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疑的人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曾經看過可疑的人嗎?就是那種行跡古怪、目光漂移的人。我不但看過,而且還有一段難忘的經歷。
擔任校園總導護工作已多年,不是因為我的資歷特別深,也不是人脈特別廣、認識學生特別多。在我們學校,有條不成文規定,只要是「導師」以外的職務,通通都得擔任總導護。而新來的學務主任感到分身乏術,他無法在一大早同時巡視校園內外,於是把總導護收編學務處麾下,增加一項「尋找早上躲在校園的可疑人物」任務,並納入評分項目。這是破天荒的第一次,我又是開學以來第一組,沒有前人經驗可依循,於是我就決定肩負這個重大的任務,樹立良好典範。
在天色濛濛亮,清晨太陽緩緩灑落金色光芒,照拂這個美麗校園之際,我便開始巡視的任務,目的地是陽光所無法進入的陰暗角落,例如廁所。我赤手空拳、身無寸鐵,只憑著一身正氣,暫時忘掉生理性別,穿梭在男廁、女廁,踏著堅定地步伐,用我精明的目光,審慎地來回逡巡。我不知道我期待看到甚麼樣的情景,究竟是希望看到所謂的可疑人物成分多一些,好讓我開開眼界何謂校園可疑人物;或是希望空無一人,好讓我可以在評分表上勾選大大的「無」?
每天,我踏進那幽暗的角落,輕啟電燈之後,光亮從四面八方靠攏過來。我仔細留意門板底下光影的變化,試圖找出可疑的行跡,闃靜的廁所裡只有我的跫音響著,伴隨著鏡中的我孤單影子,一片綠油油的標示,似乎在取笑我的愚蠢。是呀,如果真的出現可疑人物,我又該當如何呢?
就在我即將卸任的那天,同事突然告訴我,早上她有看到我在巡廁所。我心裡默默想著,原來我的努力都有人看到。但是她接著說,我就覺得奇怪,怎麼有一個嬌小的身影,無論男廁女廁都走進去,究竟是在做什麼。於是我恍然大悟,原來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個校園可疑人物就是我!
    羅曼曼
    羅曼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