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矮胖胖的金背鳩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默默無名

還真羨慕小鳥有如小飛機的飛翔能力。

讓c槽快爆掉的金背鳩(小鳥)照片

讓人欲罷不能的可愛小鳥

實在是不能小看小鳥照片啊!一不小心拍太多,手機儲存空間都要被塞滿了
其中大部分都是矮矮胖胖的金背鳩照片。
金背鳩算是小鳥中比較乖,不靠太近不會飛走的一種可愛小鳥。一如往常的先看照片暖暖身吧!
金背鳩,攝於台灣
還是金背鳩,依舊攝於台灣
以上圖片皆為作者自己拍的

金背鳩小檔案

名稱:金背鳩(學名:Streptopelia orientalis)

暱稱(別的名子):

1山鳩
2:山斑鳩
3:金背斑鳩
4:麒麟斑

5:麒麟鳩
6:雉鳩
7:棕背斑鳩
8:東方斑鳩
9:綠斑鳩
10:山鴿子
11:花翼
12:大花鴿
13:大花斑
這別名也太多了,搞得我好亂,根本無法全記起來呀!
為甚麼要有這麼多別名啊???
我個人認為長得跟鴿子一模一樣,很難分

科學分類:

牠是動物界 脊索動物門 鳥綱 鴿形目 鳩鴿科 斑鳩屬的金背鳩。

叫聲:

不同種類之間差異很大,沒辦法一一說出來(事實:因為我也不知道每一種的叫聲😅)

分布、棲地:

金背鳩:
我喜歡很多植物但開闊的環境,冬天會選更開闊的地方,但還是會有良好樹木遮蓋

我飛往西可達西亞。最南端種群是留鳥
在印度、日本、馬爾地夫的大部分亞種會在冬季往南遷徙
我的分佈範圍廣,S. o. orientalis偶爾會在阿拉斯加及加拿大卑詩省出現。在北歐和西歐也能見到迷鳥,甚至連英國也能看到。在中國,我分布在北自黑龍江、新疆,南至西藏南部、海南的超廣大地區。
讓眼睛休息一下,看那麼久他的長相都忘了

繁殖:

金背鳩:
在溫帶地區是夏季 印度南部是冬季孵蛋。
我們蓋房子大約要兩天,通常由雄性採集材料,雌性則負責放置材料築巢。
而且我們巢比其他鳩鴿類更堅固,並位於樹冠中央。 在日本,築巢在較高的位置,往往成為掠食目標。
雄性在白天孵蛋,雌性在晚上孵蛋。
有的鳩鴿科鳥類,都會以樹枝在在樹上築巢,每巢產下兩個白色的卵。產下第一個卵後會立即開始孵蛋。
鳩媽媽的卵在15到16天內孵化,雛鳥大約需要15到17天才能離巢。雌雄以鴿乳餵食幼雛。可能會養育多個雛鳥,也會重覆利用自己或別對的舊巢。
在日本,雛鳥和卵的主要掠食者是烏鴉和喜鵲,其次是貓和蛇。

飲食:

金背鳩:
我是穀食性的,以麻、向日葵、小麥、小米和莧菜的種子為食。偶而也捕食蝸牛、蛞蝓等腹足綱軟體動物。我通常會在地上覓食。

亞種:

因為物種分布廣泛,地理區隔導致的羽色差異,至少有六個亞種被指定。但除了某些島嶼外,許多國家的分布並沒有在分類上分離出來
某些在最東方邊緣出現的歐斑鳩,外觀可能與本種相似。過去這兩個物種是被認為同一種

這次的金背鳩介紹也太多了,我查資料查了好久才寫出來這篇文章。

想了解更多嗎?去維基百科看看吧!
金背鳩:就讓我來收尾吧!掰掰(緩緩走掉)
默默無名
默默無名
我啊,是一個愛拍照(自己以外)的人。所以我會在這發布自己拍的照片順便幫大家科普該物種,讓大家看文章的同時學到該物種的知識。 雖然默默無名,也幾乎沒人贊助我,但我依舊會持續發布文章。 能有時間看我的文章,就已經非常感謝您! 不求訂閱與贊助,只求大家看得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