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殺 ⑬-意外的參賽者

2021/07/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我起的特別早,好調適一下要面對遊戲的心情,我慢悠悠地走到木工教室,結果嘉祈也剛好在這裡。
「你怎麼也在這裡,現在才早上七點欸。」
「練習我的吹箭阿,說不定等等的比賽會用到,我怕太久沒用結果壞掉了。阿你來幹嘛?」
「我睡不著阿,下午就要進行死亡遊戲了,實在是沒什麼心情。」
說完我從我的作品櫃中拿出我的精品小木笛,向嘉祈挑了挑眉。
「你看我的大製作!」
嘉祈似笑非笑,不知是嘲諷還是讚賞。
「這個東東可以吹出聲音密碼,我們複賽的時候用這個溝通,而且資訊完全不會被外人截獲。」
「唉唷?!阿康有點東西唷!你竟然做的出來這個,期末應該不用擔心了吧~」
「哈哈靠北現在不是擔心這個吧!下午這關都不知道過不過的去。」
「船到橋頭自然直啦!我們先去吃早餐唄~順便來討論一下我們的密語。」
「好啊吃什麼?後門那一家早餐店嗎?」
「可!」

兩個鐵板麵套餐,我們悠閒的享受著,並討論著什麼樣的暗號最時尚,最有機密情報員的感覺。此時一個戴著口罩的馬尾女走了進來,看見我們後微微愣了一下,然後走向牆角的座位。
「嗯?阿康你認識她嗎?」
「沒阿我不認識,幹嘛這樣問。」
「因為她好像刻意避開我們。」
「真假阿?」
「真,要不要去看看?」
被嘉祈這麼一說,我燃起了一點好奇心,猶豫了半晌,我走向角落的女子。
「不好意思,我們那桌的衛生紙用完了,可以跟你借一下嗎?」
「嗯。」
出乎意料的,她沒有回頭,只是側身將桌上的衛生紙交給我。
但她越是這樣,就越加深了我的疑惑,在我準備轉身離去的時候,我突然靈感湧現,這種尷尬的搭訕,這種冷淡的回應,這個馬尾的背影,這個溫柔的聲音。
「依月!」我驚訝的叫出了聲。
她的頭又垂的更低了,而嘉祈則是興致勃勃地靠了過來。
「好久不見依月,你最近過得怎麼樣?」
「 ... 」
依月脫下口罩,眼神輕蔑中帶了點慍怒。
才幾個月沒見,她的狀態跟神貌卻已變了許多,少了一種從容的自信,甚至更加難以親近。
「你們還是別跟我打招呼吧,到時候我可會是我們的對手。」
「蛤!你也參加死亡遊戲嗎?」
我暗暗吃了一驚,依月不是班主任的女兒嗎?這樣冠軍會不會被她內定?
依月看著若有所思的我,逕自解釋道:
「我爸跟我說這個世界上只有第一名會被記住,第二名永遠都只能在別人的陰影下生存,所以我從小就比身旁的人都更努力,時時鞭策自己。我從小到大都是班上的第一名,也從來都只跟自己比。直到遇見了嘉祈,唉 ... 我才知道烏龜不管再怎麼努力,也追不上慢跑的兔子。」
「依月 ... 」
「不要露出那種憐憫的表情,這次參加死亡遊戲就是對我最好的負責,如果我能夠擊敗你們這些人,那就代表我還有活在這個世界的資格,如果我輸了,那失敗的人生就是上天賜予我的命運。」
「你爸難道真的忍心讓你參加這個遊戲嗎?」嘉祈冷不防地插了嘴。
「我已經跟他們斷絕關係了,並丟掉了所有通訊裝置,這次比賽,我是以新的名字參加的,放心,我會讓他們認不出我的。」
依月說完後,吃掉剩下的那個蛋餅,然後拋下我們走向櫃台結帳了。

下午很快就到了,我們依約來到了廢棄大樓。一旁平靜的街道停放著幾部不知名的轎車,看來唐警官的人手都已經布置完畢。
「走吧!」
我們提早了二十分鐘抵達現場,卻發現所有參賽者和必尚的人們早已在這等候多時,助教見到大家已提早到齊,便決定提早開始遊戲,可能是礙於最近的流言蜚語,也怕夜長夢多吧!
「所有人現在到中央廣場集合,開始點名。」
哲全
「又!」
心蓉
「又!」
阿康
我舉手示意,懶得鳥她。
嘉祈
「這裡。」
陳月
「嗯。」陳月放下了長年的馬尾,戴上口罩和大圓墨鏡,不過我們早上才剛見過,所以還是很輕易的認出她來。
小黑
「嗨~我是小黑!大家請多指教。」
好活潑,這一定是沒參加過死亡遊戲的小笨笨。
晉偉
「大家好。」
熙晴
「又 ... 」
我很驚訝熙晴會出現,我偷偷的湊過去找她聊天。
「熙晴,你怎麼還敢來,你不是很害怕這個遊戲嗎?」
「我也不想 ... 但是她們威脅我一定要參加,說我已經簽合約了,如果不去就是違法,要把我抓去關。」
「唉唷,他們跟你簽的約本來就是違法的了,所以就算上法院這個合約也不會有效力,不過即便如此,我猜他們還是會用盡所有噁心方法讓你屈服的啦,畢竟他們也會怕死亡遊戲的秘密外洩。」
「好煩喔,如果當初不要想什麼打工賺錢的就好了。」
「沒事啦!這場遊戲不會有人死,警方已經在外面埋伏了。」
我給了她一個英雄式的安慰,希望她不要太過緊張。
點完名後,助教緊接著宣布決賽的遊戲規則。
「本局遊戲採陣營對抗制,好人陣營為1預言家、3平民、1獵魔人,狼人陣營為2小狼1狼王。預言家的技能每回合發動一次,可以向平民預言一位狼人的躲藏位置;獵魔人具有不被小狼擊殺的被動技能,並且每回合有三分鐘的搜索時間,搜索到小狼或狼王則狼人被拘捕出局;平民負責將預言家的預言告知獵魔人,平時則選好藏匿地點不被狼人發現。狼人每回合有三分鐘的搜索時間,若平民或預言家被狼人發現,則狼人擊殺該玩家並進入下個回合;狼王和小狼技能相同並多出一項特殊能力,狼王發現警察後可以選擇犧牲自己生命擊殺警察。此遊戲採取屠邊勝利法,若狼人全數陣亡前擊殺所有平民,則狼人勝利,若狼人全數陣亡且平民尚存,則平民陣營勝利。」
「請問可以自己選隊友嗎?」小黑興奮地發問。
「不行,一律採取抽籤制,另外提醒一下各位,本局遊戲雖是採取屠邊規則,但由於是決賽,所以我們只會選取一位勝利者,勝利判別規則如下,若好人陣營獲勝時預言家存活,則預言家獨贏;若預言家死亡且獵魔人存活,則獵魔人獨贏;若多位平民或狼人勝利時,則進入驟死加賽。」
「規則宣布結束,現在開始抽取角色牌。」
晉偉、心蓉、小黑、哲全,這局遊戲有很多沒看過的路人,希望他們不要為了遊戲,壞了我們的好事。
我看了一眼嘉祈,希望我們是同陣營。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