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響】第一集-鐘響怪事(上)

2021/07/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章 - 奇怪的訊息


「真是的,為什麼偏要在今天找我過去啊!?」真田忍不住抱怨道。
雖然時間還不晚,但外頭早已伸手不見五指,真田開著自己新買的跑車奔馳著,因為他的朋友要他來自己家,說是有事要談談。
真田原本想要拒絕,不過他想趁機炫耀一下自己新買的車,於是就答應了。
大約開了三小時的車程,遠方終於有一點燈火的痕跡,這也讓真田開始興奮,一想到友人羨慕的表情,真田就守不住嘴角,就這樣笑著一路開到朋友家門前。
這是一間大約三分之一個足球場大的洋樓,足足有四層樓高,還有十座籃球場大的庭院,以顯眼的白色作為主色,配上些許的金色及銀色,四周還有微微發光的古老路燈,除了顯得更加豪華外,還增添了一些神祕感。
對於一位偵探小說作家,這可是一種靈感上的來源。
真田停下車,稍微和警衛說了幾句,便請他幫他開門。 警衛從抽屜拿出一本筆記本,請真田在上面簽名,才可以進去。
真田將車停在角落的客用車庫,徒步走到屋前。
不過友人似乎提前收到訊息,在真田按門鈴前就將大門打開了。
這位高大的男人就是真田的朋友- 梶 佳浩。
他是目前全球最有名的恐怖小說家。雖然擁有198公分的身高,體重卻只有42公斤,頭髮甚至長到肩際,鬍子也沒刮,別人看起來就是一個破落樣。
「嗨!好久不見!」他向真田揮了手。
「嗯,好久不見。」真田看著他的臉,「那個.......佳浩,你最近過得好嗎?」
「為何這麼問?我可是過得很好呢!」儘管佳浩表現出一副安然無事的樣子,但他那清楚可見的黑眼圈,真田不僅半信半疑。
因為佳浩可是非常容易逞強,之前就有發生過中暑硬撐後昏倒的案例,這使真田時常懷疑他說的話。
此時外頭已經開始飄起雪花,再加上最近的風勢大得不像話,兩人也先回到屋內。
佳浩看著外頭的雪愈來愈大,轉頭對真田說:「你今天要不要在這過夜?」
「過夜?」真田很是吃驚,「這就免了吧!我也不好意思打擾你這麼久...... 」
「不會啦!」佳浩笑著對真田揮了手,「而且外頭的雪這麼大,你也不好開車吧?」
「這麼說也對啦......」真田搔了搔頭,些許靦腆的笑著。
「要跨年了,最近幾天真是人山人海,無論去哪都擠得水洩不通,是要教人如何採買 啊?!」佳浩突然岔開話題,這使真田反應不過來,呆滯了一下。
「哦......對......對啊!」真田稍微停頓了一下,「前天我去賣場可是花上了四個小時呢!」
「真的假的!?我記得你家到賣場只需要三十分鐘而已呀!?」佳浩不禁驚訝地瞪大眼睛。
真田笑了笑,並沒有回答。
兩人沉默下來,注視著外頭不停飄落的雪。
「哦......不好意思,我現在有點不舒服,我先上樓休息了。」佳浩用手撐著頭,「葵!等一下妳記得要帶客人到客房唷!」他對著站在門旁的女僕說道。
真田顯得有些驚訝,「喔......好,你......就先......先去睡吧!」畢竟他還沒看過佳浩主動告知自己不舒服過。
外頭風雪仍大,雖然時間還不到九點,但無事可做的真田卻也因無聊而提早入房。
「他不是說有事情要討論嗎?結果根本就隻字不提,他到底想幹嘛啊?」真田邊走邊抱怨著。
真田躺在床上,他想要早點進入夢鄉,睡意卻遲遲無法到來,他也只好一直盯著華麗的天花板。
他拿起床邊的手機,打電話給自己的妻子。
「喂。是我,對......我現在在佳浩家......嗯......沒有,我今天要在這邊過夜......對......現在外面的風雪太大了,開不了車......好......先這樣......嗯......好,掰掰。」
真田認為自己睡不著可能是因為沒有洗澡的關係,於是他決定先去洗澡。
他洗完澡後時間也已經來到十點半了,不過他並沒有立馬上床,而是坐到書桌前,決定把剩餘的小說看完。
時間悄悄的流逝,不知不覺已經來到晚上11:50,也是該睡覺的時候了。
真田將書闔上,把手機拿去充電,但他看見螢幕上出現一則新的訊息。
「是佳浩傳的......」真田原本不想理會這則訊息,不過最後還是敗在好奇心的手下,忍不住打開,「救命?......什麼東西啊!?」真田一開始以為是佳浩的惡作劇,不過越想越不對勁,因為佳浩並不是會開這種玩笑的人。
這時真田驚覺大事不妙,急忙地衝向佳浩的房間......
待續......
下集-鐘響怪事(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59內容數
這兒的文章也許不算太多,但每一篇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我們喜歡用不嚴肅的方式來看各式各樣的議題,如果你/妳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給予♥和追蹤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