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響】第二集-鐘響怪事(下)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章 - 悲劇

真田急忙地拿著手機衝往佳浩的房間,他感覺自己的腳是獨立的,完全沒有知覺,這可能是他二十七年人生中跑最快的一次。
不過真田位於的房間離佳浩的房間實在是太遠了,就算他的速度已經可以堪稱奧運選手了,還是需要花上一些時間。
突然間,擺鐘沉重的鐘聲響起,這使真田的不安感快速席捲而來。
他好不容易來到佳浩的房間,倉促的打開房門,竟然看見佳浩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真田緊張地向前查看,只見佳浩表情扭曲,身上滿是鮮血,如鬼一般的臉孔使真田嚇得往後跳一大步。
他努力正定下來,顫抖地拿起手機。



數分後,一名自稱"渡邊"的刑警帶著許多員警來到這裡。
「您好,我是北海道警察總部,刑事部搜查一課的渡邊。」他向真田行了個禮。
「您,您好!我,我是真田。」
「不必緊張啦!」他一笑了之,「不過......一般人看到這個......一定都會害怕呀,這也不是你的問題啦!」
「所以你不是正常人囉?」
「搜查一課怎麼可能會有正常人呢!?」渡邊雙手一攤,笑著說,「看你還有開玩笑的餘力,應該沒事了吧?」
「早就沒事了!只是第一次和警察說話有點緊張。」
「是嗎?」
雖然渡邊的身高不到180,但真田在他旁邊顯得很矮小。
「渡邊先生!」剛才站在佳浩身旁的員警跑了過來,「請看這個!」他遞上一張沾血的明信片。
「這是......?」渡邊接過明信片,一臉不解的的問。
「是我們在床頭櫃上發現的。」
「好的,我知道了。」渡邊看著上頭的字,喃喃自語的說,「什麼東西啊!?」
「怎麼了嗎?」真田疑惑的問。
「不,沒什麼。只是......」渡邊猶豫了一下,才緩緩開口,「說實在,我不認為這次的事件很單純,犯人似乎有精心計畫過。」
「計畫過?」
「是的。」
「不好意思。」一位穿制服的男僕走過來,「您們需要坐著談嗎?我可以為您們準備飲料。」
「這就不......」
「好的,謝謝。」渡邊搶先真田一步答應下來。
「那麼請跟我來。」
我們跟著他來到客廳,真田忍不住問道:「這樣可以嗎?」
「嗯?什麼意思?」渡邊環顧著四周,不解地反問道。
「現在不是還在調查嗎?可以在這......」
「你在說什麼啊!?我這是在調查啊!」
「你的意思是......我們倆的談話也是調查的一部份?」
「沒錯,也可以說這是協助破案的重點之一。」
渡邊從衣服內側的口袋拿出一本筆記本。
「真田先生,我想請問一下。就我所知,你和梶先生很熟,對吧?」
「是啊!正確來說,佳浩其實是我的學生。」
「這我知道,你們的資料上都有寫。」
真田笑了笑,說:「似乎,某種程度上你才是最危險的人呢!」
「是嗎?」渡邊喝了一口男僕剛剛送來的飲品,繼續說,「先回歸正題吧!」
渡邊拿出剛剛收到的明信片,遞到真田面前。
「你看看這個。」
真田接過明信片,不安的看著它。
"這雖然有點小看你,但也是對你的一個考驗,如果是你,要破解這案子肯定沒有什麼問題吧!? 四宮 風。"
「四宮 風?我怎麼好像在那裡聽過這個名字?」真田陷入了沉思。
「他是一名偵探,甚至可以說他是目前世界上最厲害的偵探。」
「是......嗎?」真田帶著些許疑問,勉強的相信了渡邊。
「不過現在問題來了。」渡邊臉色沉重,不安的說,「我們沒有並他的聯絡方式啊!」
「的確......這是個問題。」
我們倆又再次沉默下來,直到某個人突然的搭話。
「喂!你們在做甚麼啊!?」一個穿著華麗的男子突然出現在他們倆面前。
他的身上掛著很多飾品,不管是手環、項鍊還是戒指,應有盡有,甚至還戴著四個耳釘呢! 雖然穿著的上衣是很單調的純白T-shirt,因此滿身的飾品也顯得更加顯眼。
「你是......須藤!?」渡邊驚訝地瞪大眼睛。
「有必要這麼驚訝嗎?介介。」他雙手一攤,不解地問。
「我並沒有那麼驚訝,還有,我之前說過,不要叫我介介!」
「好......」他無奈的回答,「對了,你們剛剛在聊啥呢?」
「你知道風嗎?」
「風?哦~是那個偵探啊!他怎麼了?」
「他沒事,不過你看這個。」語畢,渡邊遞上桌上的明信片。
須藤接過它,仔細地閱讀過一遍。
「給風的考驗?這是怎麼回事?」須藤臉色凝重,露出和平常截然不同的神情。
「我也不知道啊!不過至少要先連絡上他啊。」
「的確,這麼說起來......我記得,他好像有開一間偵探事務所。」
「是這樣沒錯,還蠻有名的。好像是叫"辛賽西斯偵探社"來著?」被晾在一旁的真田開口說道。
「辛賽西斯?這麼說起來,我好像有朋友在那裡當偵探呢!」須藤突然說道,興奮的跳了起來。
「真的嗎?!幫了大忙呢!」
須藤拿起放在口袋裡的手機,打給他的朋友。
「我現在馬上過去!」電話另一頭傳來低沉急促的聲音。
待續......
下集-神秘的一封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59內容數
這兒的文章也許不算太多,但每一篇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我們喜歡用不嚴肅的方式來看各式各樣的議題,如果你/妳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給予♥和追蹤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