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始末錄

2021/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每個人都會是確診者,讓我們的血液都準確流著新冠病毒的抗體。」--賴仁淙﹤抵著你額頭的溫度槍﹥
2021年7月28日星期三下午3點20分,抵達彰化秀傳南平大樓,準備接種AZ疫苗。在我來之前,校內同仁(國小部)教師已多人接種,他們紛紛分享自己的經驗:像是被車子撞到一樣,全身骨頭痠痛(我沒被車撞到過的經驗,難以想像)、會腹瀉不止(這倒有可能,平常沒事我就會拉肚子了)、在床上躺了兩天,瘦了兩公斤(另類減肥法?)總之每個人的情況不一,增添了許多無謂的擔心。
一到現場,彰泰國中的教師已經先到了,他們排在我們學校之前,還看到前任人事主任,備感親切。開始和陸續來的同事聊天,一關一關地闖過。先是填寫資料、量體溫、量血壓、醫生問診,感覺像在遊戲闖關一樣,忽然覺得有趣起來。
最後來到施打疫苗,護理師精準又快速地注射,只在注射那一秒感到微微疼痛。之後便去旁邊的座位區休息。這邊場地極佳,有舒適的桌椅和空調,許久未見的同事相見歡,15分鐘很快就過去了,各自回家。
當天僅感到手臂注射地方及腰有些痠痛,晚上倒是不好入眠,因為長子極差的睡相,這小子得快點獨立一房才行。星期四早上,眼睛痠痛便多睡了一會,一直感到疲累,但也許是非戰之罪,而是施打疫苗前一晚熬夜。直到中午都還沒有特別不舒服。也許是因為這樣,午餐吃進了太多飯和水果。睡了一個長長的午休,眼睛持續痠痛,感覺上次這麼會睡應該是坐月子的時候吧,白天共睡了近6小時呢!午休起來之後,忽然覺得肚子特別餓,胡亂吃了一把彷彿快過期的堅果,苦果就悄悄來了。
看完精彩的桌球賽,腸胃開始感到不適。洗完澡之後,更覺得疲累,這時有輕微發燒(37.6),但我只是躺在床上多休息。晚餐完全沒胃口,開飯之前還去廁所想吐,但又沒有東西可吐,勉強吐了幾口帶紅色的唾液,吃了幾口菜,又覺得噁心想吐了。於是吞了顆普拿疼,沒多久,剛吃下的菜西哩嘩啦全吐光光了,但這樣也好,反倒覺得輕鬆許多。
星期四晚上,症狀開始緩解,星期五早上,除了隱隱約約的手臂痠痛,更像沒事人一般了。整個超級不舒服的過程不過短短三、四個小時吧,只吐了一次,沒有拉肚子(應該是吃益生菌很有幫助)。
打疫苗這件事,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但我覺得這個疫苗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會攻擊你的弱點,向來我的腰就不是太好,眼睛也常感疲累,腸胃更是不佳,這些症狀原來一直潛伏著,伺機而動,我得要更珍惜身體健康才行。
總之,我經歷了一場由老化反轉年輕的過程,希望經過疫苗的洗禮,能強化對抗新冠病毒的武器。在新冠病毒面前,沒有倖存者,不是感染,就是打疫苗,人人體內皆殘留著新冠病毒的威脅,像是一個印記,我們都是同路人!
羅曼曼
羅曼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