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斷捨離》Happy Old Year│你真正留下的是甚麼?…觀後感想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問過別人有沒有辦法跟你一樣斷捨離嗎?」 — 阿萍(2019)
《就愛斷捨離》2019年。圖片來源:NETFLIX 版權所有

[故事背景 ]

一位女子的房屋要進行浩大的翻修工程,她著手清理家內雜物。過程中,她發現了前男友的東西,進而勾起她的過往回憶。 — 引用自NETFLIX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斷捨離的議題很火紅,從斷捨離一書開始、近藤麻理惠的Spark Joy魔法、末羊子Youtuber的影片...等等不勝枚舉。以上也都是我很欣賞的書籍跟作者,也額外推薦大家影響我最深的一本書《我決定簡單的生活》更是我開始斷捨離的轉捩點。
回到正題,電影中女主角小琴(《模犯生》茱蒂蒙瓊查容蘇因飾演)開始下定決心斷捨離"人事物"的故事...那些朋友用心送的禮物、朋友在國外特地花時間寫的明信片…或者前男友...而帶給我的衝擊是,如果是朋友在斷捨離,丟掉我用心送給他的禮物呢?自己會不會覺得心意被丟掉了呢?
《就愛斷捨離》有個特色,就是電影很常使用很緩慢的鏡頭移動,讓觀眾感受到演員的情感張力,這帶給我有股沈甸甸的壓力感,體會小琴在斷捨離過程中的窒息感。
『不要逼我忘掉過去!』
在與母親的那一段,讓我很揪心!因為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題要面對,無法強求其他人要跟你一樣。尊重彼此的差異性、體諒別人做出的選擇,進而找出屬於大家的出路。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