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改編自台灣真實校園性侵案件的電影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大叫,但是他們聽不到!」__姚貝貝
《無聲》2020年。圖片來源:Yahoo電影

[故事背景 ]

學校裡很寧靜,但卻充斥著詭異氛圍。天真無邪的學生一起在玩一個遊戲,但這個遊戲卻是不能說的秘密,可是到底為什麼不能說…。 — 引自於Yahoo電影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改編自真實事件,當時台南啟聰學校的新聞還歷歷在目,一方面我是台南人,另一方面我周遭的人也有是聽障。而跟他們相處過,才真正可以稍微體會到他們的無奈以及種種生活上的不方便。
很謝謝柯貞年透過這部電影,喚醒社會大眾對於周遭漠視的角落多一點關心。如同韓國《熔爐》一上映後,群眾為之震驚,迫使警方重啟調查,進而改革韓國的司法。小編看了熔爐兩次...會讓情緒低落好幾天,我想真實世界上,一定有比電影更嚴重的事件發生,只是有人選擇了緘默、或者是受害者無力反抗。
你是否願意勇敢為他們發聲
很推薦大家要去看《無聲》,雖然很沉重!但是這是一個很需要大家一起來關注的議題,況且不單單只是聽障這一個族群,還有很多的弱勢族群需要大家一起來關心跟出力。

《無聲》預告片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