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氏超級微藻DHA藻油評價 | 懷孕媽咪補充我選純淨好吸收的藻油DHA

2021/08/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當初會在懷孕時開始吃惠氏DHA藻油膠囊,是醫師建議我多補充孕期營養。期間我做了許多功課,像是補充DHA有幫助寶寶腦發展、吃葉酸有助寶寶心血管發展、多聽音樂有利胎教…等等。只要是對寶寶有幫助的事情,我都會盡力去做。
我自己大概是從懷孕第四個月開始吃惠氏DHA藻油,一天一粒~
我本身就是一個比較養生的人,在發現自己懷孕後,因為是一人吃兩人補,孕婦吃什麼會影響到寶寶,所以入口的東西都更加謹慎:像DHA除了有幫助寶寶大腦發育的功效外,對孕婦本身的記性也是有幫助。
在懷孕之前本來吃東西就會看成分,過多添加物或是容易有汙染疑慮的東西我都不吃,發現肚子裡有寶寶後,補充的每個營養會更仔細的檢視營養成分‼比如說補充鈣質吃的芝麻粉一定會選大廠牌、有機的,補充鐵質也會選擇有機的蔬菜。
連DHA營養也是會選擇藻油,因為藻油成分來源天然,是萃取自可自行製造DHA的藻類,不像魚油會有重金屬汙染的疑慮。而藻類當中又以微藻營養尤佳,微藻是一種營養價值比一般食物高的「超級食物」,因為富含了鐵質、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也被運用在醫療及食品當中,像是惠氏藻油DHA就是取自超級食物微藻,給媽媽和寶寶豐富的營養~
上網查微藻藻油的功效,發現孕婦在懷孕中期過後可以開始補充微藻DHA藻油,除了可以幫助寶寶大腦發展認知行為之外,還有減少部分不良妊娠、孕婦孕期憂鬱和產後憂鬱的功效
參考資料:懷孕DHA推薦~醫生媽媽的專業建議懷孕藻油DHA補充
說到DHA這個營養成分,除了藻油膠囊也會想到魚油,所以我有去比較藻油跟魚油的差異,查過資料加上問了身邊的媽媽朋友,除了發現藻油膠囊沒有腥味外,因為藻油本身是由海藻提煉,相較魚油不會有殘留重金屬這個缺點,比起魚油吃起來比較安心。
另外,微藻藻油是天然植物性的DHA,由於微藻有與生俱來創造DHA的能力,比較起魚油是魚經由海洋食物鍊間接獲取,更加純淨天然,因此對孕婦比較溫和,從懷孕中期到生產甚至是哺乳期都可以持續補充。加上魚油會有凝血時間長的副作用,如果補充藻油就不會有吃魚油凝血變慢的問題
比較過後我才決定選擇藻油膠囊來補充DHA營養。再來就是研究各品牌藻油的優點跟缺點了。上網比較後發現,常見的藻油品牌除了我最後選的惠氏媽咪超級微藻DHA藻油外,還有常春藤、孕哺兒、BHK等。
惠氏媽咪超級微藻DHA藻油是TG型式萃取的純植物膠囊,而且是美國原裝進口,安全上滿讓人安心,而且一天吃一粒就能補足一天的DHA營養攝取量
除醫生推薦會比較安心之外,醫師也有建議可留意藻油原料的萃取方式、DHA含量的多寡、純度、產地,以及是否專為孕婦設計等等。比較醫師推薦的惠氏超級微藻DHA藻油和其他各大藻油,我分成以下幾點比較:
  • 藻油原料:選擇萃取自超級食物微藻的藻油為佳,像惠氏藻油標榜原料來自超級微藻,營養價值更高。其他品牌像常春籐、孕哺兒則是萃取自一般浮游藻類
  • 藻油萃取方式:藻油萃取方式主要分為TG型和EE型兩種,其中TG型藻油對孕婦更好,原因是TG型的萃取程序讓DHA的分子結構跟人體吸收時一致,所以營養吃進體內後更容易被吸收,給孕媽咪和寶寶更完整的營養
    我目前看到除了惠氏微藻油DHA是TG型式,而其他廠牌藻油則比較沒有針對萃取方式的說明
  • DHA含量:DHA含量部分,惠氏藻油和孕哺兒的DHA含量比較高,有到一天的建議量200mg,一天一顆就可以搞定,其他品牌都不到200mg,甚至只有一半
  • 純度:惠氏藻油的主要成分就是藻油,孕哺兒則是有添加其他成分,純度相較之下沒有惠氏藻油來得高,是比較可惜的缺點
  • 膠囊:另外因為自己偏好植物性膠囊,所以也會特別注意膠囊外殼部分。大部分膠囊如孕哺兒、BHK都是動物性明膠(用動物皮骨)做成的膠囊,惠氏超級微藻藻油則是植物性膠囊
  • 產地:產地大多都是made in TW,惠氏藻油則是美國原裝進口
  • 婦產科醫師推薦:我有問我的產檢醫師也推薦說惠氏藻油不錯~
比較後我決定選擇勝出的惠氏超級微藻DHA藻油!除了因為惠氏是國際品牌外,在品質、安全跟營養含量上也都最符合我的需求,加上他們產品主打的「超級微藻」在營養價值和科學方面(像是TG型式萃取等等)都讓我很有感!剛好看到momo也有推出惠氏DHA藻油買三罐優惠加送一罐,這樣一次囤貨比較方便,所以就手刀下單👏
我自己大概是從懷孕第四個月開始吃惠氏DHA藻油,一天一粒膠囊,孕期每天早上起來跟其他的營養品配溫開水一起吃,到現在自己哺乳六個月了都還持續有在吃惠氏的超級微藻藻油。
惠氏超級微藻DHA藻油膠囊小小一顆,非常好吞不會卡喉嚨,也沒有魚油的魚腥味
會繼續吃惠氏藻油,是因為吃起來真的對藻油的功效蠻有感❤原本孕婦非常多愁善感容易有憂鬱情緒😪孕期工作時也覺得腦袋變得有點遲鈍,在開始補充惠氏藻油之後,孕期心理狀況有改善很多💖我想這些大概是藻油DHA的緣故吧!
惠氏DHA藻油膠囊小小的一顆,顏色是透明黃澄澄的顏色,沒有像魚油一樣的缺點有奇怪味道,成分也讓人很安心。每天只要一顆惠氏藻油,就可以補充媽媽和寶寶所需的DHA營養200毫克!
懷孕過的媽咪們都知道孕期要吃的營養素真的很多,吃太多顆會很想吐,尤其吃過魚油的朋友都說,魚油很大的缺點是魚腥味會反胃🤮。在來就是DHA也有助寶寶聰明發展,最開心的是我身邊的人也說我家寶寶很容易逗笑,連托嬰的老師都說寶寶特別聰明,讓媽媽非常放心。
寶寶三歲之前是腦發展的黃金期,從懷孕開始就補充藻油DHA很重要,連托嬰老師都說我們家寶寶特別聰明!
醫生也有提到,寶寶三歲之前是腦發展的黃金期,因此從懷孕開始就補充藻油DHA真的很重要,惠氏DHA藻油可以從孕期到哺乳期都持續補充。出生後也能經由喝母奶時補充到DHA,而針對孕期媽咪設計的純植物性惠氏超級微藻DHA藻油,營養含量高且純度高,是令人安心的選擇,不用擔心重金屬污染的問題。
有媽咪孕期也是吃惠氏藻油的嗎?歡迎曾經吃過藻油的媽咪們一起討論分享寶寶的學習發展狀況唷~
推薦想在孕期補充DHA藻油營養的懷孕媽咪們,可以試試看惠氏媽咪超級微藻DHA藻油,可以上惠氏媽咪官網參考介紹,或諮詢醫生、藥師等專業人員唷!
佑佑媽咪
佑佑媽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