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克爾克大行動》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關鍵時刻│40萬士兵的回家之路--觀後感想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是懦夫嗎?不,他不是原來的自己」--Mr. Dawson
《敦克爾克大行動》2017年。圖片來源:YAHOO電影 版權所有

[故事背景 ]

以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為背景,英國、法國與比利時的聯合軍隊,總計超過40萬名軍人被敵軍武力重重包圍。敵軍利用大規模空襲的方式攻擊海灘上無處可躲、彈盡援絕的盟軍。為此,英國下令出動各式大小船隻,冒著猛烈的戰火,出發拯救盟軍。----引自於YAHOO電影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如果你喜歡戰爭片配上星際效應的磅礡感,這部片你也會喜歡:)
這部片大家討論最多的就是在於配樂的比重,整部片沒有太多的對話,導演藉由鏡頭以及配樂帶出劇情的氣氛。很適合在劇院裡欣賞,或者你在家燈關暗,享受著電影帶給你的感受。
諾蘭的電影風格原本以為是走星際、科幻大片路線,諾蘭拍攝的戰爭片,是使用第一線的視角,就如名片《搶救雷恩大兵》一樣。但敦克爾克帶給觀眾是更深層的省思,屏息著緊張跟壓迫感,去體會劇中角色的情緒。
"Men my age dictate this war. Why should we be allowed to send our children to fight it?"
在道森先生說出這句時,真的很震撼!內心也感受到溫暖,我們都是生命共同體,無論是上一代做出的抉擇、或者是我們這代做出的抉擇,我們應該一起來面對,彼此協助,度過每一個生命關卡。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