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交錯,瞬間(Staggered, instant) 第十八章

2021/08/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諾雨視角 )-
坐在上課的教室裡,我認真地聽著教授講課,可同時,眼神也會神不知鬼不覺的往外飄出去,因為在下雨...
而且有的時候,當我看著窗外時,不知道為什麼總會覺得特別的悲傷,失去中間幾個月的記憶後,到現在都已經1年半了....
我為什麼總是那麼念舊,我真的好想要想起那中間發生的事情,不然我的心,總是有缺一大塊的感覺...
我嘆氣著,同時,也回過神地繼續聽著老師上課...
一直到下課鐘聲響後,時間也來到午後時,我同學才問我要不要陪她去聯誼,陪她去吃飯,當然,有時間,人又善良的我就這樣點頭答應她了....
所以隨後,我們幾個人就這樣來到學校附近的簡餐店了..,而一坐下的我,就先馬上看著菜單了,因為不打擾他們認識,但...,就在我這樣點完餐..
也隨意四處地看了一下後,沒想到一個轉眼,我竟然會看到自己的哥哥,他坐在窗邊,但對面卻是空位,不過這不是可怕之處,因為可怕在於,對面明明沒人,但他卻一個人在自言自語,還像個瘋子在笑...
所以我害怕著,也擔心的想起身去哥哥那,但,就在這時,坐在我一旁的朋友卻突然抓著我的手,並指著我哥那的方向,且有點臉紅地小聲笑著問我說...
「 那你哥哥嗎?」
「 對啊!怎麼了?」
「 那他對面那個是誰啊?好帥喔!超帥的..你認識嗎?」
......對面沒有人啊,大家是不是最近體質變得很靈啊,我有點害怕,也快點敷衍她地搖頭笑說...
「 我不知道,我去找我哥一下!」
然而就在我這樣說完後,我就這樣快速地起身走去哥哥那了,我笑著,眼神也看了一眼對面,並在確定沒人後...
我才跟哥哥聊了幾句,並包括他問我的一些有關男朋友的事,我則是認真,也有點無奈的回答他,一直到,他被我問到那幾個月的記憶,而說不出口話時..
我才告訴他,他的臉色真的不好,並要他等著我去買藥....
只不過,就在我這樣說完,也走出去買完東西要回來時,沒想到我竟然會在路上遇見一塊大泥塊板要墜下,於是我嚇到..
也瞬間意識到自己來不及逃跑了....,所以我閉上眼睛,也準備要迎接失去意識,可是...就在它掉下來的前一秒,我卻被人家往後拉了..
我又驚嚇,並快速地轉身準備看那個救我的人....可是....當我頭一轉時...
根本沒人....,所以我又嚇得更厲害了,全身也起了雞皮疙瘩,我腿軟,也驚恐地快速轉身逃跑回餐廳,並把藥拿給哥哥,接著害怕又緊張地跟他說...
「 我剛剛撞鬼了,你知道,我剛剛走到一半時,有個施工的水泥板後本來要砸到我,結果突然有人救我,把我往後拉,我本來要感激他的回頭跟他說謝謝...結果妳你知道怎樣嗎?」
「 怎樣?」
哥哥從容著,也看起來一點都害怕的等著我回答,我則是呆了一下,才繼續有點毛骨悚然地看著哥哥,也害怕地回答說...
「 我轉身後根本沒人...」
「 喔...好可怕喔....」
.............
「 哥你幹嘛敷衍啊,我很認真說欸!我是真的嚇到了!」
我不開心著,也瞪了哥哥一眼,並隨後就這樣對他賭氣的先離開這邊,且回到原本的位置去坐了,我哥則是撐著額頭感覺很懊惱...
但我沒有理他,我要晚上回去在跟他講話,因為不爽,也完全不心軟....
只不過幸好的是,我的靈異經驗只有這一次,因為接下來的3個月沒什麼發生了,雖然我同學還是一直遇到,但我也沒有理...,反正他們沒嚇到..
而是在做自己的,吃自己的,也認真地讀書,啊,順便一提,我讀的是廚藝系,所以實作當然也不會少....
不過,最近也因為要考試的關係,還有證照的關係,所以都在學校待很晚,今天最嚴重,待到半夜才意識到要回家...
哥哥也奪命的連環call,我則是笑著,也傳簡訊跟哥哥說了我的現在的狀況後,才收起了手機,並戴上了耳機,且在把東西收拾完後..
我才身個懶腰,慢慢地走出學校....
只不過就在我才剛走出大樓時,沒想到竟然卻下雨了,所以我又有點嚇到,可幸好的是我有帶傘,所以我慢慢地拿出來,也在撐開後..
就這樣悠閒地開始慢慢走回家了....
我聽著音樂,也心情好的再散步著,只不過,就在我要過最後一個馬路,也都確定是綠燈都沒車後...
我沒想到,我才走幾步,眼前就這樣突然出現的兩台車要衝過來,好像是酒醉的,於是我嚇到,也試圖想要逃,但他們的蛇行真的太恐怖了....
所以好像我不管怎麼閃,都會被撞到,我害怕著,也聽著嗶嗶的聲音快要向我衝過來了,慘了!我真的來不及了,要快速地的閉上眼睛...
然後跟這個美好的世界說再見了....
嗚嗚嗚.....
但...,就在我這樣想完在下一剎那,以為自己要被撞到時,沒想到有人卻救了我,他大力的把我推到了沒車的地方,我則是因為他的用力,在往後跌倒時,頭就這樣直接撞到了地板...
於是就瞬間失去了意識了....
雨傘也飛走,身體也開始被雨一點一滴的弄濕,而這樣的感覺,是在我過了幾秒並馬上恢復意識,而才有感覺的...
可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當我在睜開眼睛的時候,我就這樣看見了一個人,就這樣看見了一個人倒在了兩台車的中間..,他的血慢慢地滲到了路上,也沾上了雨水,接著沒過多久,乾淨透明的一片雨水中..
全部都染成了紅色,我嚇到了,也不顧自己的傷口,就這樣直接衝到那個救我的男孩那邊去,我輕輕地把他的頭扶起...
並抱著他,也流著眼淚看著已經失去意識的他,而他的全身上下,則是幾乎都被血包圍,我害怕著,也呆掉的不停的在痛哭...
一直到有閃電突然打了一下後,雨勢也變得更大後,那樣已經失去,也不可能再回來的記憶,就這樣通通被我想起來了..
我恢復了,也非常緊張的拿起一旁,好不容易還能打電話的手機,且叫了救護車,我抱著他....
也快速地把自己的外套脫下,幫他止血,畢竟他的呼吸越來越微弱了,所以我驚嚇著,也越來越焦躁,因為....我已經想起來了,所以...
求你了...絕對要給我撐下去...拜託你了....
韓允...
    小鹿
    小鹿
    喜歡創作,喜歡吃,喜歡設計(https://instagram.com/degisn_inme1591?igshid=YmMyMTA2M2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