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Q1第一季購物清單&花費分析│極簡生活

2021/07/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一季檢視自己的購物清單,來釐清自己的花費。透過分享進一步分析購物習慣來歸納購物價值觀,以及拾起對生活的敏銳度。
Photos from GAHAG & いらすとや
購物金額分析
參照平常記帳再使用Excel表格化
我用的記帳軟體是MOZE(官網),台灣人出的APP可以支持一下!(我是年度方案NT$300 / 年),年底有比較完整的記帳後,再寫一篇文章分享。
禮物這部分是我覺得難省錢的項目。而家庭衣服上盡量能用則用、簡單極簡為主。下一個主題是深度分析,排名最高的單價品,藉此看出是否是必要花費。不列入統計的有:禮物中的過年紅包。
第一季 破千單價品 (共兩樣)
目前我的衣櫃的休閒長褲只有兩條,一條為黑褲、一條為以下照片的牛仔褲(其他是四條上班褲)。為了可以在週五休閒日及周末穿,所以今年第一季購入了牛仔褲。
NT$1,122元 (無印良品牛仔褲)
耳機真的是可愛又可恨的商品,因為幾乎天天都需要使用,是個與你通勤的好夥伴,因為前一台藍芽耳機不見後(使用大約半年),我立馬又下單買了他。
NT$ 2140元 (MARLEY藍芽耳機)
其他項目列表
從49到201元的8樣物品
從298到779元的7樣物品
大部分都是家庭生活的用品,雨衣旁邊的小東西是廚房水龍頭的轉接頭,調解出水量。而其他的是:筆(在無印買的)、牙刷牙膏(超商救急)、衛生紙(全家用點數折價換)、牙線棒(康是美)、濕紙巾(康是美加購)、襪子(迪卡農~我很推)、洗面乳(無印點數折價)、美白牙膏(康是美)、毛巾(網路商店挑台灣製)、洗衣球(foodpanda商店活動)、沐浴乳洗髮乳(農會買的)、酒(朋友喬遷之禮)。
真的好難省!!如果朋友們有極簡生活的建議,也十分歡迎可以留言推薦我該如何節省XD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