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日記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OS 13 換了新的相簿 App,可以用新的方式更容易重新檢視過去的照片,過去三四年的那些。
手機裡的照片是生活的日記,跟相機不同。有人說拍照是為了紀錄生活等等之類的原因,我一直都不太這樣想,因為相機一直不是手機,日常生活中會用手機拍下各式各樣東西,像是收據、要買的東西才是生活的紀錄。
那些過去發生的影像,原本在我的腦海裏是沒有先後順序的片段,一些令人哀傷的回憶本來以為是被夾在這些片段裡而再也看不到,卻又一件一件架了出來,提醒我他們還在,而且不遠。
只是現在的我不免好奇,過去那個當下為何可以同時處理那些開心的難過的煩惱的,而且是無以名狀的憂慮,都發生在那些時空區段內?是沒有時間感受還是無法抵擋,或只能讓它從身體穿過直到自行消失?或其實是被我像舊衣服一樣,選一些不想穿的,摺了起來收在櫃子裡看不見就好。
有朋友說,前幾年臉書上看到的分享都是結婚,現在看到都是小孩,我說也有人說看到都是照顧父母,然後才覺得日子過的好快,自己也老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睡不著的夜晚,就是思緒碎念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