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07)0631年黃土的第三天~冒險記錄的最後

2021/07/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真是奇蹟!他居然還活著!」
「快去救援!」
修盧烈的生還讓所有人無比詫異,但他明顯受到被稱作致命傷也不為過的重創,兩位隊長連忙衝向前與隊員們準備展開援護,然而修盧烈看到靠近的冒險隊反而大聲喝止。
「別過來!趁我還能控制住局面趕快離開!」
「你不想活了嗎!」
「別管我!迷宮認定已經完成!快通知巴魯巴托派遣討──嗚哇!」
修盧烈話還沒說完入口再次傳出爆炸,背對入口的他直接被暴風吹飛重摔在地。
「修盧烈!」
我三步併作一步地衝到他身邊把人扶起。
「好痛…該死!就是知道會這樣我才要你們快點走啊。」
「你、你還好嗎?」
「一隻手都沒了還能好到哪去!」
「看上去是很淒慘沒錯啦……只是……」
他明明已經滿身瘡痍說話還如此鏗鏘有力。
「這種程度的創傷早習以為常了。」
他輕描淡寫地這麼說,彷彿胳臂斷了只是點皮外傷那樣。
「比起這點小傷……都說時間一到就立刻撤退,結果你們到底在搞什麼鬼?我拼死拼活的拖延時間你們卻在外面看戲?」
這其實是一言難盡的誤會啊,我們原本是要撤退了,誰知道──
「算了算了,不管理由為何都於事無補了,做好覺悟吧。」
覺悟?什麼覺悟?
「丟掉小命的覺悟。」
修盧烈看著入口滿是無奈地這麼說,冒險者的嘩然幾乎同時響起。
到底發生什麼事…嘴邊這麼念著,我跟著往騷動的方向望去──正好與引發騷動的魔物對上了眼,那是個有著女人上半身結合蟒蛇的巨大下半身,頭頂盤旋著一條條毒蛇的恐怖魔物。
「五星級魔物蛇髮女妖,雞蛇似乎都是她在指揮…喂!你該不會跟他對上眼了吧?」
你怎麼知道…?這話還沒說出口我就已經察覺身體的異狀,我的手腳覆蓋上石頭般的外層並開始往其他部位擴散!
「你在搞笑啊!哪有人都還沒開打就被石化的!」
修盧烈的表情五味陳雜,彷彿不知該哭還該笑,我著急的想向他求救,無奈石化擴展迅速,轉眼間連頭部都──
※※※※※
「…」
「真是個蠢蛋。」
「蠢斃了。」
「呵呵…蠢死沒藥醫。」
「威斯卡先生…這也未免…」
昏暗的小空間內,四名男女與一名白髮蒼蒼作管家打扮的中年男子圍成一圈,他們正方從一位糊塗冒險者的人生旅途終點歸來。
「嘖!費了這麼大的工夫還是沒修盧烈的下落。」
作輕裝打扮,留著及腰銀髮,容貌仍殘留些許稚幼之氣不知該叫青少年還青少女的冒險者憤慨地叫著。
「至少還有收穫,這樣的成果已經不錯了。」
套著灰黑色長袍俏麗黑髮及肩修齊的青年安撫著同伴的不滿,他那宛如精密人偶般的漂亮臉蛋上掛著微笑。
「這本冒險者證明的內容和手邊情報有不少地方相互矛盾耶~啊!我的直覺告訴我這一定有什麼陰謀!」
身穿緊身型黑色戰鬥服帶著防風護目鏡,綁黑馬尾頭一行人之中最嬌小的少女因自己的想像顯得雀躍無比。
「…」
在幾步之外,身著硬皮甲背負巨劍的褐髮劍士搖頭發出無聲的嘆息。
「這結果確實出乎意料,但是托威斯卡先生的福,整個事件有了飛躍性的進展…總之我們先離開這裡吧,這迷宮應該得不到其他情報了。」
作管家打扮的中年男子這麼說著,也不見任何人反對,一夥人穿越因崩塌現出洞口的石磚牆回到宛如宮殿般華麗佈置的長廊下。
「出口是…這方向。」
攤開從公會購入的地圖,中年管家在最前頭領著所有人移動。
漫長的走廊不見其他人的蹤跡,耳邊除了腳步聲以外時偶傳來彷彿野獸嘶啞的低吼,而窗戶外的景象漆黑一片不見半點燈火,這並非時間正值深夜,而是因為他們身處於被稱作迷宮的異空間之中。
一路走來偶有魔物阻攔,但都瞬間被褐髮劍士的巨劍劈成兩辦,數十來分後,一行人順利的回到迷宮入口。
入口處兩側哨亭各筆直肅立一名全身金屬板甲手握長槍的騎士,兩人站在內部已化為迷宮的老舊城堡前,不知情的人看到還以為他們是在防止宵小入侵城內呢!
然而事實恰巧相反,騎士守在此處的目的是為了監視迷宮內魔物的動向,當魔物闖出迷宮時,他們必須在第一時間對應,這裡是南大陸近年最熱門也是最危險的迷宮──死矛古城。

  • 第一人稱視角到這裡結束,後面基本上會以旁觀視角敘述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loodScent
BloodScent
人活著總希望能留點東西作為自己曾經存在的證據,而我喜歡創作所以選擇畫插圖寫文章,寫故事比看故事難多了,但卻永遠讓人樂此不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