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33 你可不能像我一樣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33
你可不能像我一樣




  傍晚,面色憔悴的步走在回家的路上,頓時覺得全身好像被掏空般。




  他看見了地上的紅線,便又湧起了一點哭意,為避免眼淚溜出,他選擇快步離去,不再理會那條紅線。




  但就在即將到轉角時他停下了腳步……




※     ※     ※




  「預計在明天晚上,廣水鎮的海邊會有強烈的漲潮,請各位遊客多加注意──」




  聽到步用鑰匙開門的聲響,步人便馬上熄菸、關電視,從沙發上跳起來趕緊去弄咖哩,他盛了一大盤咖哩飯放到桌上,正好碰見對方。




  「歡迎回來,吃點吧?」




  步本來想再一次用沒食慾的理由回房,但今天一整天下來,只有吃中午食堂的一塊麵包而已,肚子早就開始不時發出抗議聲。




  於是他默默把包包放一旁,坐在咖哩面前開始吃起,神情與動作完全沒有平常看到咖哩的興奮與激動,像個冷冰冰的機器人一樣動著手臂與嘴巴。




  步人瞧瞧對方因反覆擦拭而紅腫憔悴的眼睛,問:「想談談了嗎?」




  步的手停下動作,把嘴裡的東西吞嚥下去後,身子僵住了幾十秒才緩緩張嘴吐出心聲。




  「......我又鬆手了。」




  「這次是因為什麼呢?」




  「......前輩。」




  步人聽到這個回答後確信自己果然沒猜錯.然後再用步以往的「那個壞毛病」去坐推想,便完全釐清整件事的狀況了。




  他背靠在沙發上,雙手放在腦後笑著說:「我還以為是你把比賽的名額讓給別人了,或是跑輸誰了呢。不過我也真笨,早該猜到是因為女孩子才對,因為你最近都沒去補習啊。」




  「......我只是不想拖累前輩學習。」




  「那,真的就這樣放棄了嗎?」




  步的眉頭因這句問題而顯得不悅地皺緊,把湯匙重重放下,與碗盤敲擊發出清脆聲響。




  「不然還能怎麼樣?」




  這句反問夾帶著無奈與怨氣,步人接收到後一點也不覺得怎麼樣,反而繼續勸:「嘿?可是聽起來你還不想放棄啊?如果要放棄,應該會說『是的,我放棄了。』而不是『不然還能怎麼樣?』,對吧?」




  步猛烈地敲桌一下,桌上的東西隨之震動,讓客廳的氣氛瞬間降至冰點。




  「重點是我配不上前輩啊!直樹是個頭腦好又會運動還很帥氣的男生!我怎麼比啊啊啊!?」




  「道理你都懂沒錯,但你就是不想放棄對吧?」




  「......」




  步人點了根菸抽,在客廳吐出雲霧般的白煙,背繼續靠在沙發上說:「你呀……從小就是這樣,總是委屈著自己,被別人說個幾句就輕易放棄手中的東西,讓給自以為最適合的人。」




  「給予他人幸福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但誰該給予你幸福呢?有時候人啊......要適當地自私一下,喜歡的東西就要死命地抓緊不要給別人搶走啊。」




  「……我並沒有喜歡前輩──」




  「還在說謊?一個青春期的男孩子,會浪費時間去為了一個身障女孩子做各種疾病調查,每次約會回來都會記下對方喜歡與討厭的東西,還嘗試幫她解決心裡的問題?就老爸看來,你根本超喜歡她吧?」




  步霎然轉頭,看向早已從筆記本中知曉一切的步人所露出的笑臉,震驚的神情慢慢舒緩放鬆,繼續看回還剩很多咖哩飯的盤內。




  ──要是變得優秀的代價,是無法喜歡自己喜歡的人......這樣的話!我不需要那麼優秀!




  「還記得幼稚園時,常常把巧克力布丁讓給別人,然後自己吃了會鬧肚子的草莓布丁嗎?每次鬧肚子你都哭得唏哩嘩啦的呢……還有小學忘記帶課本被老師罵到臭頭,那臭老師還大費周章把我叫到學校。但回家後你才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是借給別人了這件事……」




  步人一邊回憶著那些最終都是步一個人受到傷害的往事,一邊笑著,然後又講出一件事。




  「還有那個被你送出去的玩偶,呵呵......當初也是像這樣子呢,我坐在你旁邊跟你說話,然後你一言不發地吃著咖哩,而你也是為此哭得好可憐的。」




  步一驚停下湯匙,回憶起當天的情景,的確一模一樣。




  「我說啊……你不用什麼事情都學我,我這個老頭子已經來不及,沒有第二次機會了。但你還有啊,我看你從小到大從來沒有為過一個人這麼用心,還是女孩子。」




  步人伸手朝兒子的頭輕拍去,然後拙劣卻對步來說又十足溫暖地撫摸著。




  「可見,你真的最喜歡她了吧?」




  鎖著各種曾經都後悔不已的回憶,和內心所有對紬的感情的鐵箱子,都因步人這番話給打破了。




  這些全都變成哭意一擁而上,完全不給步一點時間準備迎接,崩潰地從眼眸那兒潰堤出來。




  ──跟我在一起......很麻煩嗎?




  ──......是啊,我要是跟前輩在一起的話,前輩容易被人說閒話的,所以……所以還是離我遠一點吧……




  步的腦海裡,全都是紬那張被自己甩開後,失望又痛心的哭臉。




  ──我是絕對不會做出傷害前輩的事情的,所以……前輩可以相信我嗎?




  「明明……是我說的話……我……卻還是傷害了前輩……」步哭得泣不成聲地顫抖低語,瘋狂啜著泣,任由淚從眼睛流出。




  「我到底都在做些什麼啊……」他懊惱至極地舉拳捶著頭顱,狠狠地砸這顆沒有用的笨蛋腦袋。




  在過去數不盡的後悔之中,唯獨騙了紬這件事情,是步最後悔,也是最希望可以挽回的。




  步抿住嘴、摀住嘴,也沒辦法停止這種撕裂人心的悶哭聲在客廳迴盪著。




  步現在就只是一名脆弱的男孩,跟步人回憶裡的樣子一模一樣。




  「接下來的這些話,之所以之前不對你說,是因為我認為你應該是不會傻到,連自己喜歡的對象都會讓給別人。但看來我錯了,我的兒子真的很傻呢!」步人一邊笑說一邊粗魯地揉揉兒子的頭髮。




  「聽好了,不要管其他人!把其他人都當作豬頭!見不慣別人好的大豬頭!」




  步邊聽,吃飯的動作也越吃越快、越吃越大口,三兩下就將目測有三人份的咖哩飯全部吃光。




  雖然流著淚,但是眼神流露著深不見底的幹勁。




  「@#@$%#!」




  「哦哦!很好很好!再來一碗?」步臉頰鼓得像儲藏食物的倉鼠一樣,發不出聲只好重重點頭,步人馬上又去弄了一碗過來。




  步恢復以往的元氣,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讓一旁的步人露出放心的笑顏。




  「我要自私地把整鍋都吃完!」步大聲地喊道然後自己又拿著空盤子跑去廚房盛裝。




  「不是......分多天吃比較省錢啊......」




  不過如果能用幾天份的咖哩飯,換回兒子的精神,步人覺得完全值得就是了。




  「啊……其實,我才是那個最不應該擁有私心的人……對吧?『步』。」步人看著兒子如此心想著。




※     ※     ※




  到了隔天,步今天一樣放棄社團活動,一放學就趕緊找到彩香,而且還運氣很好的,她身邊沒有跟著紬。




  「彩香前輩!」




  「步?你來幹嘛?」彩香看起來有點生氣,大概是跟步對紬疏遠的關係吧?又或者是紬把昨天的事情告訴她了。




  於是步開口第一句就是道歉外加深深地鞠躬:「對不起!我辜負了彩香前輩的期望!」




  彩香被遠超意料之外的對方舉動,嚇得生氣的架子都垮掉了,她趕緊伸手要步起來。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快點起來!好丟臉啊!」




  「那個,紬前輩都跟彩香前輩說了嗎?昨天的事情......」




  「是啊......她不停跟我說你是多麼的膽小跟懦弱,到今天都還在氣著呢。」




  「很好!紬前輩還願意跟人傾訴……那直樹的告白呢?紬前輩有答應嗎?」




  「紬說她想要再考慮──喂喂......事到如今你不會是要去告白吧?情況已經這麼糟糕了欸?」




  「我知道......情況被我的懦弱搞砸得一蹋糊塗。但是除此之外,我也想不到該做什麼了!」




  「......一個......笨蛋......」彩香低聲說著話,並沒有讓步聽得很清楚。




  「所以拜託妳了!請幫我把紬前輩約出來吧!紬前輩現在都不願意回我的訊息!」




  「好一個經典愛情故事裡的熱血笨蛋男主角啊!」




  「欸?」




  彩香突然很來勁兒地握拳,再度面露招牌的犯花癡笑容說:「雖然我很想因為對你昨天的行為狠狠揍你一頓。但既然你有心想挽回,那這個忙我一定幫!」




  「那記得明天幫我約紬前輩到公園,晚上六點!」




  而這時,躲在轉角的健司聽到了這段對話,頓時有些不好意思地抓抓臉心想:「嗯......那兩人關係會搞成這樣,總覺得我也得付一點點責任啊......」




  「近藤前輩,怎麼了嗎?」茜音老早就換好田徑服,準備要開始特訓了。




  「在想著怎麼幫人修成正果。」




  「啊?步和紬前輩嗎?」




  「妳也知道嗎?」




  「不清楚,但笨步拜託我做一件事情。」




※     ※     ※




  另一邊,紬在回家的路上,而直樹則從後方追來。




  「紬前輩!」




  放髮的紬看上去沒什麼精神地轉頭回:「直樹啊?」




  「當時的回應......考慮好了嗎?」直樹面露緊張又期待地問著,而紬只是沉默了幾秒,由於臉始終都是那樣毫無精神,根本看不出到底有沒有在思考。




  想到那一天步膽怯的模樣,紬不禁皺了皺眉,又開始滿腹煩悶……




  但同時,也難受地很想哭。




  深吸一口氣後,她說出來了。




  「......」




  「......那真是太好了呢!」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班導
    班導
    你好,這裡是班導。 希望能寫出讓人感受到溫柔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