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虛基於力量,高傲基於無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真的很喜歡「一生受用的蘇格拉底」一書,每次看完一個章節,就像品嚐完一道精緻美食,讓我慢慢品嚐,細細領受那美食中的滋味
這篇文章說到謙虛,在聖經也是時時提醒著我們要謙虛待人。例~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箴言 18:12)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詩篇 37:11)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路加福音14:11)〈馬太福音5:3〉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18:4〉說:「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馬可福音10:15〉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上帝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謙虛是一種品格.一種姿態,它不僅是美德,更是一種智慧還引用了許多歷史上偉大人物的謙虛表現,裡面有句話,我也感同身受,就是成就越高者,通常待人處事越謙虛。這讓我想起我和先生的偶像,在電子業赫赫有名,還上過雜誌但他與我們相處時,就像個大哥哥,每次見面都讓我和先生覺得特別溫暖,和他聊天更是受益良多~~我們都說,未來都想成為像他一樣的人,有智慧有能力,還謙卑兼風趣。
最後容我謙卑地說一聲~我煮的菜真的不好吃喔(哈哈哈!!開玩笑的,是真的不好吃)老公都說,他是「用愛」在享受每一頓的晚餐~~
    0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gels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俗女的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VS未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忍😡忍😒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寬容與修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當一個謙虛又瘋狂的人吧 9月21日,No. 264,#謙虛的人改變自己,瘋狂的人改變世界 當一個謙虛又瘋狂的人吧。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9-20
    你是基於什麼理由想買台積電?台積電股價近來非常強勁,台股幾乎是看它在唱獨腳戲。你也很想買嗎?我為了寫這篇文章,特地在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樂活分享人生」,做了一個簡單的意見調查。大家看完近200則留言之後,就會知道很多人買台積電的理由了。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20-12-12
    謙卑不是自卑 讀《謙卑的力量》 學習善待自己與他人內心有愛,才能真正謙卑。因為愛,讓自我學會無私。謙卑,不是把自己看低一點,也不是刻意要求自己把身段放低一些,而是在想到自己的時候,同等比例地為別人也設想到。甚至,有一天,願意為了成全別人,而毫無眷戀地放下自己。——《謙卑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6-05
    基於經濟學理的激進批判──《作惡的執照》疫情下的口罩市場,也引起對政府管制與市場機制的爭辯。是否能夠有經濟學界的學者,既了解經濟學理論,又能夠對經濟學發展提出十分根本的批判?能不能存在一種批判,既不像左派一樣虛無飄渺或是基於完全不同的世界觀,也不像右派對市場的崇拜?
    Thumbnail
    avatar
    沈榮欽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