!」
「阿爾弗雷德先生請冷靜點,此人特立獨行從不承接公會內委託也不與人聯手,加上從不留活口根本毫無蹤跡可循。」
「……算了算了影狼越聽越像個喪心病狂的瘋子,扯上關係必然沒好事……冬日商會先擱一旁,沒弄明白他與冬日商會關係前別貿然出手,反正我們已幾乎將史基萊德所有商會都納入旗下,區區冬日商會也無力回天。」
「可是——」
「——阿爾弗雷德,影狼的消息我會派人去調查,當前重建因這次事件崩壞的監視網比起復仇更為重要,明白嗎?」
「……我知道了。」
使魔術士深吸口氣這才咬牙切齒地答話,可見他有多麼不甘願。
「知道了就快去辦……對了、在那之前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你得先處理。」
在兩人正要走出辦公室前商會長像是突然想起來似地開口。
「更重要的事……?」
「對、那就是……」
「就是?」
「去浴室把身體徹底洗乾凈,你身上那發酵的腐臭噁心到我都快吐出來了!」
「咦?有嗎?可是菲尼克斯完全沒反應啊?」
使魔術士嗅了嗅身上狐疑地滿臉疑問。
「我有鼻塞。」
「……」
*****
昏暗修劍場中身著純白劍士袍的身影盤腿而坐閉目冥想,此人面貌與劍士日照極為神似但同樣的褐髮卻長達腰際;胸膛膨隆的女性象徵顯示她與劍士是不同人物。
禁閉的道場門扉在她睜開雙目同時被拉開,一名魁武的男子走入道場恭敬地拱手一拜。
「稟報門主,兩位叛徒同時下落不明推測已經潛逃至其他國家,現已聯繫各地斬魔調查,相信不出多時必有吉報。」
「——我不想聽你為自己的無能所作的任何辯解,無論用任何手段把人給我找出來!」
「遵、遵命!屬下告退!」
「……等等。」
男子正要退下卻突然被女子叫住。
「請問門主有何吩咐?」
「夢露想怎麼處置隨你們高興,日照得留給我……聽到了沒。」
「是、是!屬下悉聽尊便!」
被濃密的殺氣籠罩使男子感受彷彿被千斤巨石壓在身上的錯覺,他慌張地退出道場連忙闔上門扉,女子再度閉目冥思,沒人知曉她腰際雙刀正發出詭譎的幽光……
*****
寂靜的深夜,向來人聲鼎沸的冒險者公會此時也得到應有的沉寂,櫃檯的值班人員打著哈欠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天試圖打發睡意,而頂樓最內部會長室門扉下細縫所透出的微光顯示該空間的主人仍未就寢。
公會長室辦公桌前一名年約半百的中年男子在魔石燈下審閱桌上文書,房裡安靜到他翻閱文件的聲音都清晰無比,此時一陣輕敲聲響打破這寧靜氣氛。
聲音並非來自門扉的方位而是被布簾遮蔽的窗戶,中年男子放下手中文件與筆走向窗戶旁拉開布簾——
「……」
窗外空無一人,反而是身後傳來話聲。
「呼啊!不愧是給公會長喝的茶;茶葉還真是高級!」
回過頭、一位作管家打扮的青年大剌剌地坐在他的辦公椅上喝著職員為自己準備的上好茶水完全沒在客氣。
「你三更半夜只為了喝茶而來嗎菲力特……還是該稱呼你菲尼克斯?」
「稱呼什麼的順口即可,會來找你當然有要事啊。」
「哼!我蠻懷疑你所謂要事的重要性……有話快說。」
「別這麼猴急嘛〜〜」
商會長秘書幫自己倒了杯茶才張口。
「瓊斯・財富打算暫時停止打壓合併其他商會的動作低調行事。」
「不是只剩幾間以冬日商會為中心還在垂死掙扎的老商會,為何在這節骨眼退縮?」
「你安排給瓊斯差遣的山賊團全被剿了。」
「全部七個山賊團都?怎麼回事?」
「瓊斯原本打算讓山賊拔除冬日商會這個眼中釘,對方卻不知從哪找來一個專殺山賊的刺客來反將了他一軍。」
「是刺客不是冒險者?何來根據?」
「說來複雜。」
秘書花了點時間解釋事情來龍去脈,公會長聽完滿臉不屑地嗤笑。
「那男人還是老樣子沒出息,區區刺客就嚇成縮頭烏龜還敢扯出要成為商業王的大話。」
「哈哈哈!原先畢竟只是個窮困潦倒的行商人嘛~~」
秘書滿臉邪氣地咯咯咯地笑了好一會兒。
「這下財富商會得重新蓄積私兵,你的原訂計劃可得全盤延後囉。」
「你永遠是這副恨不得天下大亂的嘴臉,這種程度的障礙豈能阻礙我的計畫。」
「喔?說來聽聽啊?」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現在沒斬魔在礙事,接下來等著看好戲吧!」
「呵!還真是期待啊。」
「……」
公會長眺望史基萊德夜景的眼中迸出冰冷寒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loodScent
BloodScent
人活著總希望能留點東西作為自己曾經存在的證據,而我喜歡創作所以選擇畫插圖寫文章,寫故事比看故事難多了,但卻永遠讓人樂此不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