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與修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篇文章,「一生受用的蘇格拉底」是我前幾天就看的,一般我都會在看完一篇文章時,在一陣自我反省後文思泉湧。但關於這兩個主題,我真的覺得自己還在不及格邊緣😅😅😅怎麼說呢?
真正的寬容,是無論碰到什麼事,在第一當下的心念就是柔和.寬容~而不是事後的饒恕!至於修養也是如此...我覺得自己還在饒恕的境界,還未學習到真正的寬容與修養,因為若被人捅一刀踩一腳,我第一反應還是會OOXX的😤🤬
書中寫到~寬容,是一種善待自己的方式,是一種力量。是一顆仁慈寬容的心,能讓人,顯得更加自信與強大。而好修養,是一個人的第二個身份,據統計,促成一個人成功因素,專業知識只佔15%,另外85%是來自於他的修養.人際關係.處事能力.應變能力等...
看完好修養的文章後,我還有另一個新領悟!就是好修養的人,都能幽默的語言,化解怒氣或尷尬的場面🥸
感謝主~賜給我一個很幽默搞笑的老公,讓我也慢慢學習,輕鬆幽默看待世間事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 以弗所書4:2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 箴言19:11
水深則緩 言遲則貴
    0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gels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藉口🗣VS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俗女的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VS未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忍😡忍😒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寬門與窄門的後續思想..."我要給孩子怎麼樣的生命價值觀"? 近兩三年我不斷地思想信仰,檢討自己:我是怎麼樣過活?我有沒有好好的過日子讓孩子有好榜樣可效仿? 我希望我的孩子們擁有怎樣的人生? 有感【不要教孩子為了生活做人上人,但要為福音緣故成為卓越人才。】 因為『人的心在哪裡,財寶也在哪裡』耶穌說過的話。 我不想我的孩子們
    Thumbnail
    avatar
    梁清鈴
    2021-09-22
    修為與修養面對面的狀態、透過聲音的溝通狀態,或者躲在螢幕後敲著鍵盤,就讓一個人的自我修為產生了巨大的不同。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4-20
    贍養費與扶養費?傻傻分不清楚?贍養費官司的困難之處除了資格證明外,更大的問題點在於當事者根本分不清楚自己想討的到底是什麼錢,提告得跌跌撞撞,那自然難以達到預期的結果。面臨問題時,不妨致電給晚晴法律事務所,由專業人士來幫您判定是否符合索取贍養費的資格,並給予其他相關費用賠償訴訟上的建議,讓您可以在離婚後還能挖走對方一大筆財產。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1-04-12
    戴著支持多元、寬容的面具,內心卻是根深蒂固的歧視與種族偏見電話那頭老闆娘失控大吼著:『叫他們通通給我滾蛋!』接著對學生吼:『你說你是學生所以我才把你當學生,那是我之前對你好才沒把你當傭人,你信不信我現在把你當傭人使用!我家的(外傭)都不敢無視我,你敢無視我!你信不信我揍死你!』我不可置信地聽著她說的每個用字遣詞,顯示著她內心始終認定來自印尼的人就應該是印
    Thumbnail
    avatar
    Fang, Shen
    2020-05-14
    FEB 二月,且看我們的智慧與修養程度1月22號,正在等巴士回鄉過年的我,看著手上的手機,“武漢冠狀病毒”新聞彈跳在眼前。但我沒有多放在心上,因為自從網路發達後,很多新聞的準確性都是50/50. 新聞不斷發酵,一直到一月尾,當我和爸媽準備回去新加坡上班的那段期間,我吩咐這兩位年輕人必須在出入關口的時候,戴起口罩,保護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0-02-08
    asylum 與「庇留(容)於護蒙院;為收養留(容)院;為收養(容);庇護院;庇護」等橋接完整標題:asylum 與「庇留(容)於護蒙院」和「為收養留(容)院」或「為收養」、「為收留」或「庇護院」及「庇護」等的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