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鷺鷥科普

2021/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默默無名

白鷺鷥照片

自己拍的

這是我拍的白鷺鷥,好看嗎?

方格子圖庫

看這張圖這麼清楚,可見我與拍攝者的實力差距

白鷺鷥(大、中、小白鷺)

白鷺鷥只是統稱而已
白鷺鷥有大、中、小白鷺三種,不過,要是我把牠們都介紹一遍,整個文章就太長了,所以我這邊就簡單說一下。

分辨方法:

  • 身長:
    大白鷺--大約是九十五公分(95cm);
    中白鷺--大約是七十公分(70cm);
    小白鷺--大約是六十公分(60cm)。
  • 嘴巴的顏色:
    大白鷺
    --黃色(yellow)
    中白鷺
    --黃色(yellow)、尖端黑色(Tip black)
    小白鷺
    --黑色(black)
  • 頸部為細長s形
    大白鷺
    --(yes)
    中、小白鷺
    --沒有(no)
  • 在台灣的時間:
    大白鷺
    --十月(October)到隔年的五月(May)
    中白鷺
    --九月(September)到隔年的五月(May)
    小白鷺
    --四季(four seasons)都在這度過
以上是分辨的方法。

白鷺鷥介紹

大白鷺:

  • 名稱
    中文:大白鷺
    英文:Great Egret
    學名 :Ardea alba
  • 科屬
    科:鷺科
    屬:蒼鷺屬
  • 生態環境
    稻田、
    河岸、
    沙灘、
    泥灘、
    沿岸小溪流
    都能看到牠們
  • 分布地域
    非洲、
    歐洲、
    亞洲及大洋洲
  • 特徵
    體長九十公分
    (90cm)
    身體為白色
    繁殖期背部有飾羽
    細長的黃嘴巴,在繁殖期會局部或全部變黑
    會發出呱呱叫聲
  • 食物
    魚、
    甲殼動物、
    鼠類
  • 繁殖
    與其他水鳥一起以樹枝於樹上築巢
    繁殖期為3-9月
維基百科連結:
大白鷺。

中白鷺:

  • 名稱:
    中文:中白鷺
    英文:Egretta intermedia
    學名:Ardea Intermedia
  • 科屬:
    科:鷺科
    屬:蒼鷺屬
  • 生態環境
    稻田

    湖泊
    沼澤灘涂
  • 分布地域
    模式產地--在印度尼西亞爪哇
維基百科連結:
中白鷺。

小白鷺:

  • 名稱:
    中文:小白鷺、白鷺
    英文:Little Egret
    學名:Egretta garzetta
  • 科屬:
    科:鷺科
    屬:白鷺屬
  • 特徵:
    體長約五十六公分
    (56cm)
    全身羽毛白色
    生殖期間枕部垂有兩條細長的長翎作為飾羽,背和上胸部分披蓬鬆蓑羽
    會發出嘎嘎叫聲
  • 生態環境:
    湖沼岸邊

    水田
    河岸
    沙灘
    泥灘沿海小溪流
  • 分布地域:
    非洲
    歐洲亞洲大洋洲
  • 食物
    魚、
    甲殼動物和昆蟲。
    以各式魚蝦為主食,覓食時會用一隻腳在水中擾動。
維基百科連結:
小白鷺。

以上就是這篇文章的內容啦!
默默無名
默默無名
我啊,是一個愛拍照(自己以外)的人。所以我會在這發布自己拍的照片順便幫大家科普該物種,讓大家看文章的同時學到該物種的知識。 雖然默默無名,也幾乎沒人贊助我,但我依舊會持續發布文章。 能有時間看我的文章,就已經非常感謝您! 不求訂閱與贊助,只求大家看得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